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文100> 5 - 瘦身這檔事(0917)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要來探討我的瘦身旅程。

瘦身,一直是我的人生課題之一,無論是少女時期,盲目追求瘦就是美;或是歷經兩次懷孕,身材像氣球般膨脹與消風,逐漸意識到原來我無法忍受自己變胖這件事,除了看到鏡子不開心之外,當我發現以前穿得下的褲子變緊繃,更是讓我沒辦法接受。

我是個天生胖妹,打從娘胎生出來就胖那種,加上家母後天愛心宵夜滋養下,雞排薯條排骨麵炸雞鍋貼鹹酥雞等等每天轟炸下去,更是胖到看不到下巴,從小在家裡的綽號就是胖妹。說來奇怪,人在胖的時候好像會選擇性聽障,而我也年少無知偏樂天,反正你講你的我吃我的,完全沒想過要減肥,也沒人跟我說過這樣不健康。

國中青春期開始長身高沒長體重,不花費絲毫努力便瘦身成功,同時我也開始愛漂亮,在乎自己的身材,那時候沒有所謂的增肌減脂觀念,看著自己軟軟的小腹和大腿內側以為就是胖,心態非常不健康。

由於本人從小反骨不愛吃藥,完全不信減肥藥這檔事,過去二十年來,試過的瘦身方法並不算多,大概就擦了兩次瘦身霜(丟掉)、飲食控制(管不住嘴)、運動(好累)、節食(好餓),最快最簡單暴力的方法絕對是節食,非常有效,可是一旦飲食恢復正常,身體也會將體重加倍奉還給你,在理解基礎代謝率概念後,完全不敢再試。

在第一胎產後有急速瘦身需求,便開始實施當時最流行的168斷食法,搭配清淡飲食、戒糖戒炸物,每天蔬菜吃到飽,搭配雞肉地瓜水煮蛋,除了不會餓,看到體重天天下降真的很ㄕㄨㄤˇ,但是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那個月我的月經直接不來」

自以為每天吃得很飽,殊不知根本沒吃到每日總熱量,在達到理想體重後馬上恢復正常飲食。

現在第二胎產後,改採取盡量原型飲食,搭配每日居家墊上運動,大概每個月瘦一公斤很滿足了。這個月小孩開始上課,兩個請育嬰假的父母在家閒閒沒事,常常在亂吃亂買,但也相對地過得很開心,不像之前一樣情緒隨著體重起伏波動,體重居然沒有上升,非常意外。

現在正在學習如何讓自己不要太過在乎身材,穿搭部分也越來越放得開,不再遮東擋西,當然我還是有一個願望在那,希望可以瘦到目標體重,體態方面就靠運動補強,希望當一個健康快樂又有自信的媽媽​



日產文邁向第五天,周末因為孩子放假,而我喜歡在不受干擾下全神貫注做自己的事,所以通常白天會專心陪伴孩子與處理家務,等到夜深人靜才能好好產出文章,但一整天下來真的有點疲累,呵欠連連,內心居然生出一絲「明天再做」的邪惡想法,希望日產文系列可以持續下去啊!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