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 原來,美藍馬是為了『世界和平』才練『葵花寶典』的!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3/24 晚上,摩摩喳喳正準備讀金庸先生的武俠小說時,突然接到咖啡貓的邀請。
「一起陪我和西瓜貓聊天吧!」咖啡貓說。
咖啡貓和西瓜貓
「可是⋯⋯」摩摩喳喳有點猶豫:「晚上喝咖啡不太好吧!」
「我又沒說要請你。」咖啡貓說。
「好吧!」摩摩喳喳有點好奇:「你找我有什麼事啊?」
「我聽說最近『震旦駝』好像真的想找『維尼熊』踢足球。」咖啡貓說。
「我不清楚呀!」摩摩喳喳說:「我最近想找的是『美藍馬』,你有『美藍馬』的消息嗎!」
「我有喔!」西瓜貓說:「我聽說『美藍馬』在練『葵花寶典』上的武功。」
「什麼?」摩摩喳喳不敢置信地大叫起來。
「我也不知道。」西瓜貓說:「我也只是聽說而已。」
「因為他權力薰心啊!」咖啡貓說。
「這樣嗎?」摩摩喳喳有點懷疑。
「不然,就是他看太多武俠小說了。」咖啡貓說:「 總之,我覺得你別再看武俠小說了,不然會和他一樣中毒。」
「不會啦!」摩摩喳喳說:「讀金庸先生的小說可以了解很多中國歷史。」
「你要讀金庸先生的小說之前,也該了解他中的毒。」咖啡貓說。
「他中的是什麼毒?」摩摩喳喳問。
『中華毒』」咖啡貓說:「他滿腦子都是中原文化,所以他後來寫『大漠英雄傳』,『神雕俠侶』寫 黃蓉、郭靖死守『襄陽城』的故事。」
「喔!」摩摩喳喳想了想:「反正,後來蒙古贏啦,元朝也成了中國歷史的一部分。」
「而且,金庸先生沒把『蒙古人』寫成壞人吧?」蓮子心也忍不住插嘴。
「可是,他顯然是偏向『宋人』的吧!」咖啡貓說。
「有什麼理由要讓他偏向『蒙古人』嗎?」摩摩喳喳不了解:「金庸先生這麼會唸書,而且唸這麼多書,他當然會偏向文謅謅的『大宋』啊!」
「這就是問題。」西瓜貓說:「大宋人愛科舉,愛考試,你又不喜歡考試,又不愛上學,你為什麼要當『大宋』的啦啦隊呢?」
「說的也是。」摩摩喳喳想了想,對蓮子心說:「我們改當『大元』的啦啦隊,怎麼樣?」
「可是,我們對『大元』的歷史不熟啊!」蓮子心問咖啡貓說:「你了解『大元』的歷史嗎?」
「不了解。」咖啡貓說:「我來找你只是要提醒你小心金庸先生的『中華毒』。」
「嗯。」蓮子心想了想:「我覺得鑽石貓好像也中了毒,你要不要幫她化解一下?」
「不用。」咖啡貓說:「鑽石貓練過『甩鍋大法』,不論誰要向她下毒,反而會被自己的毒所傷。」
「這樣啊!」摩摩喳喳突然很同情『美藍馬』:「世上武功這麼多,他為什麼要練『葵花寶典』上的武功呢?」
「就說他權力薰心啊!」咖啡貓說。
「可是,鑽石貓好像也很愛權力啊!」摩摩喳喳說。
「『美藍馬』是一匹馬,如果他不當戰馬,就一定要練『葵花寶典』。」蓮子心說:「不然,他的脾氣會很暴躁!」
「所以,『美藍馬』是為了『世界和平』才練『葵花寶典』?」摩摩喳喳睜大眼睛:「我們一定要募款,替他建立一座銅像,讚揚他的偉大奉獻。」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