鉤織|初入鉤針世界。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過年,放假那麼多天,突然興起一股手作魂,內心真是高度燃燒啊。好吧!真實原因是,春節要在婆家待那麼多天,不找點樂子的話真的不行。
雖然以前我只有用棒針勾織過圍巾,而且作品完全不怎麼樣(就是超爛的意思),但我依舊對鉤織這件事充滿了希望(到底是理想還是幻想?),反正我最大的優點就是跌倒了,可以很快地站起來,也有可能是因為記憶力不好,很快就忘了曾經的挫折,哈哈。
這一次,我要來挑戰,從來沒嘗試過的『鉤針』系列;嗯......偷偷說一下,棒針怎麼用我也早忘的一干二淨,幸好這一切都不重要。
一位我很喜歡的投資達人說過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點是十年前,第二好的時間就是,現在。』用在鉤織上也是剛剛好。請自行運用到各式各樣你想做的事情上,是不是很棒,100分。
學鉤織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第二好的時間就是,現在。
Step 1 :
先上網買工具,閱讀完許多相關文章後決定:毛線先買最便宜的牛奶棉,但是鉤針直接買比較多人推薦並使用的日本Tulip廣島鉤針,一支大約要250~300元。原因很簡單,如果工具不好,很快就感覺手痛,那這遊戲就不用玩了;毛線的話,可以等將來『萬一』真的變得很厲害的時候,再來升級高級一點的線,比較實際。
不小心手滑,一次買了三根。(感覺必須找個藉口,從老公的錢包裡弄點零用錢過來。)
一顆15~20元的牛奶棉。小孩自動自發地說要幫忙整理毛線,能說不嗎?整理完就變這樣了。
Step 2:
材料準備完成後,當然就是基本針法練習。鎖針、短針、中長針、長針、長長針、鎖針起針、環狀起針。鎖針、短針、長針、起立針、如何算針數,何處是里山等等。
下面是練習後的一些成品,最右邊的織片,很明顯前幾行有多針,後幾行有少針,但我根本搞不清楚為什麼,所以一試再試,試了很多遍。建議初學者一開始練習,絕對要拿7號針(4mm),7號以下的我覺得勾出來的線段都太小,我常常數錯針。
下圖左邊是練習用鎖針織咖啡色鏈狀織片,鎖針很簡單,難的是數針數,真的很容易忘記自己織了幾針了,原來鉤織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可以一直腦袋放空空。

下圖右邊是練習用環狀起針,長針,一圈圈加針上去織出一個米色放小物的圓盤,好像有點實用?
鉤織,也是個有趣的世界,希望這次能慢慢的順利升級打怪成功!
下篇會分享,第一個完成的小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