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22

2021/02/11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顧成認識鄒汎三年,從來不曾聽他開口:「小汎你會說話?」
  「哥,對不起…」鄒汎嗓音粗礪沙啞,沒有一點語調起伏。
  肖堯加以解釋:「簡單的他還記得,鄒汎聾了四年左右,很多話不會說」
  鄒汎骨瘦如柴的小手,緊緊拉著顧成的衣袖:「哥,別丟我…」
  震撼不已的顧成,將鄒汎拉進懷裡,他輕得只剩一把骨頭,卻從來不曾埋怨一句:「不會,哥不丟下你,這一輩子都不會,你是我弟弟,這一輩子都是!」
  鄒汎哭紅了雙眼,怪聲怪調的泣訴:「哥…沒人要我了…」
  顧成熱淚盈眶,緊緊摟著鄒汎再三保證:「小汎別怕,哥要!哥要!我們都是沒人要的,我們相依為命一輩子」
  「哥…」鄒汎窩在顧成懷裡,這是最讓他感到安全與溫暖的地方。
  「太感動了!每當我對人性失望時,就會發現真善美呀~」幹麻醬啦~她眼眶都紅了,可惡!
  「鄒汎弟弟,你恢復聽力一事,就讓姐承包了!姐認識治癒異能者,啥都可以治好,免費替你治,改天咱們再約個時間呀!」她自己就能替鄒汎治療了,不過這是她的業務機密。
  胡黎抹了抹眼角:「至於你…你還會想讓他與姜維相認嗎?」
  「小汎,你想見見姜維嗎?」
  鄒汎搖了搖頭,投入顧成的溫暖懷抱,只要有這個哥哥,他不需要其它親人。
  一名白髮老者,推開門進入審問室:「唉~我老頭子再不出聲,就要被拋棄了」
  一臉冷然的紀驍,尾隨於後:「這位是姜維姜教授」
  穿著實驗袍的八十歲老伯,滿頭白髮模樣慈祥:「鄒汎、顧成…你們好,第一次見面」他被士兵們突然帶過來,上一刻還在擺弄本生燈的他,此時無限感概。
  鄒汎躲在顧成身後,一臉惶恐。
  「你們的事,我剛才在外面,聽得一清二楚,鄒淨的病我知情,他是命苦的,你們也是…」姜維派助手尋親時,明白鄒淨可能不在人世了,只是心存一線希望,尋回失聯的其它親屬。
  姜維語調誠懇:「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跟我老頭子搭伙一起過吧?」
  「您…您的意思是…?」顧成簡直不敢相信。
  姜維年紀大了,花了畢生精力於科學研究的他,近幾年特別覺得孤單:「我成天待在實驗室,難得回家也是冷冷清清,老年人最怕寂寞,我同時收養你們,當我的外孫好嗎?」
  顧成詢問身側的弟弟:「小汎你覺得呢?」
  肖堯同步口譯他的手語:「鄒汎說看你的意思,你去哪他去哪」
  顧成頗為擔憂,幸福一下子來得這麼快,顯得太不真實:「我、我…」
  姜維很喜歡這兩個孩子,顧成認真負責,鄒汎乖順聰穎:「女婿也是半子,小汎怎麼不是我孫子了?我會好好待他,如果他有興趣,待他長大一點兒,我領著他在實驗室工作」
  就在這時候,左右為難的顧成,突然想起了鄒鄒的話,他能吃苦挨餓,鄒汎能嗎?顧成決定放膽一搏:「我們試著處一會兒,如果處得好,就繼續處下去」
  姜維滿意的笑了:「恩,好啊!」
  「基地長」
  紀驍態度恭敬:「是,姜教授」姜維可是實驗室的終極頭目呀!一群實驗助理,被他默默盯著看,要求報告研究進度時,雙股打顫+狂流冷汗。
  「麻煩你,我想替他們辦永久居留」喪偶多年的姜教授生活清簡,但末世前家境優渥,總歸一句話,人家不只有錢,而是hen有錢,隨便打破個碗呀、盤的,都能是幾世紀前的景德燒,更別提他專業技能強悍,整個基地實驗所歸他管理。
  紀驍指派最信任的人手,辦妥這件事:「好的,我讓副官帶他們去登錄」
  胡黎出言挽留:「等等!」
  幾人面顯不解:「怎麼了嗎?」
  胡黎語帶玄機:「顧成,你從來不好奇,為什麼你聽力忒好嗎?」
  「這很特別嗎?」顧成天然呆。
  「你是真傻還是假傻?你是聽覺變異者」
  顧成笑了:「我是變異者?呵呵~我以為自己是普通人」
  「泥垢了」胡黎突然好想翻白眼…不行!她要忍耐。
  顧成牽著弟弟,有些羞愧:「謝謝你們哦!還有對不起,那時候我一從包裡發現槍,就知道被栽贓了,我只能帶著小汎快跑」
  胡黎從一開始,就靜靜的看著這三人裝逼:「曉得啦!槍裡沒子彈的,就你這傻蛋敢舉著唬人」
  「對不起…多有得罪了」顧成頻頻鞠躬。
  胡黎大方赦免:「算了算了!念在你涉世未深,不予計較」
  肖堯突然出聲:「姐,鄒汎在問…鄒淨呢?」
  胡黎意外了一把:「呦~汎小弟,你擔心鄒淨的死活呀?」
  「鄒汎說,鄒淨在北部基地的時候,除了待他不錯,還時常給他吃食,鄒淨掙錢很不容易,更顯得難能可貴,其實本性不壞的」尤明沒出現前,他們像三兄弟似的,雖然日子很苦,但感情融洽,相互扶持。
  胡黎無限感慨,這胸襟太遼闊了,她甘拜下風:「姜教授,您有空替鄒汎測個智商,這孩子有大智慧呢!」這樣看來,鄒淨的心腸不壞嘛!他只是被逼入絕境時,做了錯誤的決擇,好吧!胡黎決定放他一馬,不拿他人體實驗了。
  姜維看了看鄒汎,這孩子長得很像他女婿,令他懷念不已:「如果有機會的話,好的」  
  胡黎聳聳肩:「很遺憾的告知你們,鄒淨傷勢過重,已經GG了」
  顧成長嘆:「唉~他的命真苦」他們以前真是很要好的朋友,相互扶持過日子。
  「你有空感嘆別人命不好,不如趁早跟外公回去,領著鄒汎洗洗澡如何?你這身味道…太可怕了」你臭,你hen臭!這一路同車,胡黎已經默默忍耐hen久了。
  顧成窘紅了臉,他是不太愛乾淨,跟末世沒啥關系。
  姜維笑開了花,這女孩直爽,他欣賞:「孩子們走吧!先去辦證,然後回家了」
  「嗯…」顧成紅著臉,牽著鄒汎尾隨而去。
  肖堯瞧所有人都走遠了,這才打開話匣子:「搞了半天,兩個都是假貨」
  胡黎聽完這個故事,有些感嘆:「至少他們曾經真的很好,顧成與鄒汎的感情,還會愈來愈好」
  肖堯無聲笑了笑:「這故事告訴我,千萬別暪著姐,因為什麼都暪不了」
  胡黎俏皮地眨了眨眼:「聰明,咱們回家了!」
  胡黎經過紀驍的時候:「基地長」
  「恩?」紀驍目送一行人離開,刻意放緩了腳步,想找小堯聊兩句。
  胡黎壓低了音量:「明天晚上,來家裡吃飯?」
  紀驍笑瞇了眼:「好的!呵呵呵~」
  「我們先走啦!」胡黎揮手道別。
  紀驍看著他們三人:「恩,你們也奔波了幾天,好好休息」天曉得當他得知,狐狸小隊被扔在荒野之中,他有多麼擔心小堯。
  肖堯望著紀驍,目光溫暖:「恩…我先走了,您也注意身體,記得多喝水」
  「嗨~蓉蓉最近過的如何?握槽~全做好了!我才離開幾天而已,妳又血汗勞動了?」處理完雜事後,胡黎馬不停蹄的趕來,看著宛若秘密實驗室的地下碉堡,她嚇得差點跌倒。
  段蓉枕著壯壯的暖暖毛肚子,她一口牠一口的吃著肉乾,聽見胡黎的聲響,立馬彈起來:「沒有,是我升級了!我現在六級了,呵呵~」她塑造金屬的速度,已經達到彈指瞬間,原本要做兩天工務進程,現在半天就能完成。
  「哎呀~可喜可賀呀!不如收個小弟慶祝一下?」吃食不惜重本,變異獸肉、空間靈糧,大把大把的砸,總算讓段蓉升級了。
  段蓉當場懵圈:「啊?什麼?」
  「是這樣的,過幾天我想讓妳辦戶口,女性那種!我弄個活人與妳一同辦證,幫著分散注意力,妳有戶口以後,就能正常在基地內活動,替我辦事會方便許多」
  胡黎補充道:「壯壯的戶口不急,咱們過一陣子再辦,分開才不會引人疑竇」
  段蓉摸了摸自己的臉:「不過我的模樣…」
  胡黎露出得意淺笑:「其實妳長相差很多了,沒發現而已」
  「呐!鏡子」胡黎從隨身背包裡,拿出一面鏡子。
  段蓉看著鏡中的人:「天呀!好久沒看自己了」她不靠外表混飯吃,所以不是太注意儀容,保持乾淨清爽即可。
  「跟之前差很多,對吧?」皮膚白皙柔嫩,直順黑髮及耳,誰會連想到段瓏?胡黎故意不在地下碉堡放鏡子,為得就是這一刻。
  「哇~好神奇…我晒斑、細紋都不見了耶…」她這一副臉嫩模樣,說三十二了誰信?謊稱二十出頭都不誇張。
  「吃飽喝好早睡早起,自然皮膚好啦!」胡黎才不告訴段蓉,在飲食裡加洗髓液,還在澡水裡滴了療傷溫泉,這一個白皙美艷,帶點異域風情的美人,是她親手養出來的!將來還會是她特助。
  「這先不提,妳先告訴我,妳有沒有小名暱稱之類,叫段蓉有點危險,得改改」
  「我原名段蓉字蓮貞,不如我以後就叫段蓮貞,如何?」段蓉有四分之一歐洲血統,大眼睛、高鼻子,秒秒鐘屌打西部基地裡,許多自稱美女的人,例如那個懷孕後,胖得跟球似的游艷。
  胡黎一聽,格外滿意:「段蓮貞,好耶~恩!就這麼叫」
  「我跟誰一起辦證?」
  「哦!我撿到一個失憶男孩,不曉得是不是被打傻的,連自己名字都不記得,到時候妳就說,那是妳遠房親戚,你們從中部來的」
  段蓉…不,從這一刻起她是段蓮貞,並不是多疑的性子:「恩,好的!胡老大」
  胡黎眸中閃爍著冷光:「如果妳看得順眼,留在身邊當跑腿,不順就讓他旁邊玩砂,懂?」
  「他叫什麼名字?」
  胡黎不掙扎,隨性所致:「跟著妳姓段,妳給他起一個名兒」
  段蓮貞略微思索:「嗯…叫段棠如何?我遠方堂叔有個兒子,就叫這名兒!可惜沒能養大」真的段棠九歲那年,出意外過逝了。
  胡黎挑了挑眉,半路冒個親戚相認,很麻煩:「會不會到時候妳堂叔冒出來,壞咱們好事?」
  段蓮貞淡定淺笑:「不會,我堂叔全家移居比利時了」她堂叔又生了兩、三個孩子,多年前早夭的段棠,已經隨著歲月塵封。
  「恩,等準備好了,我來帶妳出去辦證」比利時尼馬遠,胡黎放心了。
  段蓮貞瞧胡黎轉身想走:「胡老大,地下碉堡都好了,接下來我做什麼?」
  「溫室呀!呵呵~我說過,想替我幹活,不怕沒事做!」趕在天氣凍得會掉耳朵前,地熱暖房必須趕工完成,至少進度得有70%。
  段蓮貞眨了眨黑白分明的大眼:「不是,我的意思是說,我”現在”做什麼?」
  「實在很頭疼,妳動作…」按胡黎的計畫,地下碉堡得再一個星期才完工。
  段蓮貞不解:「嗯?」
  「妳這幾天休假,閒著就繼續造模版屋吧!我讓我老公留貨櫃給妳」改天胡黎要搜點火藥,讓段蓉做子彈,可好賣了!一發五~十晶核呢!價格只漲不跌。
  段蓮貞點點頭:「恩,好的!」
  
  胡黎領著嚴肅來訪:「嗨!齊老闆你好」回到西部基地幾日,窩空間裡放了個小假,繼續重返第一線打拚。
  齊爾正在算帳:「胡老闆妳好!」
  胡黎招待自己坐好:「我這趟去肅南,一毛都沒能要到,嘖…」
  齊爾長嘆:「唉~這年頭…胡老闆實在有心了!」
  「你統計過了嗎?他們總共損失多少?」
  「大概四百萬晶核」
  胡黎髒話都噴出來了:「踏媽的…」
  「是呀…這麼大一筆數量」光是聽都覺得心疼呢!這些物資能幫助多少活人。
  胡黎直接切入重點,她很忙!沒時間繞圈子:「話說…你想到怎麼發補償了嗎?有沒有頭緒?」
  齊爾自然沒忘記:「我思索了幾天,最好的方式是邀請他們,參予發展商圈,大家一起賺錢,不過…」這場大火來得突然,大家見第七商會捐水滅火,齊爾人道救援落難的店主們,對第七商會改觀許多,不再認為第七商會霸道,處心積慮獨佔市場。
  說到底,男人也很小心眼,以前齊爾是鑽石單身漢,一堆妹子迷戀、癡纏,那些男人怎麼看他怎麼不順眼,現在齊爾與宛清出雙入對,反而不視齊爾為威脅,自然不成天將他想往壞處了。
  胡黎好奇:「不過什麼?」
  齊爾有貨能賣,全靠胡黎:「我手頭沒那麼多物資,夠讓他們開起十幾間商店」
  「好!就決定這麼辦,找幾間空倉庫給我,大點兒!細節你擬,我不管售價多少,反正我抽三成,其它你們分」胡黎收物資雖然忒有效率,可也不是刮大風來的!自然不會做白工。
  齊爾一驚:「胡老闆打算把這事,交給我來主持?」
  胡黎最厭煩出風頭:「是呀!你來當這個商圈的名譽會長,妥妥的!」
  齊爾笑容滿面:「我會把這件事情辦得很妥當的!謝謝胡老闆賞識」
  胡黎提及來意:「不客氣,那個…我這次來,是想讓你幫我找特殊人才」
  齊爾人面廣,交給他來處理就對了!「什麼樣的?」
  「裁縫」防彈布料攢了一大堆,該製成時裝發行販售了。
  齊爾問清楚:「男的?女的?」
  「各來一名吧!要能畫設計圖那種呦!最好也懂染布」布料全是亞麻色,直接製成衣服看起來怪尷尬的,她自己只會染黑,很多事情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
  齊爾拿筆記下:「恩,好的!請放心交給我」
  「你倉庫尋妥了,打電話給我,我讓我老公去放物資」
  齊爾打算先了解一下商品內容:「請問方便透露,是怎樣的物資嗎?」
  胡黎笑的輕鬆:「各式生活雜物,放心,食糧我只給第七商會代理,呵呵~」
  齊爾點頭燦笑:「呵呵~謝謝胡老闆,我會更努力的!」
  「馬鈴薯丁賣完了?」出門浪了這麼幾日,不曉得新產品銷路如何。
  「恩,賣完了!」新品一推出,受到居民們的歡迎,紛紛購買嘗鮮。
  「我們待會兒順便去放」身為西部基地,最大食糧供應商的她,這陣子以來賺了不少晶核,全堆放在空間裡,等著淨化。
  「恩!」能有源源不絕的食糧賣,自然是最好的。
  胡黎牽著老公就想離開:「就這樣,我超忙的!先走一步了」
  齊爾挽留:「胡老闆請留步」
  「啥?」齊爾再講慢一點,胡黎都走了。
  齊爾推了推鏡架:「胡老闆貴人多忘事,有幾筆貨款妳還沒取呢!」
  胡黎自嘲道:「呵呵~我這腦袋真糟糕」
  齊爾站直身軀:「請跟我來」
  齊爾領著胡黎、嚴肅,直接往地下室走:「帶我進保險庫?這麼信得過我?」
  齊爾從空間裡拿出解碼器,打開厚重的保險庫門:「呵呵~我還怕胡老闆,看不上我這點兒東西呢!這是帳本明細,還請過目」保險庫裡全部都是晶核,各式各樣琳瑯滿目,最多的是初階。
  胡黎接過帳本,大略翻了一下:「老公,你把這幾箱收起來」晶核呀~超爽Der
  胡黎把帳本還給齊爾:「恩,沒什麼問題,你繼續加油!先走了」
  齊爾收起帳本進空間裡:「好的,胡老闆慢走」
  「咦?胡老闆怎麼突然又繞回來?有什麼吩咐嗎?」他瞧胡黎、嚴肅走遠了,關上保險庫的門,正打算上樓。
  胡黎記得,宛清說過宴客會邀請她:「你跟宛清啥時候結婚?我等著喝喜酒」
  小倆口正有此意呢!「這…基地方面,還沒開放同性登記」
  胡黎想了想:「你努力說服紀驍吧!我家裡一對等著登記,就這樣,走了」
  「恩,胡老闆慢走」齊爾點點頭,想起狐狸小隊中的晨浣與赫林。
  某日下午,齊爾尋了一個機會便向紀驍提議,能不能開放同性登記,領結婚證。
  紀驍瞪圓了眼,一臉呆滯…我沒說不可以呀!
  齊爾淡定回答,您也沒說可以。
  紀驍仔細思索,這…好像真的沒說。
  齊爾趁勝追擊,請基地長明令公告,許可同性登記結婚。
  不久後,基地張貼公告,開放同性結婚,基地內掀起一陣結婚潮,小賺了一筆登記費用。
  赫林知情後,求著晨浣與自己去登記,晨浣端著咖啡,說他考慮看看。
  赫林每天都纏著晨浣問,你考慮得怎樣?
  懶得走形式的晨浣被問煩了,隨口回答等赫林十級,倆人就去登記。
  赫林一聽卯起來苦練,有空就隱身四處瞬移,嚇了晨浣一跳,這貨莫非抽風了?平時這傢伙最愛偷懶,能坐著絕不站著。
  胡黎尋了機會開導晨浣,赫林其實很自卑,格外沒安全感,他很怕有一天,晨浣會愛上別人。
  晨浣還不曉得,這個看起來大喇喇的傢伙,原來這麼敏感、沒自信。
  後來趁赫林生日的時候,晨浣讓肖堯造了兩只戒子,戴上專屬定情戒的赫林,感動地紅了眼眶…然後又開始懶散。
  晨浣氣的,早知道不送了!赫林想登記結婚…沒門,繼續等著吧!
  段蓮貞輕聲呼喚:「小棠…醒醒!你沒事吧?」
  一名瘦弱的大男孩,逐漸恢復意識:「這、這是哪裡?我在哪裡?」
  穿著中性的段蓮貞,大剌剌坐在地板上,一臉無奈:「車撞的稀巴爛,我們接下來得徒步了,還好基地不遠了!小棠,要不要喝點水?」末世兩年多了,上哪找漂亮衣裳穿?有件T恤、長褲穿穿,不必挨冷受凍,時屬萬幸。
  大男孩強撐著身軀坐起,為何他覺得混身酸軟,像是昏迷了許久:「妳、妳喊我什麼?」
  蓮貞從背包裡,拿出一瓶淨水:「小棠啊!怎麼,撞傷腦袋了?連自己名字都不記得」
  大男孩試著回想,任何記憶也沒有,腦子裡一片空白:「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蓮貞冷了臉色:「段棠,我最後一次警告你,不管你如何無理取鬧,我都不可能也沒辦法,將你送去比利時,懂嗎?你不能在父母身邊,是你自己要回華夏,逃避他們幫你申請英國的大學!沒有誰欠了你」
  大男孩一聽,被蓮貞的冷肅嚇得不輕:「不、不是的!我…我真的什麼都記不得了…我…我不是故意鬧事」
  段蓮貞語帶質疑:「真的?」
  「真的!請妳相信我!我、我的頭好疼」他試著回想過去,卻什麼也想不起來。
  段蓮貞探手,摸了摸他紅腫的額頭:「糟了…這年頭,上哪給你找醫生…」
  「請問這年頭…是什麼意思?」
  蓮貞扯了扯嘴角:「外頭是末世呢!你連這個都忘了?呵~這傷勢嚴重了」
  「末世?」
  段蓮貞很簡單帶過:「喪屍!變異獸!變異植物什麼的,樣樣都想吃了你」
  他捂著隱隱作疼的額頭:「真的?那我…我怎麼會撞傷腦袋的?」
  蓮貞環顧四週,除了偏僻一些,這房宅不失為一處好掩蔽:「我們本來開車,遭遇了變異動物,逃跑中被牠撞了一把,連人帶車滑下山坡了!我揹著你走好久,才看見這處舊宅子」
  「謝、謝謝妳哦…」他神情中有著一絲慶幸,總之…還活著就是好事。
  蓮貞拍了拍他肩膀:「說什麼謝謝?我是你堂姐呢!」
  「堂姐?」他眨了眨眼,一臉茫然。
  「是呀!我是你堂姐段蓮貞呀!你該不會連這個都忘了吧?」
  「我什麼都不記得,只要我想回憶以前的事,頭就疼的不行」他指尖按著太陽穴,神情痛苦。
  蓮貞語帶嫌棄,作勢要離開:「忘了我?那太好!我們就此分道揚鑣,免得將來你恢復記憶,不停喊著恨我,煩死了!」
  「不要!請妳不要丟下我呀!蓮貞堂姐」他連忙拉著段蓮貞的手臂,不停請求。
  蓮貞拍了拍他的肩:「就憑你喊這聲蓮貞堂姐,我確定你真的失憶了」
  「為、為什麼呢?堂姐」他眼眸中閃爍著不解。
  蓮貞一板正經:「你以前都連名帶姓的喊我,因為你最討厭的人就是我,卻又不得不跟著我走」
  「為什麼?妳這麼好,帶著我逃離變異獸,還揹著我走,我為什麼恨你?」他似乎非常訝異。
  「因為我是異能者,你不是呀!你忌妒我」
  「異能者?」他眨眨眼,又聽見了一個陌生的詞兒。
  段蓮貞語重心長:「段棠,無論你走到哪裡,唯有強者無所惧,明白嗎?不想讓人欺負你,就要努力變強,而不是怨恨別人比你厲害,懂不懂?」
  他好奇問道:「蓮貞堂姐,妳很強悍嗎?」
  「那當然,我在末世前就是女警,很能打的!」段蓮貞站起身,比劃了兩招。
  「蓮貞堂姐那能請妳指導我嗎?我也想變強,我不想被欺負」他站起身子,雖然腳步還有些虛浮,動一動讓血液循環變好,應該就會穩定多了。
  「你該不會想練強了以後,海扁我一頓吧?告訴你不可能」六級異能者,還輸給一個未滿二十歲的普通人,她不如砍掉重練。
  「不是的!我、我不想拖後腿,我想努力活著」他捂著自己的胸口,態度誠懇。
  段蓮貞雙手插褲袋,打量著他週身上下:「好吧!如果你肯痛改前非,不再當一個中二屁孩,我考慮教你武術」
  「恩,我會努力表現的!謝謝蓮貞姐」他頻頻鞠躬道謝。
  段蓮貞不禁失笑:「順竿爬的能力不錯嘛!咋不一開始就這麼識相?早教你了」
  他露出一抹苦笑:「現在開始也不遲,我會努力的」
  段蓮貞醜話說在前頭:「希望你別三天後,又開始氣狠狠的罵我賤人呀!我一定會甩了你,別以為這點親戚情份,能讓我照顧你一生一世」
  「不會的,我乖乖聽話,蓮貞姐別扔下我」他真的很害怕,那種被遺棄的感覺。
  「你乖乖的聽我話,我就不趕你走,如何?」段蓮貞大方跟他打著商量。
  「好的!我保證會聽話」他一口答應,只要別讓他孤苦伶仃的一個人。
  段蓮貞看了看他週身:「很好!還能不能走呀?得繼續趕路」
  「我們去哪?」他有點好奇,這附近看起來很偏僻。
  段蓮貞表情猙獰地恐嚇:「進基地!晚上在野外留宿,有幾條命能死?變異獸非拆了你不可」
  「哦哦!」
  「這個比較重的,給我揹吧…我是男孩子」他瞧段蓮貞正在拿行李,主動拿較大的登山背包,讓她提著側肩包。
  段蓮貞大方取笑:「總算良心發現啦?哈哈~不用,你還傷著呢!我揹吧!」
  她一把將登山包揹在背後,臉不紅氣不喘:「頭還疼不疼?」
  「只要我不去想以前的事,就不疼的」他搖了搖頭。
  「想知道以前的事,可以問我呀!你叫段棠,今年十九歲,父親是我堂叔,早些年全家移民去了比利時,你爸老來得子,才會把你寵得無法無天」
  段蓮貞看著他,宛若定格:「怎麼了?」
  「我連父母的姓名都記不起來」真的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
  「你爸叫段康,你媽叫柳香」段蓮貞一點一滴的,把記憶灌進去。
  他發現自己,對於什麼事情,都會覺得新鮮、好奇:「我本來住在比利時嗎?」
  倆人並肩而走,朝著西部基地前進:「是呀!住了三年左右,你想讀華夏的大學,你爸媽不準,一氣之下自己跑回國,結果遇上了末世…真是倒楣呀!呵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