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宅女偏差事件簿:人妻減肥記

有鑑於秀美對減肥種種痛苦且不堪回首的過去,洋洋灑灑、轟轟烈烈的經驗比秀美一片空白的感情世界來得精彩多了。
秀美下意識把找不到另一半的無奈歸咎於減肥失敗頭上,也許這不是絕對的原因,但是只要沾上這個話題,長年扭曲的心態已經無法作出正確的判斷了。
秀美對瘦子有種酸葡萄的敵意,只要推銷員是瘦子,保證作不成秀美的生意,影集的女主角只要是瘦子,也總是得不到秀美的青睞。
所以她愛看韓劇「我叫金三順」,她喜歡凱特溫絲蕾勝過妮可基嫚,但是在她的心中,她卻極其希望自己能成為那個瘦子啊!即使被其他跟她一樣不理性而瘋狂的女人討厭也沒關係啊!
阿麗是秀美的鄰居,最近減肥有成,一年來瘦了15公斤。
秀美跟阿麗也是從小一起胖到大的,無奈她早脫離了敗犬的隊伍,二十五、六歲就嫁了人,小孩生了二個。
結婚近十年,現在居然連胖子團都脫團成功了,這還有天理嗎?
「秀美……秀美……」阿麗揮手遠遠叫住秀美,秀美根本不想見到她,停下了腳步,卻怎樣也不想回頭。
「秀美……,好久不見,近來好嗎?」
「我……,還好啊!哇!你近來瘦了不少耶。」
秀美不情願地吐出這幾個字,看這個熟悉的鄰居,瘦去了半個身型,她的臉蛋尖了,肩上豐圓的手臂也細了,更顯得阿麗的五官立體,大眼睛裡黑白分明的眸子,看起來清澈出水,她化著時下正妹的大眼煙薰妝,又長又濃的黑睫毛頻頻眨動,眼影上的亮粉在太陽底下閃耀,粉色透亮的脣蜜鮮豔欲滴,加上身穿一襲黑衣,看起來個不折不扣的美豔人妻,秀美都快要認不出她了。
不過,阿麗向來就是如此神采奕奕且愛打扮的女孩,即使胖上15公斤前也是如此,她一點也不以為意地穿著黑色緊身皮衣配上長靴上街,那種無人能擋的神采,叫秀美很是佩服。
「對啊!其實以前一直想減,但是都減不下來,我想生活也過得滿快樂的就好啦!」阿麗爽朗傻氣的豪氣笑聲,似乎又找了幾許往常的熟悉感。
「那你是怎麼減的啊?」秀美心想絕對是靠了什麼偏方,酸氣已經直衝腦門了。
「我老公結婚之後一直嫌我胖,叫我減肥啊!我就是下不了決心,有一次,我聽到他同事在跟他聊天,他同事也取笑我的身材,被這麼一刺激,那個女人還受得了啊!之後我就下定決心減肥,晚餐都只吃麥片,這樣撐了一年,就瘦啦!」
「那你老公應該很滿意吧!」
「唉……我也不知道。」阿麗突然眼神飄向了遠方。
「以前我們最大的快樂就是一起去吃美食,現在這些事都沒辦法了,他說跟我吃飯索然無味。」
「喂喂喂……那有人這樣的啊!又要老婆瘦,又要老婆不能不吃飯,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男人到底都在想什麼啊!不但要骨感美女,還要她們渾然天成、天生麗質,吃也吃不胖,又不是每個人都是大胃王辣妹曾根,要她們優雅自然、不作做,不能在男人大快朵頤時節食掃興,又要維持紙片人的身材,這是什麼心態啊!除了二十歲以前的幼齒少女,誰還能辦得到啊?」秀美怒氣高漲。
「我也不知道,我去運動滿身大汗回來,他都會躲得遠遠的。」
「找他一起去啊!減肥絕對是一種有目的而刻意的行為,不是什麼無為而治的哲學理論,過了二十五歲要減肥,就得把它當成考聯考一樣認真。他應該要支持你才對啊!畢竟你還不是為了他減的。而且運動對身體也有好處啊!」說起減肥,秀美總是有一番大道理。
「也是啦!不過他興趣缺缺,他說他工作就已經夠累的啦!實在沒辦法再作運動了。更何況比起我以前,他實在也不胖啦!」
「瘦下來應該很美好吧!世界都變成彩色的了吧!之前那個調侃你的同事,應該出了一口悶氣了吧!哈哈哈……」
「對啊!買了很多漂亮衣服,走在路上,人也更有自信啦!」
不知為什麼阿麗的興奮之情似乎還沒有秀美來得多,阿麗又低下頭,嘆了一口氣。
「不過我先生似乎在外面認識了別的女孩子。」
「為.什.麼?」秀美瞪大了眼睛。
阿麗繼續低著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樣了,他那個同事跟我說的,我想找個人說說,心情會好過點。」
「阿麗…,那你有問你先生嗎?也許只是誤會。」秀美沒想到會聽到這樣的事。
「我有見過那個女孩,她真的是只有二十歲。」阿麗淒苦地笑了一下。
「唉…,算了,我怎麼會講到這裡來了!我先去接小朋友下課了。先這樣了,拜拜!」阿麗似乎很快地恢復精神,轉身遠去。
秀美愣在原地,看著阿麗模糊的身影,感到自己的困擾似乎變得微不足道。
後來才知道,和阿麗的先生交往的這個女孩,長得和阿麗年輕時一個模樣,也是豐腴肉感的體型,阿麗瘦了,先生懷念起她往日時光的模樣,他當初愛的也就是那個胖女孩啊!
那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叫阿麗減肥呢?他到底是不滿意阿麗那裡呢?
和那個胖女孩不同的,阿麗已經是個養兒育女的女人了,她不復是個女孩了。
身材可以改變,但青春卻是怎樣都回不來了。
59會員
190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