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原來對身體很好欸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對鉤針有興趣,開始打草編帽子,可能還沒抓到握針訣竅,手指會有點疼痛,所以偶爾也換一換棒針打抱枕舒緩一下,也因此上網查了查握針技巧,才發現原來許多文章都提出編織對身體很好欸~
大部分是提到,重複的編織動作,可以達到冥想的境界,能夠放鬆情緒,紓解壓力,這個在前陣子奧運小鮮肉選手場邊打毛線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另外還有提高手、眼、腦的協調性,因為編織要算針數,換針法,稍有不慎後面可能就得拆掉重來(最近拆針拆到很習慣了 🥸)當然,完成後的成就感也是個重要的獲得!
我從十年前因為認識了一位超級厲害的毛線專家同事,跟她學習了一些基礎,就很有興趣啦~只是大多以棒針為主,打了很多毛線帽跟圍巾圍脖,還囤了很多漂亮的毛線,最感人的是我的一個同事,喜歡我打的圍脖到每年冬天都拿出來用,還拍照給我看 🤣 可惜後來覺得一直沒找到新的織圖來源,就都收起來沒打了,最近開始學鉤針是在網上找線上手作課程,發現最近打草帽、草編手提袋的課程很多,才來試試。但老婦我這個手腳不靈活,又挺隨性的個性,打鉤針這種花樣多的玩意,一沒注意就打的亂七八糟的,也是留下很多笑料照片 🤣 然後就拆掉重打
這是我的第一頂帽子,前面幾圈能鉤這麼圓我還挺得意的😤

肥宅貓初期對這些線很有興趣⋯⋯最近他懶得理我了,妹妹貓倒是不厭其煩的騷擾我

打完覺得⋯⋯這是什麼??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啊🤔 算了!重要的是過程!(什麼藉口啊⋯⋯)

很快的就買了第二套草線,墨綠色很漂亮啊~ 還學打洞洞花樣好得意~
嗯⋯⋯⋯哪裡怪怪?🤔 怎麼越來越像個飛碟

管他的⋯繼續打下去

咳咳⋯⋯⋯ 再不拆都不好意思了
拆掉重新開始,看了一大堆各國毛線編織youtuber 影片,大概有點領悟⋯
原來他應該比較像這樣子


然後發現⋯⋯打太小了啊啊啊,連搞怪孩子的頭都進不去 🥸 拆!
他最後大概長這樣⋯⋯那就這樣吧!


然後再打基本款




剩下的線,試打豬鬃上次的建議,餐桌墊~ 🥸 花樣還不錯欸,但是看得出來他有點歪的吧 🤣 線不夠,邊沒收完⋯就這樣吧

還在努力練習中,半百老翁就下了訂單,要一頂毛線貝雷帽 🥸 又到處看了一堆貝雷帽織圖,線也選好了⋯ 就看要拆幾次才能完成⋯反正冬天還早 🤷‍♀️ 總是打的完的 🤣🤣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我的草帽血淚史,咱們晚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