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愛的兩個人

2021/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老吳出門跟一個好朋友吃晚餐,本來我也應該要去,但前一天晚上又再度因為老吳的呼聲失眠的我,精神實在不佳,打不起精神出門,因此決定放生老吳, 讓他自己一個人去。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這位好朋友,居然無聲無息地在三年前結婚了。
我跟老吳都驚訝萬分,因為過去這幾年碰面,完全都沒有聽她提起過他結婚的事情,更不要說他現在居然還有兩個小孩子了!
老吳回家之後跟我說,他記得他剛認識他現在的老婆的時候,好朋友有跟老吳說,他在飛機上認識了一個空姐。
後來隔沒有多久,又說,女朋友懷孕了。
當時老吳還有慎重地跟他說,可千萬不要好奇當爸爸的感覺啊。
顯然,好朋友沒有聽老吳的勸,就讓女朋友把小孩生下來了,生完之後才去註冊登記。
我問老吳,這鱉了三年一個字都沒有說,現在怎麼突然之間想要跟大家分享這個喜訊。
老吳才說了,好朋友主要是要吐苦水。
現任太太是武漢人,老吳一聽到是武漢人,馬上就跟好朋友說,武漢人脾氣很不好的。
好朋友馬上接著抱怨,當初要生小孩的時候,太太要了一筆錢,當作是生小孩的費用,另外還要再每個月給家用,這些都要談好之後,才願意生小孩。
娘家那邊的人要求好朋友在內地要買一套房子給女兒,好朋友跟娘家說他在台灣有房子,所以暫時不會在內地置產,讓娘家很不爽,所以關係弄得也很不好。
回頭看看太太跟自己婆婆一樣也是處不好,好朋友說,跟我都處不好了。然後又抱怨了一下太太的壞脾氣,跟他常常也是一觸即發。
我聽到這裡,我問老吳:那他結婚到底是要幹嘛?
我還要補充一句,這還不是他第一次結婚,上次結婚娶的是一個台灣太太,但是後來也是因為個性問題分手。
老吳跟我說,他就是想要當爸爸。
但,父母之間並不相愛,小孩又怎麼可能會覺得幸福?
好朋友三月初準備去北京工作,老吳說,太太就繼續留在台灣。好朋友說如果疫情結束的話,他就會每周都會回來台北看小孩。
其實太太大可以跟著去北京,但是因為夫妻感情並不好,太太打算在台灣工作,目前正在考健身教練的執照。
老吳聽到要考健身教練,又跟好朋友說,這工作不太好吧。很容易出事情。
好朋友聽到說,對啊,說不定沒多久就離婚了,到時候我一定要爭取小孩子歸我。
我聽完老吳說完,我搖搖頭的跟他說,法官通常傾向於判給母親的。
老吳回答說,他也是這樣跟好朋友說。
父母親不快樂,我相信小孩也不會快樂。
如果兩個人都知道其實彼此不相愛,那就真的應該好好思考一下,是不是要把一個無辜的小生命帶到這個世界上。
既然都決定要生了,那是不是至少兩個人要努力看看的試著一起生活看看,看看能不能改善現在的狀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