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諮商師聊到我上週末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我說我好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了,心裡覺得特別興奮。
雖然自己去旅行可能會有很多的不方便,比如最現實的就是我是個標準路癡,雖然看著Google map,還是很多地方都找不到。還有另一件事情是,因為沒有人幫著一起拿東西,所以在到達旅館前,得把全部的行李揹在身上移動。比較麻煩的是安全性的問題,畢竟一個單身女子在外面行動,安全還是應該要放在第一考量。
不過這些困難也不是全然無解。
方向感不好就不要排太多景點,留些空間給自己迷路和找路,排個一兩個地方就好,找到會很有成就感。另外,也不要帶太多行李,帶自己可以負荷的就好,也不要買太多東西,回程時才不用揹一堆,也許還能再去一個景點走走。安全性的問題也可以事先預防;例如晚上的行程盡量篩除人煙罕至的地方,對於路上的人事物也最好提高警覺性。
總之,一個人旅行有它的不便,但也有專屬於它的快樂。
我跟諮商師分享完這一堆心得後,她突然笑著跟我說:很好,妳可以結婚了。
我本來有些驚訝,想說一個人旅行跟婚姻有什麼關係?後來她解釋說,她認為在婚姻中能保有一個人行動及享受生活的能力,才是婚姻能長久存續的關鍵。
我自己的理解是,在關係中能夠享受兩個人的互動,也能夠享受一個人的行動,應該是比較健康的狀態。
在取消婚約的這段時間以來,我把目光從每週的兩人世界,拉回自己的世界。
一開始坦言很不習慣,但幾次之後,開始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 ,想到之前好像有一些很想做但沒去做的事情,剛好能趁這段時間去嘗試看看。
我認為一個人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把注意力完全地放在自己身上。有伴一起旅行時,難免會需要照顧對方的需求和心情。特別是平常就很習慣照顧別人的人,旅行的過程總是無法真正的放鬆。
當我們體驗了真正的放鬆,幫自己充飽電,才有力氣整理和正視那些一直困擾你的難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