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實習誌#01 藝術行政的想像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來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時的好天氣
在得知交換又被取消的幾天後,我又開始尋找實習的機會。在衛武營的那段期間得知了藝術行政這個工作,心裡一直有一點點憧憬,雖然知道其中的優與缺,也有同事分享辛酸事,我還是決定想透過實習來感受自己喜不喜歡做藝術行政。偶然發現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實習機會有提供免費住宿,替我省下了租房的煩惱,於是在面試過後就北漂了。
面試時第一次來到這個村子,很特別的是,明明旁邊的公館商圈如此熱鬧,一踏進寶藏巖後卻變得相當幽靜,第一次感受到高中聽國文課時,講到桃花源記的那種情景;這裡沒有桃花,但的確要走過小徑後而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旁邊有新店溪潺潺流過,風光明媚,蜿蜒的小巷連接各個空間。在面試後,我就知道我應該會喜歡這裡的環境。
有著濃厚歷史意義、構造也複雜的寶藏巖聚落
這個月算是稍稍要忙碌起來的一週,辦公室的同事們都在為3月的寶藏巖光節準備,我也跟著接了些小型的工作,有的時候還需要幫忙外國藝術家佈展、翻譯、陪他們採買材料等等,很幸運的是我目前遇到的藝術家都很和善,還沒有遇到傳說中很難搞的類型。來到這邊用到英文的機會很多,有的時候遇到不熟悉的領域時,回到宿舍總是要惡補一下相關的單字和文章,也因此學到一些有趣的相關知識。
近期聽到的是即將要在明天開展的Missing Thomasson, 藝術家是來自韓國的Sinae Park, 她擅長發現生活中那些不再"有用"的建築,並試著理出城市裡的歷史。在知道Frank Thomasson這個大聯盟棒球選手後,認真覺得怎麼可以有人每季都受傷啊XD,的確就是個"沒用的"選手,Sinae也跟我說,生活裡其實有很多這種沒用的、沒意義的建築,像是毀損的牆、破碎的磚柱等等,這些meaningless structures都代表著歷史的痕跡,任何人都可以去探索看看。
我聽完以後滿喜歡她的概念的,我們的確平常不會去注意到那些破破的建築構造,也不會特別去想這個東西以前可能是做甚麼用的?為什麼不用了?為什麼拆了?這類的問題。總之跟藝術家聊天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刺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內容數
從炙熱的高雄飛往未知的歐洲大陸,以一位22歲大學生的視角來看待台歐文化差異,立志要在短短半年遊遍各國美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