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的那片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閉上眼睛,妳眼前出現什麼顏色?」
「希臘藍」,我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
張開眼,是你靦腆的微笑,我最喜歡,也最害怕看到的,那是你認定也吃定我懂你的默契。後來才知道,你租屋處窗框也是漆成希臘藍。
蟬鳴人稀的暑假,你搬了兩張單人沙發,我們併坐在半山腰的學校圖書館裡。望著窗外你告訴我那幾座山頭含括了你高中、大學跟研究所的青春歲月。
這麼多年後,我知道自己從未真正存在在你的生活中。但我不曾忘卻那個下午,和我們一起看的那片天空。
    0會員
    14內容數
    疫情期間開始,參加臉書每天寫作2分鐘活動的100字集結,虛構短篇。2024回頭找個平台放文章,想起這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ne Jane W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搞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牽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15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抬頭,我看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捧在手心的O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天空下,那怡然自得的我天空透著太陽的照射,整個街道都慢慢的暖和起來。 在太陽的照映下,感覺街道都明亮許多,招牌琳瑯滿目一層又一層的排排掛,平常很不起眼的門市,今天都特別的顯眼。 揹著背包,準備出發到那個一直很想要去的景點,開著車,窗戶拉下一半,感受著那溫暖的風吹在我的臉頰上,多麼悠閒的時光,等待著令人期待而未知的旅程。興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1-02-20
    〚閱讀心得〛 袁哲生│《靜止在樹上的羊》:聊聊我被這故事掀起的那片陰暗因為電影《陽光普照》,最近很想了解袁哲生和他的作品《寂寞的遊戲》,在網路上查找資料時,無意間讀到他的短文《靜止在樹上的羊》,全篇不到300個字,卻營造出一種詭譎的氣氛,讀完後身體裡殘留著一股強烈的慌張,我不敢說自己能百分之百的理解他所要傳達的訊息,但這則故事揭開了我心底的、一部份的、曾經的陰暗過往。
    Thumbnail
    avatar
    簡語凝
    2020-12-17
    卢广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心甘情愿目送你翱翔在没有我的天空会不会也有这么一个名字是深埋心底让你忘不了的?卢广仲这首深情感人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就是这么一首唱给那个【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当一个名字需要以刻在心底的方式被留下时,就注定了是一场刻骨铭心却无法拥有彼此的感情。卢广仲的声音总是听似平淡,却让人不自觉循环播放。带着温柔中透着真挚的嗓音,这首《刻在我心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0-10-22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17 香港人在台灣 那片自由的天空記得前陣子,黃秋生只不過是來台灣工作,大家就瘋狂猜測他是否移居台灣。恭喜他的、鼓勵他來台移居的留言都充滿善意。未知黃秋生最後是否選擇移民台灣呢?其實除了黃秋生,不少香港藝人都會到台灣發展,尋找更多元更自由的天空。其中一位天爸很喜歡的音樂人李拾壹就是其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7-12
    《發現我的天才》讀書心得:找出自身天賦,將能力發揮到極致【《發現我的天才》讀書心得:找出自身天賦,將能力發揮到極致】 透過之前參加的讀書會,測出自己之五大天賦😉 跟大家做分享,也讓各位更了解我🤝🤝 這本書目前已絕版🙊🙊🙊 主要強調把天賦磨亮,而不在把缺點改善😎 未來若有機會由我來舉辦讀書會,有誰會想報名參加嗎🙋‍♀‍🙋‍♂‍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2-18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屬於大溪老街的時空記憶擺渡人@你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有沒有為別人(夥伴)拼過命(義無反顧的認真一次),也許或落空,也許會普通,也許這庸庸碌碌的黑白世界我們不懂,但時間一直走...沒有盡頭(那一天是否自己可以沒有遺憾的離開)...只有路口(端看自己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2-15
    我們的空閒時間跑那去了?據說,要了解一個民族,就要先了解他們如何看待時間的價值,的確,一個人運用時間的習慣,就是他的生活方式,也形成他生命的內涵。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