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3 複利是你的致富密碼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以下網址為我拍拍手,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感謝你!

複利的威力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複利效應為世界上第八大奇蹟。根據維基百科,由複利產生的財富增長,稱作「複利效應」。按照這種方法,利息除了會根據本金計算外,新得到的利息同樣可以生息,因此俗稱「利滾利」、「驢打滾」或「利疊利」。只要計算利息的周期愈密,財富增長愈快,而隨著年期越長,複利效應亦會更為明顯。

相信大部份投資者投資理財最終的目標都希望可以獲得利潤以及盡可能減低虧損,投資增長型公司或透過頻繁買賣股票可能是快捷獲取利潤的方法,但是使用此方法獲利的投資者不僅需要具備一定程度的知識同時亦需要投入較大金額的資金以及時間以換取回報。

另一方面選擇投資於股息率高兼股息增長快的優質股票並長期持有,長遠而言透過複利效應或可能帶來更可觀的總回報,當然相比頻繁買賣此方法所需時間會較長投資者需要有更大的耐性去等候回報。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Buy me a coffee: buymeacoff.ee/investnow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極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Invest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及獨家製作理財書籍


複利的威力

最簡單的複利公式如下:
FV=PV(1+i)n
FV(Future Value)是指財富在未來的價值;PV(Present Value)是指現值,亦即指本金;i(interest)是指週期內的固定利率或固定回報率,n則是累計的週期。
以下以一個簡單例子說明複利的威力, 假設你分配$50,000作投資之用,下圖將會顯示該筆資金於沒有利息,單利,及複利息時的分別。
可能你會覺得,單利與複利息十年間的差距只是有三萬元(29%),但試想想以上的計算的假設年利率及或年投資回報率只是10%,要知道一般有增長潛力的優質股可以達到平均超過20%甚或更高的增長,當回報率上升時單利與複利息的投資差距將會擴大。下圖顯示,當年利率及或年投資回報率由10%上升至20%時,單利與複利息十年間的差距則可以達到差不多十六萬元(106%)的差距。
由以上計算可見,投資要獲利除了要找到好股票,長期持有亦是一個十分重要原素,與期尋尋覓覓恆常賣出買入,倒不如認真研究優質潛力進行長線投資。
小分享
買賣股票以來我用過不同的戶口,暫時發現Interactive Brokers (盈透證券)的投資產品及市場最為齊全,安全性亦相對穩定。
如果有興趣開戶投資的朋友可以利用以下連結開啟Interactive Brokers 的帳戶,現時透過連結開戶你將可以免費獲得IBKR(Interactive Brokers)的股票

覺得文章有用請分享出去跟大家互相討論,多討論多分享才可以進步,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看法
欣賞我的文章,可以以一杯咖啡的價錢贊助我喔: buymeacoff.ee/investnow
有興趣研究更多關於投資儲蓄,可以看看以下的資料,它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欣賞我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產品,我將會獲得一點回贈,謝謝支持!
1. 美股被動式投資課(適合投資新手)
投資前首要做的事不是埋頭鑽研投資什麼股票,請你先好好學習投資知識,充實腦袋才好進場。
以下課程是我在投資初期曾經報讀過的課程,雖然它是集中於教授美股投資,但課程用了很大部份篇幅去說明一些很重要的基本概念,方便投資新手由淺入深很快掌握概念,為自己知識庫打好基礎。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每週五定期更新!
Facebook:
IG:timetoinvest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 to Invest Now
Time to Invest Now
世界正以超過你能想像的速度在變化,唯有不斷改變一直進步才可以在時代巨輪下生存。 投資不限於理財上,更應該積極投資於自身智慧,眼光及內在修養。 在這裏會跟大家分享這些年讀過的書,上過的課以及在財經圈子聽過的一些奇怪見聞。 我是誰? 我不是財經演員更不是財經老師,不要期望在這裏會分享任何買賣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