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緝魂』這個萬花筒,能觀察到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意:

2032年發生了一起震驚社會的兇殺案,王世集團的董事長-王世聰,被自己的兒子-王天佑殺死,而調查此案的檢察官-梁文超與刑警(妻子)-阿爆,意外發現這件事並不是那麼單純,似乎和與王世聰合夥的執行長萬宇凡和王的第二任妻子-李燕脫不了干係,深入調查後,發現整件事跟王萬的生科公司新推出的RNA治療技術緊緊扣著
《未觀賞電影者,勿手賤,會被爆雷😊》

你願意為了妳(你)愛的人做到什麼程度?

電影裡,阿超胰臟癌末期,但為了妻兒,拖著病體請求結束長假復職,如此一個月便能淨領12萬的薪水,他哽咽地告訴阿爆能領一個月是一個月,泣不成聲的兩人只能互相擁抱彼此 ; 不久機會來了,阿爆無意間收集證據時,抓到萬宇凡和李燕的把柄,不惜冒著被判刑的風險,隱匿證據以跟萬交換替阿超進行RNA手術的第一順位。這時,萬宇凡問阿爆說:「這樣做,值得嗎?」,阿爆便回了一句讓我頓時淚流直下的話:「如果是他,他也會為了我這樣做」其實,我想她早在阿超復職時就這樣相信著了。
我看完之後心情久久無法平靜,這一段不禁讓我想到我近期看的一部影集「機智醫生生活」,劇裡出現大量生離死別、器官捐贈的戲碼,器官捐贈是一件有風險的事,基本上捐贈者是冒著生命危險地在拯救他們所愛的人。這讓我見識到,愛,有多偉大,它能讓人類生存的本能收斂成懷抱著所愛之人的安全網。我心中也生出了答案:原來,每個人能為所愛做到毫無程度

“我不知道是因為移魂沒有成功,而讓我不認識現在的世聰,還是我從來就沒有真正認識我身邊這位伴侶?”

宇凡因為愛著世聰,所以想要挽回錯誤,同時也迷茫著移魂後的世聰究竟為何變得跟他以前愛的人不一樣了。我一直覺得宇凡從來都沒有真正了解過世聰到底是什麼人,因為其實從他為了避免輿論,選擇娶妻生子,在生完兒子後便對妻兒冷淡、置之不理,甚至他的妻兒精神異常,也照過自己的生活時,就可以得知他是一個無比自私的人,他只愛他自己,他為了自己,可以不計一切代價犧牲他人,我想,宇凡死前那一刻,心裏應該萬念俱灰,因為他彼時清楚,世聰從來就不曾變過,是他一直都沒認識過他。
或許有些人,曾經聽過他人冷不防拋來一句:「妳(你)變了」,在經歷到不同階段,這種事一定很常發生,但多數,或許都是來自「不理解」,我們有時候總是會自以為了解我們周遭某個人,對!就是妳(你)腦中現在浮現的那個XD但......我們真的認識他(她)嗎?他們一直是我們想像中的樣子嗎?會不會其實你不知道臉上總是印著笑臉的人時常在夜裡哭得泣不成聲、會不會其實你不知道那個總是對你好的人私底下如何算計著你(妳),有一天等到發現時,也只能用一句「妳(你)變了」為妳(你)對他(她)的淺見作結。

任何人都能有成就— 阿德勒

電影、影集裡,很多不幸都能盡收眼底,例如:阿超癌症只能留下妻兒、天佑從小就沒有正常的家庭且因爲媽媽自殺受到打擊因而精神異常......等,除了這些,加上前幾天看到江坤俊醫師的訪談,很多人說他很會安慰人,而他都會說:「不是我很會安慰你,是你遇到的苦跟我看到的苦比起來太好笑了(接著講了一個辛苦的病例)想到這些人,就會讓我覺得社會沒什麼好不公平的,對他們才不公平,所以讓我對很多事情都可以一笑置之」 【在 影 片 15 : 50 處】
當然如果有壓力,身心靈已無法消化時,請進行諮商
這一些,都讓我尋思了很久,尤其是那一段話,那段話很有智慧,短短幾句,浮載的是幾年幾載的物是人非,砥礪的是接收過龐大現實的心智。
我也曾感嘆過自己的時運不濟、形影相弔,甚至是為此失眠許久,但在閱聽過這些,也清楚明白這世界上比我痛苦千萬倍的大有人在,相較之下,我是如此渺小,他們那麼痛苦都還在向前,我更應該相信自己能奔向光明、跨過萬般阻攔達成目標,心中也埋下了阿德勒在我心中種下「成就」的種子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見過這個嗎?我在找一個奇怪(幻)生物.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見他們?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8-27
訂閱經濟|百年雜誌經濟學人是如何透過這個媒體帶來3倍訂閱戶的成長訂閱經濟的拉新留舊一直都是很重要的兩個因素,經濟學人透過經營Linkedin帶來過去三倍的訂閱戶數量,是怎麼做到的呢?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0-09-20
為何關心減肥這個萬年話題,卻從沒聽過減肥需要長期策略?跆拳道選手、拳擊等等在控制量級過磅前,模特走時裝秀前,新人拍婚紗婚禮前,人們有許多減重經驗也累積出許多方法短期見效。許多減肥相關商業活動也是建立於短期獲利模式,因為人天生比較容易受立即的效力、改變吸引,而忽略背後長期的優缺好壞。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0-07-27
[動漫推薦]紫羅蘭的永恆花園 - 這是一個透過書信傳遞情感的時代「有時候,比起一堆詞藻華麗的文章,簡單的幾句話,更容易表達出真實情感。」這是一個戰爭剛結束的時代,隨著戰爭結束,很多人想隨著信件傳達自己對遠方親友的思念,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識字寫信,於是「自動書記人偶」這項職業就這麼誕生。而這是一個曾經只會聽命行事的女兵成為有溫度的自動書記人偶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3-27
透過四個簡單步驟,找出自己內在最深層的恐懼,即使你不懂心理學 ?恐懼是所有萬惡的根源,是真正阻止我們前進的主因 大腦是用來保護自己的 人類從古到今大腦都是保護我們自己的,而大腦的保護機制就是製造出恐懼,跌倒時手會立刻伸出去扶地板,這些都是我們無法用意識控制,是我們的本能反應。
Thumbnail
avatar
Zwai
2019-09-07
《午夜巴黎》:度過這個晚上以及另一個早上樓上有人不斷跑過令艾倫憂愁而難以瞑目。他做了許多混濁的夢,夢裡有壞掉的燈吊在昏暗的房間,結不完的帳單和跳針的曲目。他在睡前想念太多事物,這導致了甦醒的暈眩,彷彿一抹微笑在告別式浮現。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