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生回家後的家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畫是我十歲以前的家。
沒錯,就是<灣生>回家後留在台灣的家。因為我阿公在台電服務,被配給到的台電宿舍,但在我十歲那年被台電徵收回去,現在已經是變電所了。
畫是唯美的,住起來卻很恐怖片。
我趴著的正前方有一個防空洞,雖然那裏變成我阿嬤的儲藏室,塞的東西還溢出洞口,但我還是很害怕。我趴著的後方,剛好就是一台有拉門的聲寶黑白電視,沒錯,貞子爬出來的那種,我阿公還用神桌的那種紅色小燈泡,當作廁所走道的小夜燈,地板機機拐拐是基本款,天花板還常有老鼠在辦運動會。
但,我還是懷念那時候,常常會夢到。
來我家的貓很多,這一隻「老貓王」住很久,因為我家有很多貓喜歡的食物,老鼠、我阿嬤養的雞、雞的飯、還有我時不時丟下的碗裡的魚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oria Ho
    Gloria Ho
    喜歡畫畫圖 寫寫生活瑣事 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