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活 | 九月下旬的某個周五夜晚 (1)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手機的螢幕亮了一下,關千柔毫不猶豫地抓起手機。
小狼狗:『哦,吃了就好』
小狼狗:『要通話嗎?』

等了約莫五分鐘後,訊息再次回傳了。
月光:『可是你每次都不說話』
小狼狗:『我怕你嚇一跳哈哈』
月光:『我才不怕』
月光:『還有什麼人我沒遇過』
小狼狗:『你怎麼看我?』訊息發送,她忍不住坐直了身體,屏住呼吸的等待著。

月光正在輸入中.....

關千柔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說來好笑,不過就是生活太過於無聊,才開始下載了很多不同交友軟體,但不管怎麼樣都遇不到一個能讓她感到舒適的人,所以她心一橫下載了付費的交友軟體。

『起碼我付了錢,她應該也不會太誠實的回答她真實的感受吧。』她思考著。

『好想知道她在想什麼。』

月光:『硬要說的話,感覺我跟你並不是很熟😂...但是跟你聊天的時候,總覺得你好像隱瞞著什麼,這樣說感覺好奇怪哈哈哈』
月光:『雖然我也同時隱瞞了我的很多個人資訊,但是是為了保護自己』

〖月光傳送了一則語音訊息〗

「通常在這裡聊天的男生,都會...我想想該怎麼說才好......嗯就是..都會迫不及待地透露自己的事情跟我說,雖然我也不確定那些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是就態度來說,你給我的感覺確實跟其他人不一樣喔」

月光:『或許打過電話後能解開某些謎底吧💔』
關千柔看著回覆想了一下,還是撥通了。

「喂」能聽到月光敲打著鍵盤的聲音。

「......喂?」她拖了一拍後才回。

「午安喔....诶」很顯然的另一邊的月光也愣了一下。


「不好意思...請問小狼狗是女孩子嗎?」

「哈哈哈...聽起來好像是喔」關千柔忍不住笑了起來「抱歉...我控制不了自己」

「沒關係,我調整好自己了」能聽見月光
「難怪妳之前都不出聲」月光一本正經地回道「可以問看看..妳為什麼來玩這個嗎?」

「從單純的好奇轉變成感興趣吧,跟妳聊過後覺得妳真是個藏很深的人....我沒有惡意,只是真的對妳很有興趣」
「但我要澄清我對妳的感覺不是戀愛情感,希望不要造成妳的心理負擔」關千柔一邊繞著頭髮一邊回著。

「不會阿哈哈,蠻開心有女孩子的,欸妳傻喔...我們直接換地方聊就好啦」月光爽朗的說。
「妳對男生的態度跟對女生也差太多...不過我是應該開心,我已經花了快三千塊在這裡了」關千柔小心翼翼的問「不過...真的好嗎?我記得妳不喜歡交換聯絡方式。」

「哦,我是有猶豫過啦,但沒關係,要嗎?」
「那我傳ID給妳喔。」關千柔突然鬆了一口氣「事情發展的太快,好不真實喔。」

「不過我要晚點才能回妳喔,還有一堆人在等著跟我通話。」

「真是搶手。」

「別這麼說嘛。」月光尷尬的說「我加妳囉,先這樣我先忙囉。」

「我知道了,妳忙。」 語畢,她掛了電話。

『我到底在幹嘛。』關千柔有點心煩意亂,她起身離開床,看著塞得一團亂的衣櫃,隨手抓了件洋裝和大衣。
『還是出門走走好了。』

她站在立鏡前,梳著長至胸前的深棕色長髮,『不過好像有點晚了,能去哪...』
關千柔端詳著身上的淺藍色針織洋裝,雖然說是在網路上買的,但七分袖的長袖非常的舒適,裙長雖然短了一點,但要蓋住臀部還是綽綽有餘的。
「上次買的鎖骨練,哦放在這。」她拿起一條細緻的金鍊,項鍊中央有著一小排的珍珠點綴,戴上後更襯關千柔那白皙的皮膚了。

『皮靴..皮靴。』她隨意地套上了一雙黑色的綁帶皮靴,只拿著簡單幾樣東西就出門了。
雖然是秋天的夜晚,但南台灣的氣溫仍然停留在夏夜的標準,她綁起馬尾,租了一台腳踏車往遠離住家方向的路騎去「For all this There's only one.....」她邊騎邊唱著歌,陶醉的甩甩頭。

『時間過得好快..。』獨自一個人的生活也將近一年半了,她細數著這些日子裡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
就像緩緩陷入回憶裡一樣,從輕快的步伐到逐漸放慢,最後停止。
她下了車,慢慢地牽著前行,在不遠處有另外一個腳踏車的據點,她打算遷過去歸還。
突然後方傳來救護車聲音,急而快的鳴笛聲讓她忍不住掩住雙耳,失去支撐的腳踏車「砰」的一聲倒在地上,但即便車子已經遠的連聲音都聽不到了,她還是呆呆的站著。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一隻白色的狗在對面跟另一隻狗玩鬧著,她猛然回神,快速地撿起掉在地上的手提包,扶起單車後默默的往前騎。

『長大的過程就像現在這樣嗎。』「不是的。」

『長大的過程就像是。』

『剛出生的雛鳥。』
『奮力掙扎求生的樣子吧。』關千柔的腦海裡出現了這樣的聲音。

「誰在乎長大到底是什麼。」關千柔語帶不甘的說著。
You say that I'm paranoid..」 這是關千柔的手機鈴聲,Linkin Park的Heavy 。

她停下來拉開包包,俐落地拿起手機,看了看來電名稱後回應「喂,幹嘛?」她語帶不耐煩的說著。

「欸妳現在有空嗎?」
「要幹嘛?」她皺著眉苦笑。
「出來啊?」
「有病阿,又不說要幹嘛。」
「我去找妳喔。」話筒那旁的男生說著。
「真是!」她氣急敗壞的說著「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你」她嘆了一口氣。

「妳在哪阿?」他不死心地說著「還是妳要來找我?上次那個公園這裡。」
「我不要,我要騎腳踏車。」
「好吧那我自己玩。」

「好啦掰掰。」她充滿困惑的看著遠方
「掰。」對方匆忙的掛掉電話。

「慘了,我好像真的對這個人沒輒。」關千柔將左手手肘靠在把手上,反手撐著臉,右手則不耐煩的刷著訊息。
「不要來打擾我啦...。」她扁嘴,重整姿態後將手機收起,默默地往前騎。

『一直待在同一個縣市好膩喔。』
新名月
新名月
喜歡閱讀和寫作,以及捕捉一些日常的美好。 有養寵物,晨型人,熱愛自由,典型的非主流。 希望能嘗試各式各樣的事情,讓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