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詩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龍眼蜜〉
蝴蝶製造蜜
比密封更吸引人
展開雙翼追著夢想
龍眼花蜜湊熱鬧
兩歲嬰兒莫給飲
勿加溫熱水,只能加冷飲
〈抹茶拿鐵〉
打一些奶作裝飾
誰人畫圖樣
加入抹茶粉,跳個圈圈
暈成拿鐵飲下腹
〈豆漿〉
黑豆或黃豆都有人加
紅豆或綠豆是否要嘗試磨
磨進時光果汁機
打汁後再煮沸
工續繁複考驗等待度
堅持信念熬出頭
〈布丁鮮奶〉
布丁寫丁字
回憶學字時光
時下布丁加奶
新鮮牛乳注入
喝食兩相依
甜蜜久久馨溫
〈芋頭西米露〉
小白珍珠煮
透明時加芋頭
再做整理詩
一杯美味回味詩
少見此飲品
外賣攤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追憶峇萼:峇萼作品:新詩〈那瑪夏〉、攝影〈無題〉、〈巴尼蓋之家〉謹以此紀念那個經歷重重冒險之後,回到故鄉那瑪夏的小王子——峇萼。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29
    新詩〈天之外〉在塵封的硬碟裡,沈睡著高中時寫的詩,已經無法回顧如何能寫出這種東西......就充當祭奠的刊載此,當作騷包文學社的第一篇。
    Thumbnail
    avatar
    Edsonism
    2020-05-01
    假裝是詩 〈之外〉攤開一本如故事的散文 / 如詩的文字 / 思緒炊烟裊裊 / 神情餘波盪漾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04-28
    〈離職之一〉 離開前最後要做的就是湮滅所有不必要的痕跡。 碎紙像極了在燒金紙,銷毀所有存在過的痕跡。請忘記我。請忘記我,像是我從沒來過。 為什麼會來,又為什麼會離開呢? 所有相愛與分離,都散落在時光的各種小縫隙裡,不斷累積成往後人生。相愛是累積出來的、分開是累積出來的
    avatar
    楊淳心
    2020-02-28
    詩〈夜之啟示〉將怯懦縫成字,在每個夜晚穿針引線。 用白色代替希望,象徵無懼的線段在最外圍包覆。 裹上看不見的力量,核卻是灰色的猶疑猜忌。 你……
    avatar
    潤島 青
    2019-08-21
    〈記行之一:東京〉我們造訪城市,記得城市的熱鬧繁盛紙醉金迷,然而我喜愛的恰好是其反面,晨起的清爽感。勃勃的生機都在此時蘊發,安靜中又總是悄悄騷動著什麼,按捺不住的脾性,野馬自鼻翼噴出蒸騰水氣,沸騰血性即將出柵。
    Thumbnail
    avatar
    蔡孟融
    2018-12-30
    <p>我的母親扼殺了我〈之一〉</p>如果你的父母曾經給你帶來傷害,你可以怪罪他們,但請不要責罰自己,用你整個人生來償還他們的過錯。 我是這樣說服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