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的水煎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童曦
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迷上了餅皮外酥內軟,餡料多而飽滿的水煎包,平常因為搭車的時間比出鍋的時間早,所以總是錯過。
每逢四、五搭車時間都會晚半小時,但對於買水煎包來說,時間依然不充裕,因為才剛出鍋,就會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為了滿足口腹之慾,我還是抱著可能會遲到的決心,決定前去買垂涎已久的水煎包。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眼看搭車時間所剩無幾,白白胖胖的水煎包卻還在水深火熱之中洗著溫泉,我開始猶豫,究竟要放棄朝思暮想的水煎包,還是捨去唯一能通往學校的專車?就在這時......
「妹妹,你要幾顆?」­­老闆簡單的問。
「五顆。」我就像看到了希望,激動地回答。
「你看起來在趕車,先給你。」老闆這句話我是既感動,又對前面的阿伯深感愧疚,他比我早到,我卻比他早拿到。
「需要找五元。」付錢時剛好沒有整數,只能麻煩老闆找錢。
比我早來的那個阿伯二話不說拿了他已經放在檯面的五元先給我,我道聲謝謝後兩步併成一步快速跑去搭車地點,這時車剛好到,於是我就匆匆忙忙地上車。
到了學校,寒冷的風已把它吹涼了,但握在手中,那個溫度依然在,
不是水煎包的溫度,而是老闆體諒我,阿伯先讓給我的溫暖,那充滿人情味,久久無法冷卻的溫度。我吃著富有溫度的水煎包,即使窗外吹著寒風,我心中卻升起了一顆暖暖的太陽
事到如今,我仍舊無法忘懷,每看到水煎包,就會想起那溫暖的畫面。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政治∥有蟲的水果 前陣子大陸依據台灣的鳳梨、釋迦跟蓮霧有害蟲而禁止台灣輸入。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10-01
楽珈 Coffee Roaster ︳台中烏日自家烘培咖啡、麵包與甜點,職人般手作的溫度開在台中烏日的楽珈Coffee Roaster是間會讓人感動的咖啡店,距離臺中高鐵站僅需轉乘一站臺鐵的交通,但不管是距離火車站或烏日的鬧區都還稍有些距離,有些朋友還會形容過:「是騎摩托車太快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6-29
[基隆美食]仁愛區仁愛國小美食之人愛水煎包,知名度不高,但是GOOGLE四點九顆星高度評價 ​ 如果說國民美食要列一個清單水煎包的好滋味,相信是許多從小到大成長國民美食回憶。至少對於小編是如此。一個好吃的水煎包足以當一頓來吃囉!台灣各地賣水煎包店家其實還不少,小編吃過好幾間水煎包店家,像是:新北市汐止區仁愛路豆漿煎包早餐店、台北市南港區傳說水煎包、基隆市仁愛區賴記水煎包、台北市中正區上頂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04
《時尚的誕生》:世界上第一個有拉鍊的包包!170多年前,愛馬仕以製作貴族愛用的馬具用品為始,而今已成為最高級、最完美、最昂貴的精品品牌。服飾、鞋子、手錶、香水和餐具等,目前愛馬仕共擁有14條產品線,其中包包和披巾最具代  
Thumbnail
avatar
大田出版
2020-05-26
三分半 170度的餐包早上六點半多一點的時候,我便起身,將烤箱設定在170度。 夾著草莓果醬的餐包如果可以用這個溫度烤個約莫三分半,你便可以雙手輕捧著它,張開嘴咬下一口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