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20(馬丘比丘→庫斯科)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清晨,雨不只沒有再下了,還微微有藍天。小鎮裡的觀光客有志一同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候車大廳十分熱鬧,我想我們這些搭同一班火車離開熱水鎮的人,應該都是昨天淋雨逛馬丘比丘的吧 !?好想訪問他們的心情啊......
遺憾和失落的心情,今天早上依舊,但搭上了火車,隨著漸漸駛離熱水鎮,似乎就逐漸淡去了。 這些失落,終究就是留在那遙遠的失落之城吧!而我的路總是要繼續往前走。
馬丘比丘,再會
這班火車原定1小時40分抵達歐鎮,但沿路多次停下來,也許是在等對向的秘魯火車通行。到站時,已經過了兩個半小時了。
一出火車站,合乘巴士與計程車司機開始攬客,我說「巴士、庫斯科」,馬上就被帶走,很快的一班20人座的合乘巴士也集合完成。這次我又坐到第一排副駕駛座位了!
合乘巴士第一排
回庫斯科的路上,心情上好像有一種到某個地方出遊後,準備要回家的感覺,但我不是要回家,我還在旅行,這四天三夜是一趟旅行中的旅行。
回程的路線是經由琴切羅沿著印加聖谷回到庫斯科,一路上風光明媚,直到開始塞車,就知道庫斯科接近了。
回到武器廣場週邊,搭上計程車直奔旅館。上次住的是優惠房型,這次回來換了房間,有浴缸耶!雖然很小,但還是有一種被welcome home 的欣喜啊!
原本計畫利用今天下午的空檔,去玻利維亞大使館辦簽證,但在整理資料時突然想到,今天是禮拜天!大使館肯定沒開。就乾脆先睡上一覺,再出門吃午晚餐、參觀市區週邊的博物館吧!
週日下午的庫斯科街頭不若平日熱鬧,車潮減少,很多店也沒開,偏偏我要去吃飯的時間又不是正餐時間。走了好久,找到了一家中式餐館,一進門,老闆說,看看要吃點什麼啊!我嚇了一下說,老闆你會說中文喔?老闆覺得好笑說,中餐廳當然說中文啊,你慢慢看,今天員工罷工。
我想老闆真幽默,應該是指禮拜天員工休假吧?!
Hello from Beijing
吃飯中,看到有一個男孩來找老闆,被老闆趕出去,接著老闆打了一通電話,對著電話中的人說那男孩來要錢,還大罵三字經,我在想,該不會是什麼不肖子吧?結帳時,我大膽的問了老闆,老闆說剛剛來找他的是一個員工,還威脅老闆,如果不給錢,他就不做了。老闆一氣之下把他轟出去,不做就不做。但老闆手下的員工個個如此,7個員工今天跑掉剩下一個老婆婆。老闆接著抱怨這個地方的人,只顧著眼前,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手邊一有錢就不工作,難怪這個國家這麼落後,比中國至少落後了四、五十年。
原來老闆一開始跟我說員工罷工,是真的罷工,不是休假。感覺到老闆對於這個國家有很多的不滿,至於為什麼他會選擇在這裡,我想這就是他的另一段故事了吧。只是後來想想,像印度、秘魯這樣擁有偉大古文明的國家,可是現在的發展的確是落後其他先進國家,是政治因素、還是民族性,又或者是......??? 而這個國家的人自己覺得活得幸福嗎?
原本打算餐後,到套票上的博物館參觀,但沒一間有找到,就隨意在街上亂逛。回到武器廣場,正好遇到降旗儀式。
天黑了,溫度驟降,就在一邊迷路一邊逛的情況下,回到旅館,把幾天以來的衣服洗一洗,然後泡個暖暖的澡,身體擁有這段時間以來,未有的溫暖和輕鬆。
周日傍晚的武器廣場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