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58 漸漸開闊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只要想到在意的事時,仍是渾身不對勁。

很感恩今天賞賜了好天氣。

我踏了出門,突然被天上兩朵棉花糖般的雲朵吸引,停下了腳步,抬頭看了些許。

記得從小我就很愛看天上的雲。

小學還寫了首詩,投稿到校刊,還被刊出。

長大後我也依舊愛抬頭看。

雲,更讓我理解萬事萬物沒有恆常。

如果能夠好好告別絕對是幸福的。

不告而別也是正常。

而最重要的是:跟自己勇敢與釋然的告別,更是必要學習的課題⋯

感恩雲,開始有比較釋懷,接著我在火車站買了個區間車車票要準備去新竹逛逛,只可惜車上擠滿了人潮,我也沒這個興致了,沒上車,就出了站。於是,跑到了空中花園,吃著午餐,看著人來人往,用心體會「佛的眼睛」如何看這娑婆世界?而我到底痛苦的來源到底又是什麼?一層一層的釐清。

在太陽下山前,我找到一塊草地,躺在草地,穹廬與陽光當棉被,躺著看天空的視野,好開闊,我的心也被帶上去,一個奢侈又幸福的下午,完全杜絕工作,我⋯躺在草皮看天空,醒醒又睡,睡睡又醒。又想到一句One day的經典電影對白

‘’Dexter, I love you so much.

So, so much, and I probably always will.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I’m sorry. ‘’

與大地融合,去體會「愛」,感恩上帝阿爸救了我、也引導了我。很感恩,今日晚安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