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手機綁架的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琪,真的好久不見,歲末了,忙碌如你、沒空是我,難得喬到彼此空檔,放下所有雜事,相約喝下午茶,但……這場午後的約會,似乎變調了。
見面時,藏不住的熱情迅速蔓延,在一陣噓寒問暖後,我們進去咖啡廳,選了角落有對外窗的沙發入座,我靠牆而坐,你靠窗而倚,看了MENU,點了二杯經典飲品,你加點一塊起司蛋糕,直誇說是這家店的招牌,沒吃等於沒來過。
語畢,你拿出手機,開始你Line世界的網路神遊,一開始我並不覺得有異,只是接下來,你從頭到尾,雙眼再也沒離開過手機,而手指也超熟練不停滑動螢幕,直到我們聚會結束。
當下,我曾看了你好幾眼,你急忙解釋說:「抱歉!在聯絡公事。」我安靜沒多講……只能癡癡等你忙完再說,不過你忙完時,約會也接近尾聲了。
我真不明白,明明是放假日,公事怎可以讓您回應半天之久,而你卻不抱怨呢?我雖不耐煩,卻想建議你,是否馬上銷假回去加班,這樣對你、對公司,會不會比較好啊!
我承認聚會時,自己也並非完全不碰手機,偶爾還是會瞄一下,但我看螢幕的頻率,跟你相比,簡直小巫見大巫,你在不自覺中,變成「手機成癮症患者」,我該如何點醒你呢?
倘若見了面,還一直使用手機社交,而疏忽在場的朋友,那麼在將來,我們應該不必見面,光靠手機傳訊息就可以,是不是呢?
我在無言抗議,只能眨眨眼,逆來順受你的行為,我左思右想,你已悄悄被手機綁架了,我無法解救你,只期盼你能救自己。
這個歹徒,它不要贖金,也不會撕票,它只是一點一滴滲透你的生活、侵蝕你的習慣。
一句耳熟能詳的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人類。」
但,我覺得:「人類最後是否將被科技所依賴。」
離開時,你說下次再約,我心中默默告訴自己「不用了」,你去跟你的手機約會吧!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二十一世紀手機綁架案綁架我們的不是手機本身,而是我們一開始選擇把自己綁到手機上。
Thumbnail
avatar
Chyn
2021-08-24
被綁架的與冬「叮咚!叮咚!」 手機一條條都是公司傳來的訊息。 「知道各位都在休長假,但各位還是麻煩完成自己的份內事。」 訊息上主管這樣打著。 摁,我想他還沒忘記我們都還在休假中。 真的挺令人詬病的,典型的用責任制綁架休假,還理直氣壯地指使著休假的人類。         也許我們也很習慣,公私不分,在工作的時間裡
avatar
與冬
2021-06-18
小心!您要投稿的期刊被綁架了嗎?期刊綁架(journal hijacking)是學術詐騙的一種手法。簡單說,就是掠奪者假借真正存在的學刊名義,開設假的分身網站,魚目混珠拐走學者的投稿,並以開放取用(open access)的名義來索取出版費。
Thumbnail
avatar
JLIS-圖書資訊學刊
2020-08-14
長篇小說|《咒戀》第一章、被綁架到神秘古堡:伍、戈斯拉爾的女巫 一輛黑色轎車急駛進入樹林深處,在一處老宅前停下,一名女僕已站在門口等待,看見車子後,隨即進入老宅中,走到一名灰髮婦人身旁說:「巴瑟家派的車子已經在外面了。」。  灰髮婦人穿上黑色斗篷,拿起地上的手提箱,走出老宅,坐上黑色轎車。她抿著薄唇,回想凌晨時分突然驚醒,心跳不已的徵兆,心情便莫名煩躁。  車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06-25
15世紀的訓民正音,21世紀被綁架(下)2008 年裴益基修繕家中,整理物品時發現了尚州本存在,當時 MBC 安東電視台前去採訪,雖然遺失序文四頁和最後一頁,但內容有朝鮮時代學者的注釋筆記,學術價值高於澗松本。由此,在沒有經過專家評估和鑑定的情況下,慶北大學的經濟學教授估計其市價值韓圜一兆元,即台幣260億左右。導致日後裴益基緊咬一兆此
Thumbnail
avatar
烏魷
2019-10-11
15世紀的訓民正音,21世紀被綁架(上)安春熙(音譯,안춘희)出生於慶尚北道醴泉郡的山裡,是八個兄弟姊妹中的長女,爸媽說丫頭不用識字,就沒讓她去學校。在餐廳打雜的時候連老闆交代的待買食材清單都無法寫下。這樣的她在七十七歲這年學會認字後不久寫了首詩,得了首爾市成人文解教育詩畫展的特別獎。 〈歲月呀,等等我 세월아 기다려〉 
Thumbnail
avatar
烏魷
2019-10-09
【夏獵】颱風夜裡,被綁架的希望夜裡風聲越來越大,颱風轉向似是和風速無關,感覺上比上次登陸那個還兇。雨停了,吹乾風比狂風暴雨更令人不適,有了雨,打在玻璃窗上還有一種不單調和潤滑的感覺。乾風卻是澀糙而淒厲的,在兩陣風之間的平靜令人期待著一種莫測和恐懼,下一波的摧毀力量在這種期待中總像是要強過上一波......
Thumbnail
avatar
聯合文學出版社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