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and Cat 生活廚房》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拍完朋友下田,返回市區前,我決定先去拜訪豐田唯一一家咖啡店。
這間咖啡店位於豐田市區外圍的一間民宅裡,離朋友的田地並不遠,因為恰逢市區施工封路,過去的途中稍微繞了點路才找著店面。店裡坐著兩位女孩,似乎被走入店內的我給嚇著,開口詢問我的來意。後來我才知道,咖啡店平時開放,用餐則要事先預約。我猜平時預約的客人較多,像我突然闖入的散客較少吧。
入座後,我開始打量周遭。這是一棟上了年歲的老房子,可老而不舊,盛著藤蔓的玻璃瓶掛在梁柱上,成束的乾燥花和鮮花,西式的皮革椅子,大大小小的木櫃,鮮豔不膩的琺瑯鍋,以及各式各樣的玩偶抱偶,這些裝潢和擺設讓整個空間充滿了繽紛和巧思,甚至讓人有種誤闖仙境的錯覺。
我點了一杯耶加雪非和一份輕肉桂蘋果麻捲酥。咖啡好喝,雖然稍微偏燙,加了蘋果餡的麻酥捲尤其好吃。我點了之後,店長放入烤箱回烤,端上來後特別囑咐,放涼了更有韌性,餅皮吃起來更Q彈。果真放涼了,咬起來頗具韌性,加上蘋果的甜和餅皮的香,真的很不錯。
後來我跟店長在廚房裡聊起天,她忙著準備中午的義大利海鮮麵,我則簡單敘述來意。
「剛剛才結束工作,我想在回家之前,先來喝杯咖啡,隔在回家和工作之間,好好療癒一下。」
「我很喜歡逛小店,不一定要很文青,但要有想法。料理不一定要頂級,但要有理念。在商業的店裡,我會用商業的角度去評判一間店的好壞。到了有個性的小店,我會用心細細地品嚐一份故事。」
然後我又說,那份輕肉桂蘋果麻捲酥的肉桂實在太輕了,像我這種肉桂控,份量根本不足。
我知道肉桂是種愛恨分明的香料,和香菜一樣,有些人愛,有些人死活不嚐。碰巧我非常愛,再說蘋果餡本來就很適合搭配肉桂去襯托它的甜香,本來的份量真的太少了。
店長笑說:「下次來你先跟我說,我會用力灑滿的。」
離開前,店長特地問我:「那你感覺療癒了嗎?」
嗯,謝謝,我很滿足。
27會員
196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