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五話】Ragpickers拾荒客:這個Junkyard 合身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燃點香煙喝淡酒,所有不快都溜走。」

只是,桌上的二十根濾嘴,被仙氣似的雲霧包圍著的身體,滿腔的烏氣,仍然吐不盡。
一口尼古丁,一口Ethanol,依舊無法麻醉來自心內的躁動。有志不能伸,有冤無路訴,每日硬生的將壓力嚥下,熟練的吸入指罵。小時候不明白酒吧為甚麼會是成年人酷愛流連的地方;一切一切,現在明白了。
我們都活在Junkyard之中;我們甚至已經是一個Junkyard,滿肚子也是排不走的寂寞,還有掃不去的不甘,妄想酒精混合尼古丁,能換來半晚的安靜,讓我們仰望夜星。
來自樂隊拾荒客Ragpickers的《Junkyard》,R&B的節奏,酒精似的滲進血管之中,瞬間進入微醺的狀態,迷糊之間,看些甚麼也是美麗,甚麼顏色也是繽紛。

「樂隊音樂應該要拳拳到肉!」

「結他不夠霸氣!」

我們為何要將自己囚犯在「現實」這個Junkyard之中?任由裡面的一道道規限緊縛自己?嚥下這口《Junkyard》,得到的,是回復真我的入場券。
「逃避現實!」
這,會不會只是你選擇偽裝自己的魔咒而已?
(待續......)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丹麥人追求的生活美學-把Hygge融入日常週遭的人在追尋幸福生活的路上,不知不覺間讓自己的腳步越來越快,慢慢的我們逐漸忘了怎麼讓自己的心慢下來。 過去中華電信的廣告中有一個廣告我非常喜歡,在快步調的世界中,感受到影片傳達了慢的禪意,我們不必為了追求外在的一切,讓自己加快腳步,而是讓自己慢下來去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5-28
生活日常|回憶是一種無價的藝術品 老吳一直覺得當年替家裡客廳添置的吸頂燈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燈飾可以替換。 逛了一圈下來,本來想要買的燈飾沒有看到,老吳倒是帶了三個小多肉盆栽回家。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4-01
生活空間整理與日常穿搭書單這篇文章分享了如何從整理錢包、手袋、藏書和收藏、衣櫃等不同角度來改變生活空間,同時提供了相關書單供讀者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3-06
生活日常(三)班上一個活潑的孩子,時常處於心定不下來的狀態,上學期我排位置時,安排在我旁邊,行為漸漸有較穩定。後來每兩星期的輪排後,又恢復之前的樣子,我老早想把他調回來。 星期五換座位前,那孩子又在課堂上直接脫口而出,忘記規範,又被我提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生活日常(二)「瑨兒,等等一樣,就交給你了。」 導護週因要提前離開,我都會請班長代我讓大家放學。 星期四我三聲五令,叮囑孩子們放學時好好排隊,不要亂轟轟的。 對面的六年級倒數2天畢業,也就是說,剩一年啊。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日劇 | 《我的姊姊》— 日常中的毒舌吐槽、無厘頭妄想、簡單的安慰,都是生活上的絕佳治癒劑如果有個人在你失意時給予建議、鼓舞,那麼今天過的再辛苦,明天也能面對現實了吧。日劇《我的姊姊》改編日本雜誌anan的人氣同名漫畫,由黑木華與衫野遙亮演出白井姊弟。描寫了姊弟倆短暫的居住生活,讓講話一針見血的毒舌姊姊,開導剛進社會的弟弟。《我的姊姊》藉由極微平淡的日常事件、情景,深刻描寫了屬於姊弟平日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10-20
在丹麥念書/生活很花錢嗎?聊聊在丹麥的開戶流程和日常開銷這篇文章和大家聊聊在丹麥開戶的流程以及一個留學生在丹麥一個月大該要花多少錢
Thumbnail
avatar
Esther的丹麥日記
2021-10-19
【極簡的日常】讓生活,再簡單一點等待吃烤肉的老吳 南京的燒烤餐廳隨處可見,在新街口附近隨便就有個兩三家,老吳據說是特別愛吃烤肉,我則是偶有一次會有那種很想吃烤肉的慾望,今天剛剛好就是那一天我突然覺得想要吃烤肉。  最近我跟老吳都有點選擇障礙症,面對太多選擇的菜單,最後都會先看看有沒有團購卷,那種完全替你搭配好,不用煩惱要點甚麼,有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0-14
【生活的日常】購物清單我的購物清單 在學習極簡生活的路上,我學到了一個很重要的生活習慣,就是購物清單。 以前我去超市買菜,常常都是沒有準備的,往往都是看到甚麼就買甚麼, 然後買了一大堆東西回家之後,才發現自己真正要買的東西居然還是忘了。 換言之,買了一堆本來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反而真正缺少的東西還是沒有。 另外一個常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8-05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5)最近的生活乏善可陳,就是公司→學校→家,三點一線的移動方式,了無新意而且作業還不斷增殖,噁。_(┐「ε:)_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