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團拜記者與董事長問答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1、收購大馬8吋晶圓廠 是集團努力的方向
2、MIH今年推三款電動車
3、需求面持續維持 今年第1季淡季不淡
4、電動車關鍵年提前至2024年 今年Q4推3款新品
5、鴻海美威州新合約6月前望敲定
6、來自印度的營收 將與大客戶同步成長
7、持續尋找收購8吋晶圓代工廠的機會
8、蘋果對外尋求合作發展Apple Car傳言四起 劉揚偉:不像大客戶的行為
9、〈郭台銘挺生醫〉台灣具備質好量多人才 政府扶植有望成為護國群山
上面8分鐘的影片是今天劉董回答一些記者的問題,很多人覺得鴻海一直在發利多,其實劉董就是在陳述一件事實罷了,我之前說過,很多投資人很有趣,每天看一些記者、新聞在揣測apple car怎麼了,那些新聞是某某分析師,某某知情人士,那種新聞就沒有什麼參考的價值,今天記者問劉董的新聞,這是陳述式的新聞,這種新聞就很有參考價值,愈是距離目前愈近的日期劉董說的話,那就是愈是目前及未來鴻海營運及展望看法。
以上一次劉董說營運時,那是去年第三季法說會,距離現在都幾個月了,那時小樂觀的看待第四季營收,經過了12月,1月營收出來後,公司看的就愈清楚,今天劉董再表達對上半年營收的看法,這一定會比去年第三季法說會時更具參考價值,當劉董對於今年上半年營收樂觀待時,我們又看去年11、12月,今年1月營收很好,我們本來就能推測出蘋果12高階5G版熱銷會持續,今天劉董在記者會再證實一次,這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搭配式的訊息,我們原本就能透過近幾個月營收推測出來了,今天再搭配劉董對營收的展罷,讓我們就更確信上半年鴻海的營收會很不錯。
鴻海提到APPLE CAR,劉董認為蘋果不會這樣到處大張旗鼓的說,蘋果原本就是一家很注重保密的公司,這一點本來就很合理,今天你的公司要和某個公司合作,你怎麼可能到處說,這樣你的競爭對手也許就會搶在你前面去制定策略打敗你,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說,有關APPLE CAR的新聞,什麼某某分析師說,某某知情人士說,某某韓媒說…等,那些你都隨便聽聽就行了,不用太在意。
今天鴻海也有提到MIH的成員公司有736間了,而且今年第四季會推出兩到三款以MIH平台的車子,這意謂著鴻海的MIH有按照進度在走,鴻海的目標一直就是放在2023~2025年,有一些人就一直在說鴻海在用MIH炒新聞或股價,我從去年法說會聽劉董說了一年多,他明明就一直說2023~2025才會有比較大的營收規模,但是新手每天就在那幻想鴻海在用MIH炒股價,進度都和你說了,你每天還在靠自己幻想。
有人會覺得經營團隊說的話當然都是正面的,嗯~沒錯啊,我就是相信鴻海的經營團隊我才投資鴻海的,所以經營團隊說的話,我當然相信,經營團隊說的話再怎樣,也比一些散戶或媒體可信度高,一家公司經營團隊說的話你完全不信,你就愛聽一些什麼都不懂,也沒有參與經營的散戶或媒體說的話,到底是誰比較不明智,這應該很容易判斷出來吧。
之前我說過,鴻海是大型權值股,股價一定是基於基本面而走的,最近鴻海股價是在反應去年第四季的營收及今年上半年的營收,很多人覺得鴻海股價要跌到哪兒了,其實你也不用想太多,鴻海三月底會公告去年第四季的財報,如果鴻海去年第四季三率不好,股價才有可能大幅走空,而且今年是劉董說的毛利率7%的元年,你要確定劉董說的是真的或假的,你至少要等到八月十四開完第二季財報,以2020年第一季毛利率4.5%,2019年第一季毛利率5.53%來看,只要鴻海2020年第一季毛利率高於5.53%,大概只要在6~6.2%之間,你就不能說劉董2021年毛利率7%是達不到,因為鴻海毛利率通常是上半年比較差一些,下半年比較好,下半年營收規規大,所以只要上半年平均在6.2~6.5%之間,下年半在7~7.2%之間,鴻海2021年7%就能達標,如果沒有人能確定這件事達不達得到,鴻海股價就不會真正的走空,你就不用每天緊張兮兮的覺得鴻海要崩跌了,外資群也是會視每一季財報去動作的,目前鴻海還是算安全期間。

2021年以來三大法人對鴻海的籌碼面進出操作

2021年以來三大法人對鴻海的籌碼面進出
從2021年1月4日開始,鴻海股價從99.9元到今天的110元,外資群買了鴻海363713張,投信買了27707張,自營商買了3563張,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自營商買的部位差不多都快賣光了。自營商持股最高峰為1月25日,持有21853張,直到今天出到剩3563張,投信買超部份就是國泰5G+買的,今天投信賣了2676張,這部份不是國泰5G+賣出來的,從今年開始,外資群還買了363713張,其中有185949張是買在110元以上,有189344張是買在100到110元之間,最近三天外資群僅賣了23849張,就執行了大盤大漲鴻海不漲,大盤小漲鴻海跌,大盤大跌,鴻海大跌,很多散戶及新手們就開始崩潰。
我平常分享籌碼面給大家看,就是給你一套查資料的方法及分析的邏輯,這有助於你判斷大趨勢,短線的市場變化很大,外資群如何的對戰,你可以觀察及驗證,未來有助於你看透外資群的習性,你可以透過籌碼面去推測外資群有可能做的事,如果外資群用了別的策略,你再觀察他們每日的損益情況,對於外資群來說,他們是用真金白銀在賠做出股價下跌的樣子,我常說,對於中長線的投資者來說,只要你還沒有賣之前,股價都僅是虛幻的東西,如果外資群可以透過股價讓你心理面崩潰,那接下來要從你戶頭中拿錢,那就很簡單了。
對於外資群來說,他們還是買多賣少,有人說外資群會透過不同的券商去買賣,所以你不會知道外資群有沒有買,如果你收集資訊的能力不足,或許你真的看不出來,還記得我們星期六都會看集保股權分佈嗎?那是證交所統計出來各持股級距的變化,你可以透過不同的券商買賣,但你最終還是會顯示出自己外資群的身份及集保持有股數的變化,這個就是騙不了人的,從今年以來,集保股權千張以上的超級大戶累計增加了277466張,和外資群買超的363713張有一點不同,但這無所謂,你還是可以知道一件事,千張以上的超級大戶是增加了277466張,也許其中有86247張是從本土的大戶轉賣出去的,但大趨勢就是千張超級大戶是增加277466張的。
我說過,我制定的策略不會因為我籌碼面推測正確或錯誤而產生影響,籌碼面就是輔助我看透外資群的想法,僅是一個大趨勢,中長線的決勝原素為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時間、耐心,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是中長線的投資者,你可以把籌碼面,外資群心態推測當做是消磨時間的文章,當你在消磨你的時間時,公司正在努力的幫你賺錢,時間一到公司就會把股息配給你,在看我文章的同時,你還能穩定自我心理面及學到一些正確的投資觀念,當法說會及財報開出來時,你會發覺我可以又快又準確的分析基本面給你看,那才是影響公司真正中長線的因素,我們挑的鴻海是一家大型權值股,一兩季的基本面對於整個競爭力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你可以每一季的關心鴻海的基本面,產業面,但你不一定需要一季就去調整手上的持股。
有人會說,你這樣的意思就是,我可以抱著一季,半年,一年不要理它就能賺錢?嗯~沒有錯,就是這個意思,九成進到股市中賠錢的人都是因為自以為是覺得要賺盡天下財富,每天殺進殺出,把錢都送政府、送券商,看到股價波動就在那技術止損,技術追高,時間久了後,當然九成的人都賠,僅有一成不到的人賺走了部份的錢,絕大部份的錢都被政府拿去造橋輔路,做國家建設,你也養活了不少券商背後的家庭,如果想要賺錢,你就是找一檔有競爭力的公司,然後抱著去睡覺,一覺醒來後,你的績效會打死九成短線的人,在買進前,你僅要做好基本面,產業面的分析後,買進後機乎不太需要做任何的調整你就能賺到合理的報酬。

鴻海中外資群讓散戶心理面崩潰的技倆

2021年2月19日鴻海周、月線均價
過去兩年來,外資群最常使用讓散戶崩潰的連續技為,大盤大漲鴻海不漲,大盤小漲鴻海跌,大盤大跌,鴻海大跌,從新春開盤三天來就符合了這樣的策略,除了這策略外,外資群還使用過連續10個交易日天天盤跌,也做過忽然大漲隔天大跌,利多不漲,利空大跌…等,很多基本面、產業面還不錯的會計師,明明看得懂公司的基本面,有一些業內的人明明看得懂產業面,但最終都是死在自我心理面上,之前我介紹過一些心理面的書如下
這些書就是在描述一些人的人性弱點,一些常犯的錯,短線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對戰,你要如何打敗一個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讓他心理面崩潰,古代在打戰時,在攻城前會送一大箱耳朵進城,或是先殺一座城的人給你看,讓那城裡的人心理面崩潰,接下來要攻打那座城就會變的相對容易,很多散戶眼睛中只有價格的變化,他們不了解背後人與人之間對戰的原理,當你無法克服自我心理面的弱點,不論你買到好股票或是爛股票,你都無法賺到大錢,哪一家大型權值股是以垂直的方式上漲不休息的,在不同的位階時,裡面就會出現測試人性弱點的招式,在鴻海中我看多了,持有超過半年、一年以上的,我相信你們也看多了,就是苦了剛進來買一周,一個月的人,以目前鴻海的周、月線來看,這一周及這一個月進來買鴻海的人平均是賠錢的,當面對損失時,外資群在裡面實施策略,你相對就容易會崩潰。
目前鴻海的季線97.8元,半年線88.15元,年線83.12元,目前可以讓短線一周,一個月進來的人感受到賠錢的痛苦,讓你崩潰,之前我說過,當你短線買進時,不論在什麼時候,你都會面臨這樣的情況,不論你是在7x元,8x元,9x時買到,還記得之前在討論區上,有一些人是9x元買進,有一些人在8x元買進,當周、月線跌破他們就開始崩潰,買在11x、12x的人會覺得好笑,為什麼當初買在9x元,8x元的人會崩潰,你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在當下,他們就是面對股價的波動,未實現損益的折磨,這也是我說的,當你剛開始投資一家公司時,前三個月是心理面最脆弱的,當你持有半年,一年後,其實你就會開始無感,隨著時間你會看盡外資群及股市中的波動,這時你就會開始冷眼看待,這時恭喜你,你進入了中長線投資者的行列,很多短線還在接受折磨的人,他們目前會持續的崩潰,一陣子後他們就會被市場淘汱,這種人不會存在在股市中太久的。
當你在投資時,就想像成買了一家店,下定決心後再去投資,把你的專注力放在公司每年可以給你的報酬率,差價是附加的,所以不要死盯著股價的波動,只要你認為值得投資,你就一直持有這家公司,畢竟鴻海每年都會配股息給你,你持有愈久賺愈多,目前f1.0、f2.0、f3.0的計劃也出來了,也持續在佈局,未來鴻海還是能持續的為你賺錢,如果你這樣想,你至少就是用時間去穩賺合理的報酬,不會每天在那殺進殺出。
從鴻海股價7x元,8x元,9x元,10x元,11x元,12x元時,一路走來,大家可以回頭看一下鴻海的股價線型,其實就是漲漲跌跌,在這兩年的過程中,每一個期間都會有人出來說自己是對的,記得之前有人叫我在75元時技術止損鴻海,當他說完後,鴻海股價確實跌到72元,甚至跌到70.x元,這意謂的他對了嗎?在他的生命周期下,他確實是對的,但在我的生命周期來看,他卻是錯的離譜,當有人和你說他是中長線投資時,你要去考慮他持有的時間長度,而不是以你那小菜蛾的生命周期在看歐洲雲杉(一種樹),當這些小菜蛾輪迴了幾十、幾百次後,對於歐洲雲杉就是一剎那,當你在沾沾自喜時,也許就是你我看的時間長度不同罷了。
在鴻海7x~9x元時,很多小菜蛾會在那說,你怎麼在那傻傻的抱上又抱下,從72元漲到82元了,你怎麼這麼傻不賣,你看又跌回了74.x元,然後又漲到92元,你又沒有賣,鴻海又跌到65.7元,在兩年中,鴻海股價上下的波動,在每一個小區間時,都會有小菜蛾出來叫囂,從7x元,8x元,9x元,我看過不下100個小菜蛾在那叫囂,但他們最後真的有賺到大錢嗎?今天給你在65.7元買到鴻海又如何?給你在70元買到又怎樣,你抱的住嗎?你敢下重注嗎?當你買低代表你看不起鴻海的價值,所以你不可能抱到8x,9x元,也不可能抱到10x,11x元,當12x賣的人,又會在11x元開始叫囂,但那又如何呢?重點是你能活多久,你能賺多少,短線真的這麼神準,你已經賺盡了宇宙的財富了,但為什麼你沒有呢?原因就是你12x元賣了,你11x元不一定會買,也許你是13x,14x元才追,也許你跑到另檔去送錢,這都是有可能,當你覺得自己很厲害時,看一下自己的戶頭,看從你投資到現在賺了多少,如果你花了一大堆的時間及精力,卻還輸給抱著不動的人,那代表你的投機功力很差,不適合做投機客,如果你戶頭賺了很多錢,代表你是一個合格的投機客,你在市場就是從別人的戶頭中直接取錢,但真正成功的投機客一定是少數中的少數,所以如果你沒有兩把刷子,你不要幻想你是那少數會成功的投機客。
有厲害的投機客會覺得我這樣操作憑什麼得到這麼多人的愛戴,感覺操作非常的不靈活,但你要想一件事,我的文章是寫給幾萬個人在看的,今天如果我當一個短線投機客,你我來對戰,我絕對不會是這樣操作的,你也不一定會是我的對手,今天如果你想要在公開討論區上讓一般新手能得到正確的投資觀念,得到合理的報酬,我在說的話,做的事就是最佳的投資建議,畢竟我的文章是寫給幾萬個人看,而不是針對某一些人,今天不論你是老手,高手,新手,嫩兵,你看了我的投資觀念後,你都能得到合理的報酬,這不會是什麼極度深不可測的學問,就是正確的投資觀念,當你有能耐像我如此有紀律且不厭其煩的寫文章及回答問題時,你也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我說過,很多投機客你以為你目前的方法是最好的,比我更厲害,但我只能說,我目前的方法是你未來的歸宿,當你的資金大了,年紀大了,你想穩中求勝,過上安穩的日子,這是最適合大資金且安全的投資法,我的投資中把風險放在第一,然後再去追求報酬,不論發生中美貿易戰,covid-19時,我持有的公司股價總是會回到原來有價值的點,而且每年公司賺的錢可以為我化解風險,有人對於時間化解風險不以為然,但當你的資金很大時,你的進出不再像小資族那時三秒進,三秒出,你還是需要有化解風險的方法,我說過,我投資的標的,我可以損失時間,了不起一到兩年,但我絕對不會去損失本金,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資金能持續一直變大,而且只要我看對,一倍兩倍我都敢賺,我不會和你客氣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