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365天持續寫作 - 進入過年模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得偷閒的午後,最適合來寫篇文章了。
我有個習慣就是寫文章時喜歡搭配一杯熱茶,家中固定都會存放不同味道的茶包,今天適合喝哪一種茶就交由心情來選擇,我喜歡這種有點好玩的感覺。一如往常打開茶罐後我瞧見最後一包的法國花草茶,那是我最愛的一款茶,因為只剩下一包所以留著捨不得喝,一直想要找個特別的日子再來享用,但是哪天是特別的日子?我想就是今天了吧 !
打開evernote,看著我昨天下午在家紀錄的片段文字。
三點半突然要變天的下午,很慶幸自己已經快到家了,全身換上家居服後,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讓腦袋休息一下,快速將採買回來的物品歸位後,我坐在客餐桌上的椅子看著小妞跟她最愛的玩偶小海獺玩耍,心想孩子還真有精神啊 ! 獨自一人又開始玩樂起來了,我用手機滑著臉書,突然瞧見暴躁兔女王的文章,心想好久沒看到爆躁兔女王的照片了,才發現應該是我最近比較少看臉書,很多內容都已經過時效了,所以自然也看不到,不過我是怎麼知道爆躁兔女王這個煮婦,其實我也記不得了,大概是我很久以前去逛書店時看到她的書「療癒廚房」,然後很喜愛她的廚房風格和廚具,於是我就把這本食譜書買回家了,雖然書中的菜餚有些不太對我味,不過也無妨,因為光是翻閱著書籍本身,就足以讓人感到愉悅了。
我很喜歡看居家類的文章,照片或影片,無論呈現的方式哪一種,都可以直接地感受到作者的生活樣貌。尤其喜歡書中的這一段文字
也許看來微不足道,但道具是建構日常的重要物品,撐起生活,留下過日子的餘裕,讓你總能稱心如意。透過選物和使用的過程,物品也將承載生活的軌跡,刻劃生活的樣貌。
回歸家庭主婦的職務過了一年,發現這一年心境上的轉變使我徹底喜愛家庭主婦這項工作,因為我喜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小妞,成為她最好的朋友,喜愛每天精心準備美味的佳餚給廖胖和小妞享用,看著他們津津有味地吃著,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最佳讚賞,喜愛慢慢將家打造成我的理想生活樣貌,喜愛工作與生活找到了一個平衡,喜愛透過文字書寫來記錄每個當下。
不過其中有許多的獲得是我在一開始沒預想到的(以前可能在意「失去」比較多,而忽略了「獲得」的部分),也發現到每個選擇背後都會連接著不同的選擇,而將所有的選擇串連起來後就會刻劃出屬於自己的故事章節。當然如果遇到不喜歡的現況,我們也可以隨時更換選擇走出另一條路,我想這就是生活有趣的部分吧 !
我細細的回顧這一年所體驗的所有事情,所幸起起伏伏的心態也終於找到了歸屬,喝上一口花草茶搭配著滋養的紅豆銅鑼燒,今日,果真是特別的一天。
明天就正式要進入過年模式了,寫作的部分我也打算讓自己休個年假,等到新的一年開始,用嶄新的心情再接續下去。
今年買的文青春聯很對我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星期三的CSS-CSSBattle#166本篇文章分享了前端工程師在 CSS Battle #166 的解題方式,藉由使用 flex 來進行排版,並提供了相關的技術總結。歡迎一起來學習或練習基礎切版的朋友們和作者互動。
Thumbnail
avatar
Lee Luciano
2024-05-01
筆記‧陰陽 166司徒府,佛堂。
Thumbnail
avatar
左未
2024-04-20
瞎聊166如果我的身高有166公分就好。 戀愛關係中,除了忠誠,還需要負哪些責任?又想付出多少和得到多少?沒有戀愛經驗的我,很想知道答案,當然我知道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 應該也能單純戀愛就好,不用責任不談未來,只有彼此和當下? 90年代有一首經典名曲《標準情人》,歌詞提到 “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4-06
#166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北海道(3)-道央:十年千萬兩,由老外顧問打造的全新北海道從蝦夷之地、蝦夷共和國到北海道之路,在明治維新的前後時期,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情,使得函館把北海道第一大都市的寶座拱手讓給了札幌呢?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4-01-27
166. 方圓與真空2020/10/19-10/25 (廈門-大丰廠)   隔離第十天,台灣一位幾十年前親藍媒體總編、目前的親綠媒體名嘴,他說:「大陸經濟己經大崩潰了…廣州市大停電,人民已經處在飢餓的邊緣」。於是連忙我打電話回廣州詢問,一切正常。   週五出關之後的第二天就要參加盐城馬拉松,隔離的十四天,每天只
avatar
梅銘子
2023-09-06
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66 作祟166:作祟 蒼平鎮,一個只有數千人口的小鎮。 夜深了。 冷風吹襲,颳動落葉。 鎮口的野狗,遠遠看了,狂吠不已。 第一戶住宅人家,是個大夫店。一樓是醫館,二樓是住家。 大夫被吠惱了,拉開二樓窗戶:「大半夜的,吠什麼!去去去!」 卻見越來越多野狗聚集,一起向著鎮外方向猛吠。 邊吠,邊恐懼的向後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0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66:給19歲的我 給2019年的我19歲?誰還記得自己的19歲?天爸的19歲大概無憂無慮地,在台灣享受著大學生活。那時候的天爸沉迷電影,在電影社為同學介紹香港電影,1997-2000年的香港電影雖然已經不及97前耀眼,但仍然金光燦爛!後97的政治隱寓與充斥娛樂的光影交織在一起,為影迷提供豐富層次的閱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2-11-16
爛泥的百寶挑戰 ── 166.5狼人更新與新資料片終於終於~下一篇要講到狼人更新過後的故事了!其實對於百寶來說沒什麼特別的故事點,畢竟我沒買狼人的資料片,只是這對爛泥我影響比較大一些,所以想著分享一下更新後的心得😂 狼人更新那時候極度接近我的考期,又加上聽到的恐怖的Bug頗多,有人物無預警老化死亡、有不恰當的浪漫想望、有莫名其妙一堆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9-28
爛泥的百寶挑戰 ── 166.青春節慶與坎蒂絲全家一直睡到早上十點多,剛好是青春節慶開始的時間, 這個節慶很適合帶兒童來玩。 想想坎蒂絲昨晚見到艾瑪的悲傷,還有成長過程中遭到媽媽不小心的忽略,導致這孩子缺乏安全感,就決定把孩子們都帶去玩了!(不過丹尼爾在這邊有點難照顧,所以還是送去育幼院了🤣 這個節慶主要是以兒童為活動對象, 所以梅耶家目前的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