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壓跨的理智線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婆婆昨天再度壓跨我的理智線。
正當我想要對他釋出善意的時候,她總是有辦法讓我改變心意。
前幾天邀請我婆婆來家裡吃飯的時候,她無意間發現家裡的神桌上放了我媽媽的照片,牌位,還有一尊觀世音佛像。
那一尊佛像是我當年剛來台灣,我媽媽特別請來給我,希望能夠讓一個人在台灣的我能夠有保佑。
我婆婆那天看到之後,先是不動聲色地去跟我先生講,要我把佛像還有我媽媽的照片還有牌位都拿走。
隔幾天又跟我大姑,也就是我先生的姊姊再說了一次。
她覺得這個是吳家的牌位,我媽媽不應該放在那裏。
我婆婆對於她自己先生的牌位,一直都是不聞不問的。我爸爸對待我媽,是在家裡自己立了一個牌位,每天都會唸經給她,幫她上香,數十年不曾間斷。
而我婆婆,不但牌位沒有放在自己的家裡,更不要說所謂的祭拜上香了。
然後,她現在來跟我說,這是吳家的牌位。
我的老公向來都不懂得拒絕他的母親,但不代表,我需要全盤接受。
我知道,中國人所謂的媳婦,好像就是要接受這些簡直就是狗屁不通的事情。
只要對方是一個老一點的人,就掛上一句她就是長輩啊。
那難道一個長輩胡亂拿刀砍人,我們也覺得ok,就是因為她是一個老人嗎?
對我來說,我婆婆就是拿著一把無形的刀刃,刻意的去傷害在她兒子身邊的人。
但,今天踩到的是我的底線,你自己身為一個母親,居然無法能夠體諒一個女兒對母親的思念,足以證明她的自私。
我跟我老公說,也跟我大姑說,也想跟世界上所有的媳婦說,現在是甚麼世紀了,這種無謂的隱忍年代已經過去了。
各位老公,請你們珍惜你們身邊的老婆,她是照顧你一生的人,連你們都無法替老婆發聲,你們還算甚麼男人。
給各位婆婆們,請停止你們這種無謂的情緒勒索,請接受現在已經是一個全新的年代,不要還以為電視機是黑白的,世界是你們最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