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上那顆鑽石的長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是打算趕在2/14前寫一篇跟情人節有關的,但因為過年行程滿檔,計畫無法如期完成。寫在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剛過,不過沒關係一點都不晚,因為我們往後還有
  1. 3/14の白色情人節(White Day)
  2. 4/14の黑色情人節(Black Day)
  3. 5/14の黃色與玫瑰情人節(Yellow and Rose Day)
  4. 6/14の親吻情人節(Kiss Day)
  5. 7/14の銀色情人節(Silver Day)
  6. 8/14の綠色情人節(Green Day)
  7. 9/14の音樂情人節與相片情人節(Music Day & Photo Day)
  8. 10/14の葡萄酒情人節(Wine Day)
  9. 11/14の橙色情人節與電影情人節(Orange Day Movie day)
  10. 12/14の擁抱情人節(Hug Day)
很多的情人節~~
回歸正題,今年情人節正值在農曆過年的時候,過年的氣氛好像蓋過了情人節的氣氛
表阿姨應景給的金莎(白色貼紙在弟弟鼻子上)
一顆金莎巧克力,勾起我小時候過情人節的回憶,爸爸在情人節那天下班都會帶著三盒金莎巧克力回家,一個大盒的是媽媽的,兩個小盒的是我和妹妹的。
可是,我媽沒有很高興,因為她喜歡鮮花,不喜歡吃巧克力,每年跟爸講,每年還是金莎巧克力。
薄禮沒關係,心意最重要。只是,我爸的金莎巧克力年復一年,不只送得越來越少顆,到後來乾脆都沒送了。
情人節有愛

愛,是世界上永恆不變的主題;愛,是構成幸福生活的重要因素

我們每天的喜怒哀樂,離不開家人的親情呵護、伴侶的愛情滋潤以及朋友間的友情相伴,因為有了愛,我們才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生命的每一天才充滿了意義。
我今晚想講在愛之中,關於伴侶的愛情滋潤
我跟幾個外國筆友通信交流,感受到也更認識到,在地球上不分國家和人種,許多人渴望「伴侶的愛情滋潤」這個東西。
信件片段內容
信件片段內容
google說,對於愛情,各方各界都有著不同的界定和形式。婚姻仍舊是以愛情為基礎,所以還是有很多很多的人,會用一枚鑽戒和一紙婚書,作為約定,步入禮堂,接著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西式婚禮中的一對佳偶
在西方婚禮的宣言誓詞儀式裡,一定出現這一幕場景:
牧師問:
你願意娶這個女人嗎?愛她、忠誠於她,無論她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你願意嗎?
新郎答:我願意!
牧師問:
你願意嫁這個男人嗎?愛他、忠誠於他,無論他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妳願意嗎?
新娘答:我願意!
一直以來,我深信不已、別無他意,這個環節雙方所承諾的責任,這樣的山盟海誓,就是

偉 大 的 愛 情 了・・・・・

直到某次,公司一個挺著啤酒肚的男主管,用堅定的語氣問了我:

「你是愛她一輩子,還是一輩子愛她?」

「妳是愛他一輩子,還是一輩子愛他?」

在地球渺小的一隅,生於台灣,長於台灣,察見了,一份內在的觀照,一份從容與自在,展開遼闊的精神遨遊,循此路徑,在世界的地圖上,找到了自己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為什麼想寫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幅畫像的內公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幅畫的內公(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備婚攻略(一)婚戒結婚是人生的大事,籌備起來真的毫無頭緒,無論有無辦婚禮,多數人都會準備婚戒。 了解喜歡的樣式 第一步,我先找出自己喜歡的樣式。 我很容易三心二意,當下喜歡,事後常常覺得後悔,婚戒樣式百百種,每種都很好看,要如何不讓自己後悔挑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式呢? 搜尋款式素材:  我先從小紅書上搜尋婚戒各
Thumbnail
avatar
Renee 宸子
2024-01-11
台南珠寶銀樓推薦【嘉寶珠寶】婚戒鑽戒首選銀樓│在地經營數十年│GIA鑽石專賣│給力服務│實在價格跟女友也交往邁入第七年,雙方父母也都見過面,相處也非常融洽!但是這樣的平順也讓我們缺少結婚的衝動!反觀我哥,則是每年結婚紀念日都會送我嫂嫂珠寶首飾,今年他們邀請我們一起去,陪嫂嫂一起挑,搞不好結婚的衝動就來了~ ​嘉寶珠寶銀樓在地經營很久了,我們雖然住在新化,但我哥經過幾年比較,近幾年都在這裡買!
Thumbnail
avatar
移居台南 スローライフ
2023-11-11
婚戒挑選,預算4萬可以買什麼?|維娜斯珠寶關於婚戒,妳有什麼想法?要不要鑽戒?有沒有指定品牌?喜歡什麼樣式?需要多少預算?我想這是即將要踏入婚姻的準新人,首要關心的問題之一。 我不是一個習慣戴戒指的人,也怕搞丟、怕拔不出來,因此沒有品牌迷思,用不到4萬的價格搞定了我跟先生的對戒。
Thumbnail
avatar
2023-10-13
十月婚嫁今年十月,我將與另一伴互換誓約走入禮堂。 而也在今日早晨的主日,上帝讓我獲得內心極大的安慰與造就, 神說:孩子你不要害怕,應當赦免且要過新的生活。 好好地看著過去讓他真正過去,也開始啟航屬於自己的家庭生活。
avatar
諾雅方舟
2023-10-01
藍寶石婚戒誓約鑲入藍耀 閃熠忠誠 金鏤縈繞 繫牢 似海深情
Thumbnail
avatar
芒種雨Luka
2023-02-18
無人刺青店 (12) 婚戒『精神病患只是用不同維度活著』 『但我們的科技還不知道這些,所以以為他們生病了,甚至還有我這種專門的治療師』
Thumbnail
avatar
杜芬疏失博士
2023-02-16
奉子成婚13歲 第07篇:慘!訂婚戒果然是奴隸項圈,被套牢者遭殃!  原作者:壞哥哥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07篇:慘!訂婚戒果然是奴隸項圈,被套牢者遭殃!       套婚戒的攻防戰,我明顯無法套牢小月,被她防守成功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
奉子成婚13歲 第06篇:血腥戰爭!訂婚戒的套牢戰.看誰套牢誰?  第06篇:血腥戰爭!訂婚戒的套牢戰.看誰套牢誰?     十三歲結婚,真的奇怪?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5
手作婚戒自從和先生決定結婚後,我們就有共識一切從簡、不辦婚禮。但只單純走程序登記又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我們就想用手作婚戒來紀念我們的大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在日遊子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