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最近寫一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
臺灣蝴蝶多
曾經外銷冠全球
少有詩文詠
02
星辰目睹過多少人事變遷
風聲撫觸了幾多建築轉換
悲、喜、怒、怨怎麼
熬煮、涼拌、燒烤、煎炸那
靈魂
無聊搓揉幸福
沒事放養快樂
03
天空很藍很深
可以投入各種心情
風聲或輕或急
訴說遠方山林故事
操場喧囂吵鬧
過去跟現在交織共舞
下課十分鐘
讓想像有了翅膀
飛上雲端
看見小時候哈哈大笑
午睡忽然醒
聽窗外蟬譟
說著薰風跟綠樹戲耍得
幾乎瘋狂
晚餐自己煮
沸騰開水溶入醬包心情
麵塊彷彿夢想
慢慢軟化慢慢膨脹
小說裡旅行
音樂中遠航
轉世於電影情境忘懷現實
笑著看死亡走來
04
記憶是人生碎片
有些還受潮褪色
總有的放不下
但早已成灰
當下是否值得裱框
如何、予誰紀念
鐵窗關不住夜晚
捕捉不了風聲流逝
月光總說從前
05
藍天金黃了臺北城
大樓森林蔭涼著散策
遠山不厭煩地新年快樂
人生再一次微笑放下
06
藍天倒滿金色陽光
涼風比大口大口啤酒暢快
攤販推車出來準備營業
人生快見底正好陶醉一輩子醺然
07
天涼了
房裡乾淨著
舊漫畫
08
風中幾點雨
剛剛道別老朋友
搭公車過河
09
天氣變涼了
木質地板擦乾淨
還有舊漫畫
10
午後與老友相聚
幾點雨
趁著紅燈
隨風滑落臉龐
一座橋
捧著公車
越過河面雲層
幾句話
藉這肉身
特調友誼拿鐵
人生道路曲折崎嶇
起落如玉山直下立霧溪谷
還能交會
像彩霞停留日月潭
讓湖心多點繽紛
時間就砌成了一座紀念
11
和好
檯燈開關好幾次
燈管沒壞
似乎接觸不良
試了幾天
終於亮了
引擎點火好幾回
電池正常
也許油嘴堵塞
試一整天
竟然發動
陽光彩繪得藍天均勻
飛行順暢如風中游隼
期盼晴朗永遠能消化暴風雨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國高中廢除文言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懶洋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陳列散文一點點相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短歌/俳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臘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天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rmur】願所有分裂中有和好的一天,包括最深的那個。對於這樣的對立,我想了好一陣子,去感受我能做什麼,而我想,我可能還是只能傾聽、理解、用著比喻的方式去解釋,不直接訴諸於情緒與直接幫對方貼上標籤,給予這些對立與衝突更多的時間,最後,信任本質的愛與光終會有祂自己的智慧與安排來融化對立的一切。畢竟這是每一個分裂之間,最深最初的神聖合約。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最近一次的閱讀:是繼續在自我投資和自我療癒的時候 Never forget how to reading. 不瞞您說,不才現在36,還在國外當個國際學生,繼續省吃撿用拼移民。 平時"閱讀"的書不少,除了學校科目指定閱讀的原文參考書目之外,還需要一些調劑身心的中文課外讀物,不然在平時繁忙的課業和必要的工作之外,加上時不時封城、在家乖乖待著,一個
    Thumbnail
    avatar
    no body
    2021-07-13
    最近有點怠惰只好來業配一下自己的創作老實說整個六月都在忙個人委託的工作,這樣一看就說明4~5月的我時間到底有多充足才能一直泡在方格子(但其實也很認真啦我覺得)! 本來六月的「畫我」比賽那篇我想要分享一些投稿作品最後也沒能分享希望有人真的跑去看還喜歡上幾篇作品,說來我也覺得創作這件事情真的就是投其所好,喜歡就喜歡不喜歡不勉強…
    Thumbnail
    avatar
    栗林田
    2021-07-03
    最近常被夢所困、因夢所擾嗎? 願 做一個品夢者,好好品夢。最近一個夢是什麼? 其實,夢是需要品的,像是佛家的偈語,當你參透便永獲智慧;當我明白美夢的珍貴,就能重回孩提時代,像一個孩子做完美夢般的雀躍;當我明白夢魘捎來的細碎耳語,也就是它不再出現之時。 願 我們做一個品夢者,好好品夢。
    Thumbnail
    avatar
    Literally.speaking
    2021-04-03
    最近在想網路行銷的第一步該做甚麼好?  預備工作也做一陣子了,而且年後也是很多人換工作的時候,也有在想著要不要跟風一下XD 跟著這波一鼓作氣跟著換,前往網路行銷業呢?!   蠻猶豫的,畢竟疫情期間換工作真的蠻難找的… 而且又沒有相關經驗,隨隨便便就去面試感覺很快就會陣亡(履歷列出來都不是網路行銷相關的,真的完完全全是跨行>< 真的是想
    avatar
    森森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