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鹿楓堂四色日和》─ 美食治癒番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靜謐、幽雅、樸實、古色古香的裝璜,這就是鹿楓堂。鹿楓堂是和風咖啡廳,是讓人心情放鬆的地方。
座落於東京郊外某個古風建築的甜味屋,在入店之前,要經過竹林小道,而在店前還有棵櫻花樹。所以,在踏進店之前,心靈已被洗滌一番。
穿過竹林小道之後才能看到店面
鹿楓堂這家店就像甜品一樣,雖然沒有甜品或咖啡也能活下去;不過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伸手之處有一杯咖啡或是甜品,讓緊繃的情緒適時地放鬆一下。
沒有甜品,你的生活並沒有什麼改變,可是一旦嚐到好吃的甜點,它能讓你發自內心地笑出來,使你的生活增色不少。這種感覺是不是很棒呢?
很喜歡這裡的菜色按照四季搭配出來,賞櫻的春天就有賞花幕間便當;夏天有當季的蔬菜來配搭咖哩;秋天有蒙布朗栗子蛋糕;冬天有年糕紅豆湯等。
右上幕間便當,右下茶泡飯套餐。左上蔬菜咖喱飯、左下雞肉天婦羅蓋飯。
右上和風蛋包飯、右下炸豬排蓋飯套餐、左上Naporitan、左下和風漢堡肉套餐
這裡是美食天堂,一道接一道上來的甜點和料理,所帶來的是「視覺上的衝擊」,簡直是讓我猛吞口水呀!客人在享受美食之後笑顏逐開,臉上是滿滿的幸福。我也想在如斯優雅的環境品茶嚐美食。
經營這間店的4位帥哥,各有所長:東極京水泡的茶溫暖客人的心;格雷魔性的拿鐵拉花讓人哭笑不得,不過也成為店裡的一大特色;世貴擅長料理、中尾樁拿手甜點。他們在為客人提供美味食物之餘,同時也幫客人排難解憂。所以,他們不只是滿足客人的胃,同時也治癒了他們的心。
經營鹿楓堂的四位帥哥格雷(右起)、京水、世貴以及中尾樁。
在第1集,有位女生工作繁重,自顧不暇,來到鹿楓堂也在煩公事,可是她就是無法在鹿楓堂集中精神工作,因為禁不住美食、甜品的誘惑。不過,她終於領悟到該工作時工作,該放鬆時就放鬆,而鹿楓堂就是讓她盡情放鬆自己的地方。經過短暫的自我放鬆之後,她在接下來的工作更有效率。
在都市拚得心疲力竭,有個心靈歇腳處,讓人拋開一切的煩惱,一心一意享用眼前的美食或是甜點!
有時候,生活太累了,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吧!
生活累了,就來點sweet 吧
魔性的拿鐵拉花
此外,還有一位喜歡甜食的大叔,一個大男人卻不敢踏入咖啡廳品嚐甜品,因為光顧者大多數是女性,他怕被人嘲笑。結果看到中尾樁一個人神色自若走進店裡,他稱樁為勇者。
其實誰會去留意一個喜歡甜點的大男人,在享受美食的時候,大家只會關心眼前的食物。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反而讓自己嚐不到喜歡的甜點,這豈不是自我懲罰嗎?我認為嚐不到美食,才是最痛苦的事呢!
各式甜品讓人心花努放
《鹿楓堂四色日和》給我的感覺就是暖暖的、溫馨的,沒有燒腦複雜的劇情、沒有勾心鬥角,故事節奏輕快。
雖然京水跟哥哥八京之間看來有疙瘩,不過,在劇終前有如雲淡風輕般的抺掉,大家只是想法不同,所走的道路不同罷了。這裡沒有所謂的背叛,大家所走的道路雖不同,然而目的是一致的,即是顧客心滿意足的笑容。
當我被繁雜事擾亂心情時,就會看此劇,它非常適合讓我舒緩解壓。
漫畫還在連載中,所以鹿楓堂繼續為大家供應美味料理、溫暖心靈的甜點、還有魔性的拿鐵拉花…
所以,在鹿楓堂裡,京水會想的是:「明天會有怎樣的客人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下愛心、分享它,或是追蹤作者。謝謝!
💌文:KUMO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