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u 2010祕魯大冒險 第一回] 出發--秘魯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9/12/23,我抱著混雜著探索、冒險、自我放逐、找尋自我、期待的複雜情緒,踏上了往秘魯的背包旅程。
說也奇妙,雖說旅行前總是盼望旅程順利,但往往越是出狀況、遭受困難的旅程,即使多年以後回想起來,一切仍然歷歷在目,記憶猶新。
也許是個性、亦或是個人旅遊運氣使然,常常我的旅行都是雖不至遭受大災難,但卻"例外"狀況層出不窮,讓我在多年之後還能夠幸福的回味再三、興味依舊。
這趟秘魯背包行,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令我在10多年後的今天仍想好好把它記錄下來的旅行故事。
當年的時空背景:
(1) 背包旅行還不若往後十年間那般迅速發展,尤其網路上還只有少少的資訊,散佈在背包客棧、BBS-PTT、CouchSurfing等站台,很多資訊仍仰賴如 Lonely Planet的旅遊書(所以我一次帶了兩本 😁,而LP在手機世代的今日則已經瀕臨破產),不像今日一支手機就可以天下走透透。我印象還有幾次我是直接撕下公共電話亭裡的hostel和餐廳資訊呢!
(2) 當時照相智慧手機仍不普及,iPhone 3GS也才剛上市沒多久。絕大部分的照片(連自拍)都是用我當年的DSLR Nikon D70s,所以有些在不好拿出巨大DSLR的場合下就沒辦法好好記錄下來。
當年我的Sony Ericsson 滑蓋手機大概只有如今看來非常悲慘的200萬像素,但卻深刻的記錄下我們一夥背包客在Cusco跨年的瘋狂之夜。
(圖說) 所有行李大合照,但忘了擺上攝影設備了~
幾個比較值得一提:
(1) 從攀岩好手、美國同學John借來超級耐用的登山背包
(2) 因為要進入Amazon叢林,特別買了號稱有防蚊功能、可長短分離的防蚊褲,還帶了兩瓶防蚊液
(3) 出發前,先到學校醫院的"旅遊門診"問了醫生要注意的地方及要接種哪些疫苗。我先注射了黃熱病疫苗,還買了瘧疾預防用藥再進入Amazon地區前一周開始使用。另外還帶了抗高山症的藥
史考特看圖說故事
史考特看圖說故事
我喜歡攝影拍照,也享受著從一張張片刻影像中去述說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