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我(又)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閒置很久的這裡,除了寫寫看電影、影集、書的觀後感,決定再闢一塊碎念集,假裝自己還有別的東西可寫。
如果我不說話,就是死了。姑且稱「說話」,說「寫作」太認真,好像隨時等候被評分、評價。不然就說寫點東西好了,加減記錄當下的狀態。
幾乎是從文案之美開始寄電子信開始,我就填表收信。本週講到持續寫東西,於是又決定讓自己活起來。要說電子信雞湯也好、鼓勵也好,都好。讓自己有點動力寫,就是好事。
最近喜歡的粉絲團是「不良少年日記」。平靜、微厭世、幽默,讓我一直讀下去。有風格的文字魔力哪。
昨天和酸帶默默去中永和看醫生(抱歉,永遠搞不清中和和永和,只好一次說兩個)。在診所看到Youtuber 酷,法國來的酷。才在IG上看到他PO他愛犬Q比的情況不太妙,沒想到遇上。不久,他就端著狗兒的小床走出診間,準備離開醫院,毛巾下面露出一點狗毛,想必是Q比。今天看到他PO出Q比昨天下午兩點半過世了,大概就是我們擦肩的時候。
同樣是昨天,同事領養了一隻臘腸混米克斯(或吉娃娃),名叫米腸。同事開心和我分享領養的過程。訂購的籠子來了、準備早晚帶牠散步、要準備鮮食混飼料、還在苦惱如何訓練固定位置小便等等,完整展現新手媽媽的架式。
一隻狗兒當天使去了;一隻狗兒展開新生活,同一天。
帶默默去的診所,是專門看重症的。年屆13歲的默奶奶,狗生命運乖舛,脊椎開過兩次刀、走失過一次,這次疑似得了膀胱癌。持續觀察、吃藥,目前看起來精神狀況還OK,但隱隱覺得只是在跟死神拔河,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常常帶牠到處走走,多了一些合照。人總是這樣不是嗎?失去、快失去才懂得珍惜。
前同事=現任同事。沒錯,我回去上班了。簡直像放了一年的假。
相隔一個月,今天又跑起來了,弱雞般跑3K,跑完覺得有要飄起來的感覺,成仙(女)吧我想。然後我呼吸聲好大,想想同事也問我,你們家默默呼吸聲大嗎?因為米腸呼吸的音量像打呼。跑步的我,鼻屎太多卡著,彷彿我需要吸大力一點,才能吸進平常的60%。
經過路人時,擔心自己的呼吸聲太吵,還貼心地改用嘴巴吐納。其實,很多很多事情,旁人不會那麼在乎,然後我們還拼命地在乎旁人想法。
比方我的呼吸聲、我的工作、我的寫東西。
活著這麼累,煩惱自己的事情都來不及了,哪來的閒工夫管別人呢。有一點哀傷,同時也帶點解脫。發現自己對自己交代、負責就好,很多時候,自私一點,真的比較好過。
今日酸帶默騎YouBike兜風,大概接近午覺時間犯睏ㄌ。
38會員
144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釀人物|十八年後,依舊是十八歲的吉高由里子敢愛、敢恨,卻永遠笑得像個小孩的吉高由里子,其實和《致光之君》的紫式部一樣,她們都是在創造歷史與傳奇。在寫這篇文章前,便決定要用演員濱田岳的一句話當作收尾:「無論什麼情況,都依然是吉高由里子的樣子,真的很帥氣。」這就是吉高由里子可以持續站在一線女演員位置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4-03-21
【編輯碎唸】回覆老鳳:出了一本書之後,就一定要有然後嗎?【即時精選】就是格友老鳳在感嘆:「有了一本書,然後呢?」 然後我就說:「沒有很多然後柳,因為.....」 因為什麼都寫在文裡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13
【編輯碎唸】回覆熟齡文青:出紙本書不是白日夢哦!【即時精選】這年頭要出紙本書其實不難,問題是......都寫在我文章裡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12
【編輯碎唸】老葛這本書更厲害,絕對讓你笑到失控!我想將葛里遜的書定位為娛樂小說,不想強調它們是法律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07
【編輯碎唸】我編葛里遜的小說時,都在幹嘛?【編輯嚴選】話說編書到都在幹啥呢?以老葛的這本《自白》為例,簡單說明一下特約編輯(就是我)的工作流程。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05
總結2022下半年,學習音樂治癒自己身心紀錄及碎念這篇文章包含了,以前所寫的所有內容的心路歷程,算是2022所有文章為何會產生的理由,以及所有最真實的內心的想法,為什麼用文章治癒自己,還有為什麼會出現文章裡面那些內容。尤其疫情之後,大家都很需要被治癒,所以我想分享給大家,不是為了自我滿足,是因為我曾經從別人那邊獲得能量,我也想要回饋分享。 但主軸還
avatar
Mizuna
2022-12-28
#書籍推薦 #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書籍推薦 #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大化! 現代病「集中できない」を知力に変える 読む力 最新スキル大全 作者: 佐佐木俊尚 原文作者: 佐々木俊尚 譯者: 林巍翰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2/11/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31
#書籍推薦 #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書籍推薦 #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大化! 現代病「集中できない」を知力に変える 読む力 最新スキル大全 作者: 佐佐木俊尚 原文作者: 佐々木俊尚 譯者: 林巍翰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2/11/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30
希塔療癒-修復童年創傷及靈魂碎片#自我覺察 #挖掘 #自我療癒 祝福 所有 #童年創傷 都已經從中體驗並學習到應有的美德 已經體驗過了 不用再經歷 造物主賜予最好最適合的給全身的細胞 A-HO -----以下-----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8-09
avatar
阿綠報報*Hug 一下
20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