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了渣男可以告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在談戀愛的過程中有遇過渣男,渣女嗎?其實在我看到的世界裡,渣沒有分男女。而且趁著年輕的時候多換幾個交往對象,甚至在結婚前嘗試著開車,在現在的社會也是很常見的事情。
法律不是道德,如果只因為對方很渣,就告上法院,那法律也太嚴格了,不是嗎?所以真正會在法院上面出現的,多半都是比較極端的狀況。
比方強姦啦,迷姦啦,通姦啊,侵犯幼女,公然猥褻,或利用權勢的性交。這些都是在刑法上面的罪名,也是社會新聞常聽到的詞,比較容易理解。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渣男,最常見的都是隱瞞已婚,在外面到處招惹,尋找刺激。說「渣男」並不公平,因為會做這種事情的,其實男生女生都有。
但是會鬧上法庭的多半都是女生的被害人被搞大肚子,才發現真相,於是生氣的想要告。所以大部分會在法院出現的,還真的都是「渣男」。

如果你是個法律人,可以先想一下,請問這種狀況,你覺得當事人上法院要告什麼呢?從刑法第221條想到第241條,可能都沒有適合的罪名吧?
那只好找找別的章節了,感情的騙子,可能最容易被想到的是「詐欺」。很可惜,刑法上面的詐欺,跟我們日常生活的用語還是有一些不同。
簡單講,刑法上的「詐欺罪」是一項財產犯罪。除非當事人認為,上床這個事情是一項工作,可以用來賺錢。不然想要告詐欺罪,還真的是很難成立。
那怎麼辦呢?在法律上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叫做「貞操」權。不要懷疑,就是我們教女生要保守貞操的那個貞操。這兩個字寫的一模一樣。
這個詞在法律上的解讀,跟日常用語有一些不同。在法律上,現在對於貞操的解讀,是身體自主權與性自主權。
所以就算你的性生活已經不再是一張白紙了,仍然可以在法庭上去主張貞操權。
想不到吧?
在2016年就有一個新聞,有一個醫生隱瞞他的已婚身份與空姐交往。從2002年到2012年,空姐花了10年的青春在這個醫生的身上。最後東窗事發,那空姐當然非常的傷心。畢竟女生這10年的青春可以用來生兒育女,卻被這個醫生活活的給耽擱了。所以空姐就請律師用貞操權打官司,告這個醫生求償320萬元。最後還真的讓他拿到了150萬元新臺幣。
不知道你覺得這個數字有沒有合理呢?
當然也不是每個女生都可以用10年的青春換來150萬元,男生有所謂的歐巴和魯蛇,其實在婚姻市場上面,女生的市場比男生更殘忍。男人可以渣到老,女人的青春就有限。就算社會觀念在改變,女人的生育年齡是很難改變的。
(所以浪費男人的青春,就不值錢了)

我們今天來分享的是另一種在法庭上越來越常見的案例,就是單純的女生被渣男搞大肚子。當事人個人資料的部分我會做改編。如果你好奇,可以自己看完故事去查判決(關鍵字「貞操權&電話交友」),或私訊問我要。
故事是這樣的:
在臺灣有一段時間流行電話交友,事情發生在8年前,民國100年。那個時候交友軟體還沒有很發達,而電話交友,他是一份可以兼差的工作。
通常電話開頭的號碼是0204。
性質有一點像現在的直播,打電話的人付高額電話費,可能一分鐘100-200元,然後講電話的小姐可以抽成。
所以有一個女孩子就在夜間兼職電話交友,而且真的認識了一個男生。
男生是一個汽車材料行的技術員工,月薪大概4萬多吧。有老婆也有小孩了。
但是在這個電話交友上遇到了女生之後,就展開熱烈追求,當然他隱瞞自己已婚的身份。等兩人見面之後才發現女生已經38歲了,男生才26歲。而且女生是結過婚又已經離婚了,而且還生過兩個小孩。
簡單說,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我們都不太能夠說這個女生『涉世未深』。
但是愛情通常是讓人鬼遮眼的,理科太太有一句名言,戀愛中的女人不是瞎了狗眼,是眼睛比狗還瞎。所以這一對男女仍然就發生關係,而且女生又懷孕了。
再然後就是一些本土劇的劇情啊,渣男承認自己已婚,然後找一個中間人,大家開始談價錢。女生顯然很生氣,她開口要120萬元。價錢談不攏,就告上了法院。
結果花了很多時間找了律師,打官司判決下來傻眼,居然只有10萬元。順帶一提,在我遇過的類似案子,律師費的行情大概是6萬元吧。
也就是說,扣掉律師費,然後還要再扣掉一些付給法院的裁判費,女生拿到的賠償,可能還不到她一個月的薪水。
打了半年官司,看到這個數字,我想是個人大概都沒有辦法接受。
所以女生堅持要提出二審上訴,我覺得故事裡面最有趣的是,這個女生居然決定把小孩生下來了,而他本來就已經有了兩個兒子。
所以第二審的時候,女生連律師都沒有請,而且把工作也辭掉了,等於是全職的帶小孩。

這裡岔個題,分享一些背景知識,很多人在看了一些法律新聞,一些記者編的故事,就會相信了法官是恐龍。
如果你真的有跟法律工作接觸過,就會發現法庭上面其實是有兩造的當事人,兩邊可能都有請律師。
如果在民事案件,比方這種貞操權求償的案件,通常法官只能就雙方的說法做一個判斷。
如果雙方的說法聽起來都很瞎,法官也只能選一個比較不瞎的。畢竟在民事的法庭不是原告贏就是被告贏,不然就是雙方各贏一部分。
所以很多時候法官寫出來的判決書看起來不太合理,律師的工作也占了很大的成分。法官心裡面也可能有很多委屈,但是寶寶不能說。
回到故事,在第二審的法官他們看了這一次的狀況,做出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判決。他們覺得女生現在已經完全辭去了工作,全職在帶小孩了,而這個男生也確實是個渣男,他的行為違背了社會善良風俗。
所以最後的判決,賠償金額從10萬元提高到了50萬元。大概是這個男生一年的薪水吧。聽起來算是一個比較好的結局。
但是我們回去想想這個女生本來的工作是什麼,在電話交友公司兼職。那不就是一個「打電話談感情」賺錢的工作嗎?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個故事,有很多社會的面相可以觀察。
其實不管是電話交友或是約炮軟體,說起來都不是一個太符合善良風俗的娛樂活動。
我後來因為有接觸過類似的案件,還特別去查了一下,現在如果說去找職業的性工作者,比方茶莊,的行情大概是多少。
我只能說50萬元,其實可以喝到非常不錯的茶了。
而這個渣男,他欺騙了女孩的感情,最後把自己的名字大辣辣的寫在了判決書上面。可能也算是對這個渣男做的懲罰吧。
我是王大明,希望你會喜歡今天的故事,如果有任何的想法,歡迎留言跟我分享,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5會員
    115內容數
    這裡的故事,淺顯、白話、正確。希望有趣。 就是大人看得懂,而且可以跟小孩分享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些帆佈鞋可以從小穿到老,但你選對瞭嗎上周寫瞭西班牙博主Saray Martin是個帆佈鞋控,很多人都說帆佈鞋我也有啊,沒想到還可以這麼百搭。 其實不隻是她,還有很多時裝精都熱衷於穿帆佈鞋,而且在各種風格種切換毫無壓力。比如Jenny Walton,用白色帆佈鞋搭綠色衣服很清新。 時尚編輯Veronika Heilbrunner最愛用大
    avatar
    男生平板鞋網購
    2021-08-19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7.天鵝 (馬凡:我可以當家教經濟獨立嗎?   37.天鵝       (馬凡:我可以當家教經濟獨立嗎?   馬凡跟李舟吞了吞口水,他們光是對付一隻火猴都差點沒命,這些蚯蚓老鼠雖然沒有噴火,但是體型巨大,一點也不比馬凡在茶館遇到的那隻巨鼠小,殺傷力仍然很高。   因為體型差異,巨鼠隨便一揮爪子都能帶來一陣強風,加上地面砂石泥土十分阻礙視線
    avatar
    火火
    2021-08-09
    網上購物|蝦皮拍賣收到假貨可以退款嗎? 現代人購買居家用品、擺飾品懶得出門的話, 都是直接從線上購物,方便又有很多日常生活用品可以選擇, 其中蝦皮賣場已經成為大家手機下單買東西第一首選, 生活雜貨、居家裝飾小物應有盡有,但是時常看到ptt分享蝦皮假貨資訊! Mary q選物小編為你整理出【蝦皮購物挑選優良賣場訣竅是?】 日本生活雜貨手
    Thumbnail
    avatar
    MaryQ居家選物推薦
    2021-05-13
    遊德有感:到了一個可以做自己的地方我向來是一個大辣辣的人,個性不拘小節,很男性化。從小到大,我常常會被唸,說我一點也不像女生。我還記得有一次德文系的同學跟我討論到我大辣辣的個性,偏向一般人所謂的男性化,講到最後,她講了一句:「雖然這樣,妳還是做妳自己就好,我喜歡這樣的妳。」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1-12
    可以了嗎?我看著路燈,黃黃的光暈,人們的既定印象,從紅色到橘色的光譜中都是溫暖的、有希望的,我也以為我會被太陽會溫柔的包裹,像在母親的子宮當中隔著一層肚皮都還可以感受到手掌心的溫暖,喔...........喃喃著好疼喔好燙喔,心裡卻著了魔似的,希望還可以有更多,將人們所說的溫暖烙進身上每個毛孔。 我問它: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聒噪的靈魂
    2020-12-12
    外幣可以投資嗎?小心賺到利率卻賠了匯差!最近艾兒莎看到南非幣的消息是,國際評等機構上週將南非幣和債券的信評降至「垃圾級」Ba1,讓南非幣跌到歷史新低,債券殖利率飆高,隨著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升高,讓經濟不佳的南非更陷入困境。我知道很多散戶都會買這種新興市場貨幣,但如果你之前有好好看我的文章,就會知道高報酬都會伴隨高風險!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4-06
    【到了中年 再次接到外派通知 可以拒絕嗎 ?】  開心領到MBA畢業證書後,好友小陳迫不及待投履歷到美國知名銀行,等了快2個月有點焦急,怕過了Practical Training就要打包回台。終於,接獲通知先做客服人員,不囉嗦馬上找房子準備報到。小陳執意要進入金融界,他認為只要待個3~5年再外派回亞洲工作,職涯應該順風順水。除了客服,他還輪調至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