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碧亞翠絲 - 二版-2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這樣的,本來今天早上想來請你去我家吃早飯的,於是就走到了你房間,但沒有你的人影啊!我就進來找你,便讓我給找著了。」雅苗婆婆笑咪咪地回應。
「啊!」房東婆婆突然想到了什麼,叫了一聲,引來他的疑惑,他問:「雅苗婆婆,怎麼了嗎?」
「欸……嘿嘿嘿嘿,我啊......一不小心......就把通往你房間的其中一個階梯給踩破了,可能是我太胖了吧!」說完,她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呃……沒、沒關係。」喬凡尼的臉色不太好看。
這時,喬凡尼聞到陣陣香味,他循聲,不,是循味望去,便看到一份早點。
他的內心感到一陣感動,又問:「婆婆,這早餐是您幫我準備的嗎?」
「沒錯,所以,快吃吧!」雅苗在回答的時候,突然臉紅,她趕緊低頭,不過想來,喬凡尼是看到了。
誰叫你長那麼帥!她心想。
「呃……謝謝您。」他的臉綠了。
好尷尬!兩人不約而同地心想。
「不客氣,那,我走了啊!」雅苗決定要逃,因為她覺得此時此刻,是逃為上策。
「好的,婆婆再見。」
「再見。」雅苗婆婆對他揮揮手,踩著會拼命發出嘎茲嘎茲作響聲的樓梯,又小心避開被她和他給踩壞的那幾階樓梯,離去。
在吃完餐點後,碧亞翠絲曼妙的身影竄入喬凡尼的腦海,於是,他開始對她魂牽夢縈。
魂牽夢縈到後來,他有一個疑惑,便開始自言自語起來。
「碧亞翠絲,我喜歡妳,妳會不會……也喜歡我?」他自言自語著,說完,他開始害羞。
他只聽到窗外吱吱喳喳的麻雀聲,也只有那些聲音回應他。
從此,只要他唸書唸累了,就會走到這房間唯一的窗前,趴著欣賞風景,藉此小小喘口氣。其實,他是想看到碧亞翠絲。
窗前,就是碧亞翠絲與她父親——他還不知道他心上人的父親叫甚麼名字——一起栽種的花園,這是喬凡尼在透過幾次小心的觀察後,才發現的一個小秘密。
每每,只要有她的倩影出現在樓下,他就會對著那身影發楞。
有時候,她會感覺到他的視線,便轉過身去看,到底是何人站在窗前觀望著自己,在看個幾眼後,她轉回身,貌似不以為意,其實是傷心著,因為他之前真、的、很、兇!
後來,大概是被他的癡情給感動了吧!她的雙眼會開始放感情地看著他。
這事,喬凡尼剛發現的時候,很驚訝,也很高興。
之後,可能是碧亞翠絲真的受不了了,她開始對他招手,藉此邀請他下樓來陪伴她,趁他還在凝視她的時候。
對喬凡尼來說,這根本是一種讓兩人心靈距離更近的邀請,於是他興高采烈地衝下樓——途中差點摔個狗吃屎,不過他是真的很高興——就這樣,他來到碧亞翠絲的面前。
一開始,他都會腦袋當機,並且在她面前立正站好,然後不知道要說什麼。
對了,碧亞翠絲沒有上過學校,連幼稚園都沒有進去玩過,她的爸爸就是這麼自私。
在遇到喬凡尼之前,她的世界裡唯一的男性,就只有她的爸爸雷帕西尼。
自從她有記憶開始,她便知道自己沒有媽媽,甚至連張照片都沒有,而她,也沒有任何的兄弟姊妹。
所以,喬凡尼的「表現」,讓她很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89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