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一定會準的。吧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機緣巧合,今天突然想來說一件幾年前的舊事,故事中的人物是我的臉書好友,希望他們看到這一篇不要介意。
  那一天晚上,跟幾個前公司的同事碰面,她們一臉鄭重的說她們遇上了難題,想聽聽我的意見。事情是這樣的,在前公司已經待了幾年的W終於要離職,並且決定到台北闖一闖。就在她離職辦完,正好準備要北上的時候,W的朋友緊張兮兮的說,最近她去算命,臨到末了,那位老師突然詢問她是不是有一個朋友要換工作,請那位朋友務必要來找他算算命。她立刻想到了W,於是便跟W說了這件事。從小篤信基督教的W儘管沒有算過命,卻也半信半疑的去了。老師的指示不太好,說她往北走會比較不順,可能還是往南會比較好。W聽到之後,覺得很煩,不知道該怎麼樣比較好,趁著老同事聚會,想聽聽看我的意見。
  「所以,老章你覺得怎麼樣?」另一個朋友L發問。
  「我覺得嗎?嗯,我覺得你應該再找一個老師。」我說。
  她們笑了,「你不要鬧,W真的很苦惱。」
  「我是說真的啊。這樣說好了,你覺得你去一個新環境工作有可能一帆風順嗎?老闆、上司、同事都和藹可親,客戶都乖乖聽話從不改稿,做完的稿子都一次過關,過馬路都遇到綠燈,要停車都輕輕鬆鬆找得到停車位嗎?不太可能吧!但是因為這個老師跟你說了你會不順,所以當你之後在台北遇到任何的不順,你是不是都會覺得:『啊!當初那個老師說的對!我來台北果真是個錯誤的選擇。』所以老師說的肯定準,因為工作這種事就是沒有所謂百分之百順遂的可能啊!
  再回到一開始那個老師跟你朋友說的,乍聽之下很神,他怎麼會知道她有一個朋友,也就是你要換工作?但是你仔細想想看,我要是問你們這個年紀的人是不是有朋友要換工作,是不是十個有十一個一定會有某一個朋友準備要換工作?所以這件事情其實不太神奇吧?
  所以呢,我說你應該再去找老師,直到有一個老師告訴你:『你現在工作是換對啦!去台北很ok,你一定會大富大貴的!』然後你要相信,這樣就好啦,你之前做的那些去台北的準備持續下去。再找一個老師,就這樣。」
  「所以我們來找你啊!」L代為發言,語畢,哄堂大笑。
  現在這個W在台北也待了三四年吧,混得相當不錯,比我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3內容數
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看起來天馬行空的詭異想法,可能才是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我試著「講錯話」,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向,更靠近事實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