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與其受害者(三)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真是不怕死,還想繼續談談性騷擾這件事。
  這兩天相關的論戰還在延燒,我發現我臉書上的言論跟PTT上完全是兩個世界,我想你可能看到PTT三個字母就開始心生厭惡,不過我畢竟還是個令人作嘔的直男,所以看到PTT上面的說法還不至於立即發飆。比較有趣的是,我開始覺得這兩派說法其實沒有太多交集,就我個人的觀點,也沒有哪一方足夠理性。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最不理性的是我本人。
  但是在兩方相互攻訐和訕笑的同時,我卻想到一個可能滿值得討論但是顯然沒有任何一方有興趣去討論的課題:男性對男性的性騷擾。這邊指的不是博恩那種(呃,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一種),也就是「男性加害者有意識的對另一名男性進行言語或肢體騷擾,並從中得到性方面的滿足。」我想到的是更廣泛的,甚至加害者與被害者雙方都不見得有意識是性騷擾的行為。
  好吧,上面寫得太繞口。舉例說明,像是名聞遐邇的阿魯巴(我的老天,還有十字交乘這種可怕的變形),或是更直接的,幾個小男生相互追逐去觸碰性器官(小時候我們稱呼這個「遊戲」為ㄑㄧㄡ·懶趴),你以現在的角度看這件事,這可能都不叫性騷擾,而是性侵害了。但是在這些行為當中,把別人抬起來去阿魯巴的人,十之八九不會有什麼性方面的滿足,甚至被阿魯巴的人都不見得會有什麼「身體自主權被剝奪」的屈辱感,就是好笑而已。至於三五好友之間,開彼此性器官的玩笑更是稀鬆平常,甚至是非常多男人一輩子唯一知道可以跟同儕表現幽默的方式。男人被整個社會教育的是,面對「性」這件事,你不要太認真。會去對性認真,也太娘了一點。
  那如果在上面所說的那些「遊戲」當中,確實有人覺得不舒服怎麼辦?思考比較簡單的男生大概只有一個反應:「弄回去!」也有人會想:「只是好玩而已,我不該生氣。」甚至有可能會自責:「為了這種事情生氣,也太娘、太丟臉了吧。」簡單說就是:「那又沒什麼,生什麼氣啊。」
  對,男人們對自己身體自主權的態度,是「那又沒什麼。」
  如果妳可以認同上面的內容,那妳或許可以理解要一個腦筋不是太願意動的男人去「同理心」女性被性騷擾的感受是多麼的困難,因為,絕大多數的男人是自己真的被嚴重性騷擾了還一輩子渾然不知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3內容數
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看起來天馬行空的詭異想法,可能才是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我試著「講錯話」,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向,更靠近事實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