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的互相包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的另外一半有沒有打呼的這個困擾?
如果有的話,都是如何克服晚上不被另外一半的呼聲給吵醒?
話說,老吳的打呼聲實在不是蓋的。
他就算只是在沙發上小盹一下,那個呼聲也是跟打雷一樣的大聲。
但,最近這幾個月,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那個打呼聲一天比一天大聲,晚上我常常都會被他的打呼聲給吵醒,然後就很難再入睡了。
有時候真的太痛苦,我就會去客廳的沙發上睡覺,有時候半夜老吳看到後,隔天早上會很愧疚地跟我說,我昨天晚上打呼很大聲啊?!
也有時候,他會說他直接睡沙發,但我又覺得沒這個必要,他年紀一大把的還要睡沙發也太可憐了。但,雖然是這樣說,但晚上他又開始打呼的時候,我又恨不得拿枕頭蓋在他臉上。
最近因為陸續地把家裡一些陳年老舊的老家具給換掉,(除了把床架給換掉了之外,我還換掉了客廳的茶几,也把鞋櫃給換新了,現在客廳放眼望去就只有一個電視櫃沒有被我嫌棄)老吳某天突然跟我說,我怎麼感覺好像搬新家一樣?
老吳那種驚訝的表情讓我覺得很逗趣,就是說他雖然每次看到旅遊節目上介紹一些居家裝潢都會發表很多有的沒的評論,但,回到自己家裡要怎麼布置的時候,他就完全沒有一點頭緒。
據說,以前他還曾經把我住的地方拍照下來給他姊姊看作範本,要兩個小外甥也學習一下。
但兩個小外甥毫不留情地回嗆的說:那舅舅自己先把自己北投的家裡收拾好再說吧。可見,老吳自己也絕對不是甚麼好榜樣。
老吳本來客廳的沙發是一套一個三人座,一個兩人座大概有20年歷史的老沙發,彈簧也已經沒有甚麼彈性,只要人一坐下去,就會整個陷進去,我剛剛搬來的時候就一直跟老吳說要把這一點都不舒服的沙發換掉,他當時有一個觀念:東西還能用啊。
那時候不管我要丟甚麼東西,他永遠都會說,這東西還能用啊。
但,對我而言,我希望留在我身邊的物品是能夠給我快樂而且是舒適的,如果這個物品無法達成這些要求,那就不應該保留。
而且當時我有跟老吳說,我當時更在意的是,這裡既然是我們兩個結婚後的第一個家,那為甚麼我不能隨我的心意做出改變?而是我甚麼都要維持原狀?我又不是只是來這個過客的親戚,為甚麼我覺得不舒服不合心意的東西都不能丟?
老吳最終還是妥協了,要改變一個60歲傳統老男人的確是不容易,但是不是不可能。
只要有心,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話說回來,還好我們換的這個新沙發是一張可以拉開來的沙發床,還好有這張床,才讓我能夠在老吳每天晚上打呼的時候,讓我有地方可以安靜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年的除夕夜有點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年的斷捨離-持續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離開舒適圈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年的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一個需要被教育的國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歲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婚姻生活中,你看見的可能只是對方的一少部份上個月獨自坐在飛往馬來西亞的航機中,看著坐位前方電視機上的娛樂節目表,無意中發現有坂本龍一的紀錄片Opus,這是他最後一場演奏會,由他的兒子導演。沒有考慮就開始看,全片是黑白色調,坂本龍一瘦削的身軀,如竹般修長纖幼的手指在黑白的琴鍵上有力的彈奏。一首接一首樂曲,全片幾乎沒有說話,只是中後段坂本龍一說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21
想要愉快的婚姻生活,就要學習信任你身邊的伴侶在一段婚姻中有些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如果沒有那一個元素就很難維持關係,那就是信任。無論你結婚了沒有,在大家也愛對方的大前題下,你有沒有在各方面也信任身邊的那個人?信任對方的層面很廣泛,不只是信任對方跟其他異性的關係,還有生活上和工作上的事情也要信任對方。兩個人之間沒有信任基礎的話,是很難會有幸福的。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04
愛在心中,幸福相隨:擁有支持的婚姻生活在這篇小品裡,雖然夫妻外表和才華不盡相配,但他們的婚姻卻充滿了支持和理解。 透過繡娘和布店老闆的故事,作者表達了對於真愛的理解:真正的幸福來自於彼此的支持和陪伴,而不僅僅是外在的條件。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08
「婚姻是兩個人之間的事,不需要有一整個球場的觀眾。」—《婚姻生活》|閱讀筆記看書名會想到Netflix電影《婚姻故事》,但實際上這本小說跟Netflix電影沒有任何關係。不過感受實在太深刻,讓我在封面借用一下《婚姻故事》的電影劇照。 《婚姻生活(An American Marriage)》我很愛作者的敘事功力。讓讀者深刻的認知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婚姻沒有誰對誰錯」。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9-13
枯燥的婚姻生活,竟讓她愛上別人...A先生是一位相當憨厚的委託人,請我們幫他解決一個棘手的婚姻問題。由於他們的孩子都長大了,妻子平時在家不用照顧孩子,對生活感到有些乏味。為了尋求新的樂趣,妻子報名參加了繪畫班,卻無意間認識了另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誠品偵探
2023-07-21
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生活 快來一起學習婚姻的相處之道懂得經營自己的婚姻才能擁有和諧的家庭,下麵清穀道長為大家分享該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歡迎大家閱讀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 首先一定要忠誠,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忠誠,忠誠在婚姻中至關重要,你決定了婚姻的品質與婚姻能否繼續走下去我們既然選擇了對方就要對對方負責,即使我能遇到更好的我們也要守住自己的底線,如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3-01-04
【因果故事】【有聲書】家暴不再的嶄新婚姻生活📚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家暴不再的嶄新婚姻生活 📽內文片段: 以下一則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弟子頂禮牟尼精舍各位仁者,以下是誦經期間與誦經後的感應心得,文筆粗略,但字句出心。以此拙文供養有緣的大德們,再次拜謝諸位仁者。 影片網址: 原文網址: 💖能渡一位算一位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7-24
你理想中的婚姻生活是什麼模樣?夫妻之間一旦產生了計較,就會出現心理不平衡,即使家裡打掃得再乾淨,內心烏煙瘴氣那又有什麼用?踏入婚姻前,應該要先問自己的是:「我渴望擁有什麼樣的婚姻生活?」然後一步步朝著心目中的願景前進。婚姻不該只有憧憬,但也不能抱以恐懼。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6-22
《婚姻生活》五年的冤獄,妳願意等嗎?這本書並沒有要認真跟大家討論冤獄為何會成為冤獄,而既然是冤獄難道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清白嗎?這些都不是作者想要著墨的部分,作者想要探討的是當一對新婚才一年多的夫妻,被迫分離五年的日子裡,還能夠彼此互信互愛嗎?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2-14
婚姻生活|婚姻中的考驗從不簡單婚姻中的考驗從不簡單,小至兩人之間的情緒互動,大到擴及雙方家庭的紛雜意見,都有可能在某個瞬間成為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貧富、文化、階級、種族的差距可能使這個過程加速或減速,但其實都不是核心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