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與其受害者(一)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蹭一下熱度好了。
  最近雞排妹的事件甚囂塵上,而且不斷開副本。我本來也是跟一般鄉民一樣純粹看看熱鬧,後來發現輿論的討論方向很快的走向兩極化,然後我慢慢開始覺得這件事對我來說好像吞下一隻蛞蝓一樣不舒服,但是連作嘔的理由都找不到。
  當然我唾棄性騷擾,性騷擾是否成立取決於被害者的主觀認定我也不能說不認同。女生被帥醫生拍臀之後是覺得開心,被年長男性歌手碰觸及言語騷擾則覺得不適,這其實也是人之常情,我沒有打算去非議什麼。
  只是,我可能是突然有些驚慌吧,畢竟我是個又窮又肥又不好看又沒有什麼理想職業的中年男性,我曾在無意之中讓多少認識或不認識的女性不舒服呢?或是說我曾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性騷擾」了哪些女生呢?在捷運上忍不住多看了幾眼的辣妹、在公司合作公事的女同事、結帳時被我直視的女店員……我真的不知道她們會不會不舒服,畢竟是這樣一個沒什麼好誇耀的痴肥中年啊,她們就算覺得不舒服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但是我其實從以前就一直很小心不要讓女生覺得不舒服,甚至可能有點太過小心以至於沒辦法發生什麼火花,讓我自己遭致年近四十仍然孑然一身的下場。但是這幾天我開始發現,想要從言行上避免其他女生覺得被我性騷擾可能是徒勞無功的,長得不夠好看,錢賺得不夠多,我光是「存在」可能對很多女生來說就是一種性騷擾。
  啊,上面的說法是不對的,說不定我的猥瑣讓我身邊的男性也可能覺得被我性騷擾啊,而且這種被性騷的不適可能比女性的感受更深,我對不起的人就更多了。
  這樣好不好,無論是女性還是男性,請大家如果覺得我不會是那個拍你屁股還可以讓你開心的帥醫生,或其實聽到我講話甚或是覺得跟我呼吸同一個空間的空氣都會讓你不舒服,麻煩就儘早跟我說一聲。你沒有說我也不會視作你允許我做什麼,但是我真的不想讓你不舒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3內容數
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看起來天馬行空的詭異想法,可能才是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我試著「講錯話」,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向,更靠近事實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