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窩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沒想買貓窩,是因為老爺從來沒睡過我們給他買的那張小床。

義大利製、豹紋、舒服溫軟,怎麼看都很高級的一張床,也不便宜。

沒想到他老哥就是不賞臉,管這張床花了我媽多少錢。


那張床放在車庫,很久很久,直到老爺去世,我媽才把它拿出來放在門口的草皮上,隔天就被人拿走了。


大概,那人也有養一隻貓吧!


老爺生前總能精準挑出家裡最舒服的傢俱,柔軟的沙發、床鋪和椅子都可以是床,所以接小布回來的時候,沒人有這念頭,想替他買一張床,直到我回寵物店買新的逗貓棒的時候,店員小姐姐問我:「他現在都睡哪?」

「就睡在我們接他回去的航空箱裡。」我回答:「他好像還蠻中意的。」

「也許是因為他沒有床,所以只能睡在裡面。」小姐姐說。我頓時感到有點罪惡,覺得自己虧待小貓咪。不得不說,寵物店的店員很知道怎麼拿捏人心,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該給小布買一張床。

「我有在航空箱裡放一條浴巾,還挺柔軟的啊!」我替自己辯解,但語氣是那麼無力。

最後,我拎了一張麻繩繞成的圓床,和逗貓棒一起帶回家。一進門,我媽就狐疑地看著我:「那是什麼?」

「他的床。」我回答。

「他會睡嗎?」我媽問了關鍵問題。

「不知道,反正就試試看。」

頭一兩天,小布只從床邊繞過,我覺得他不可能去睡了,沒想到有天居然看到他窩在上面。

幸好他賞臉,這錢沒白花。

雖然不管是價格還是品質,都已不上當初幫老爺買的那個就是了。


自從他窩(即便一天只有短暫的時刻才會窩上去)在上面後,我沒事也會看賣場有的各種貓窩,只是他都不大賞臉,每次都是帶點嚐鮮性質在裡面窩個幾天,至多一個月,就棄之腦後了,反而跟貓窩一起來的紙箱,還比較受他喜愛。


搬到臺北以後,我按著原本的想像,把小圓床安放在我房間的桌上。那個空間正好上方有做櫃子,形成一個天然的「洞穴」。白天的時候,拉開窗簾,他還可以看外面的飛鳥和路上的行人。

直到最近,他都還習慣中午自動去那張床午睡,晚上基本也睡那。我一直希望他會跟老爺一樣跟我擠一張床,但期待往往落空。有時候小布會在我腳邊等我睡著,然後又跑回自己的小床睡,就好像哄媽咪睡覺的任務完成,可以有自己的空間了~這樣的心情?


原本我還吃那張床的醋,但冬天時,因為怕他冷,時常花心思佈置他那空間-墊子、小毯子、娃娃、踢咬玩具.....越弄越可愛,反倒期待他去睡小床了。


小布和他的小圓床

小布和他的小圓床


不過,小布是不接受我幫他蓋被子的。不管是多舒服的小毯子,他都會用好奇又戒備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在我心滿意足地幫他掖好被角後,再從毯子裡鑽出來,最後這條毯子,又會變成墊子的一部分,就像倉鼠給自己做窩的墊料。


然而,就在最近幾天,小布忽地又對小床沒興趣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桌邊上過一次課的關係,他又在貓跳台和貓抓板之間到處流浪。我看不過去,要他我的床和他的床中選一個睡。他似乎開竅,寵物的床,再高級也比不上人類的,最近都在我的床睡到隔天早上,終於滿足我一開始的願望。


0會員
5內容數
歡迎來到這特別的地方!讓我們一起探索貓咪的世界和英文的奧妙。從與貓咪的親密相處到探索英文的趣味,透過分享和交流,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學習。除了養貓和教英文,我也會分享生活趣事和心得。無論你是養貓新手還是英文愛好者,讓我們在這充滿奇妙和學習的旅程中前進。期待與你在這特別的空間裡相遇,一同分享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