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不幫忙,就是我最好的幫忙。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門口玄關,整理的還讓我滿意
在南京打包花了我大概一周的時間。
就是每天打包一點打包一點的,到了北京,我也是採取同樣的模式。
先把廚房整理出來之後,剩下的其他我就每天下午花幾個小時整理。
這三天下來,總算可以休息喘口氣。
老吳在這次南京打包及到了北京家裡整理的貢獻是零。
在南京的時候,他每天就是兩點一線的生活,從家裡到公司,從公司到家裡。有時候晚上回到家裡,還要跟國外開zoom meeting, 等到開完會,他都累癱了。所以完全沒有任何貢獻度。
來到北京之後,雖然他不用去公司,可以在家裡工作,但是就算是在家裡他沒有在工作,他也還是一樣躺在床上,沒有打算加入整理的隊伍。
然後,還會跟我廢話的說,這個東西不要放在這裡,這樣不好看。
他不知道,現階段我只能先把物品從箱子拿出來,然後先暫時分類的放好,接下來我才能好好慢慢地整理出一個我心目中的家。
所以,當他這樣跟我說的時候,自然就是換來我的一個大白眼。
你這個甚麼都不知道的人,在那邊跟我說甚麼廢話啊!!!!!!!
老吳自知不是一塊整理的料,也沒有甚麼審美觀,在這樣的事情上,最好避免跟我有正面衝突,之後也就再也沒有參與整理。這讓我非常開心。
他的不幫忙,就是我最好的幫忙。
也有些人會說,老吳這樣不分擔家務,把所有家務都推給我,這樣對我不公平。老實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見仁見智的問題。
雖然老吳對於家務一竅不通,但是他在生活上的其他事情,都會替我們處理好。
比如說,我們離開南京的時候跟房東的溝通,還有回來北京需要跟社區管委會報備,這些行政事務上的事物,都是我比較不喜歡處理的,老吳自然而然的就會替我們處理好。
仔細想想,或許這就是我跟老吳在婚姻裡面的分工模式。
婚姻裡要講求平等,我自己覺得是有點困難的。
畢竟我們兩個各自擅長的事情都不相同,既然都知道對方各自的長處與短處,那就不需要勉強對方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