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3|嘴角上揚的角度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每次你看見我時,都是笑容。
在感情中我一向愛計較,總想付出少獲得多。
前任男友總抱怨,我有空發呆卻不願安排周末的旅遊行程;他腰痠我有力卻不願幫他按摩。當他埋怨,進而打著「愛」的名號,要求我提供服務時,我則惱羞成怒,除了在心裡臭罵對方付出得不夠,還頤指氣使地指責他:「想出去玩的是你,腰在痠的也是你,為何我必須為你做這些事情?」然而,這番回應免不了又是一場冷戰,爭執久了,感情也就淡了,戀情自然以失敗收場。
不料數年之後,我竟精心安排與現任男友甜蜜出遊,並在旅程中買了按摩霜,滿心歡喜地主動幫他按摩。他閉起雙眼,嘴角微微上揚,安靜舒服地享受我手指的力度,和塗上按摩霜的涼爽感,以及嗅聞瀰漫在空氣中的薄荷味。這是我從未做過的事,甚至是我嗤之以鼻的討厭事,如今卻樂在其中。
這轉變全來自於男友無私地付出,只求我一笑。
他每日不畏風寒為我送來美味的愛心晚餐;當我疲累不堪,他接續我未完成的家務;我雙腳因穿著高跟鞋而腫脹痠痛,他主動按摩我的雙腳。
他讓我明白:原來感情不是計較獲得與付出的多寡,而是看見彼此嘴角上揚的角度。
本文首刊《人間福報》2016.6.1〈愛的功課 嘴角上揚的角度〉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