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觀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情觀,是對愛情的想像或是偏好的樣子。
它會依照世界潮流而變,比如一對一關係到現在的開放式關係,沒有絕對答案。
在釐清自己的想法過程,發現難以用抽象的概念去描繪,決定用具體的生活帶入。
我希望我們聊得來
不是開口聊天就是聊得來,而是我懂妳在說什麼,妳也懂我在說什麼。
不苛求心靈一點通,但是至少要能自在舒泰接得下去彼此的話或反應。
我們身處不同城市,又或者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但各自都保有獨立的生活,我希望感受到我們心靈相依偎的感覺,即便不在身邊,而我希望妳主動一點跟我聯繫,因為戀愛的我總是會忍不住想要聯繫妳在先,不要讓我顯得過於廉價。
如果需要空間或是在忙,要記得跟我說,無法立刻說也沒關係,事後再補充也可以,因為我喜歡適度有交代的妳,不會無故消失,不會讓我擔心。我不想猜,也不想度。畢竟除了愛情以外,我需要能放心的專注於生活的種種,因為我的眼光放在未來,包含妳。
具有向外聚焦特質的我,會突然因為與妳相處上遭遇變化,而收放自己過於燃燒的情感,希望妳能夠體諒及懂我的不安與變化,妳可能會感受我的忽冷忽熱。如果妳發現了,希望妳能主動安撫我,我那些鮮為人知的脆弱與敏感的唯一解藥,是妳的愛與包容。對妳一點一點累積的安全感,是我慢慢靠近的必經過程。
也請包容我在關係裡的笨拙,以及有時和別人不同的思維,我在表達真實情感的時候會感到不安,有時逃避有時口是心非,因為我受過一些傷,我很保護我自己,但是我又希望妳懂我,我可能會因為一個表情一些線索,就不小心讓各種不安與矛盾把我糾結成一團,願妳是個有耐心與我解結和心靈交流的女子,我需要穩定而感到安全的關係。
「相偎一起時,溫柔的談情作愛。」
和妳相處已經是如空氣般自然
希望此時已經處於同居關係。
也許我們都還在為了買房子努力,不妨暫且在一個小空間裡預先磨合,在渡過相看相厭的階段後,還能繼續愛著。
我們可以在一起做很多事情,靜態的,動態的,不說話的,嘈雜的,各自獨立的,妳喜歡而我不太有興趣的,妳很喜歡而我討厭的,相反也是,互相陪伴,因為是妳,我願意尊重及瞭解妳的喜好,我無法保證我會花很多心思在上面,但我可以陪妳一起玩。
我們可以就大小事聊聊天或小碎嘴,仍然感到舒服自在,我會希望在妳面前我不必害怕表達自己的觀點或是任性,如果我有需要檢討的地方,我會希望妳像師長一樣溫柔的開導我,初始我可能需要一些時間辯證消化,可否借我一些耐心。
我們有很多生活習慣一樣或不一樣,偶爾因為妳我記得對方討厭的雷而特別寵幸彼此,偶爾卻也健忘而上演互相踩雷的戲碼,吵架我喜歡立刻解決,因為吵架對我來說是一個好的溝通管道,但如果是一場比較長的架,中途累了可以休息一下,但不要跟我冷戰,因為冷戰對我來說是拒絕溝通,是撕裂關係的利器。吵完架只需要好好擁抱親吻,如果妳臉皮比較薄,我不介意跨出第一步求和,希望我們愈吵愈愛,而不是愈吵愈陌生。
「吵不散的,都叫浪漫。」
不希望關係有轉折點,但似乎是想的太過於美好。
愛情最大的考驗就是面對現實生活的各種消磨與誘惑,希望妳也秉持這些信念:
  1. 愛我是因為我是我,而不是有什麼條件的我。不論是生活、工作、家庭關係,都能尊重對方的處境,必要時給予支持與鼓勵。
  2. 感情需要時間累積而彼此自願性付出,彼此步伐不一致的時候,可以提出來調整,但希望不要將自己的期待擅自加諸於對方,以免造成日積月累的失望。
  3. 與他人交友保持適當距離。相處膩了、無聊了,可以提出來共同解決及經營,而不是單方面向外尋找新的關係。可以讓彼此保有一些空間(小別勝新婚),或是一起去體驗新事物。
  4. 不要隱忍情緒或負面感受,有情緒無法好好說話的時候,可以先冷靜一下再說或用寫的。一起學習非暴力溝通的藝術。
  5. 花很多心力磨合的事物,就建立遊戲規則或筆記本,不要消磨了感情。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期待有一天能和妳共組屬於我們的家
是否結婚我不確定,我會詢問妳的意見。
不論是否結婚,我都想見見妳的家人,妳也見見我的家人,讓我們一起互相支持,照顧父母。在一起久了,難免平淡了,少了火花,但我們都要記得充實自己,一起探索世界,多多結交朋友,為一復一日的日子增添調味,也要繼續對彼此浪漫,最重要是每天不能少了親吻與擁抱。
「有妳在的地方,都教我歸心似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