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麵屋田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屋XX應該算是常見的拉麵店名,我之前甚至跟老公開過玩笑說好像叫麵屋的都特別好吃,其實只是因為名字普遍而已。但是,這間麵屋田宗,真的是好吃。既然要介紹拉麵,我想我應該把拉麵店的規則也一併介紹一下。(都第二篇了才想起這個會不會太遲鈍?)很多拉麵店都會建立自己的規矩,而且店家也非常重視店規。通常那些規矩都很合理,老闆的出發點只是希望讓客人排隊、用餐情況可以順利,這樣他也能心無旁鶩的出餐。很多拉麵店都會希望客人人數都到齊了再開始排隊,這點我認為身為客人也很在意。設想一下,你本來以為前面只有兩個人,滿心期待地排隊以為下一組就是自己,沒想到過沒幾分鐘眼前的兩人變成更多人,你瞬間離自己的拉麵更加遙遠。如果當天是特地衝著限定拉麵去排隊的,甚至還可能因此跟限定擦身而過,肯定扼腕。
  麵屋田宗是主打魚介湯頭,也是我以前少嘗試的。(不愛吃魚乾,所以連帶著也很少嘗試用魚乾煮的湯頭)但是這次點了魚介醬油拉麵,覺得那種魚乾味沒有我以為的這麼具侵略性,就只是隱約帶著大海鮮味的魚湯和醬油湯融合在一起。因為是清湯,我忍不住一口麵一口湯地喝掉一大半。雖然是細麵,入口時並不是特別Q彈,卻維持了差不多的口感一路到最後都沒被湯泡爛,我覺得也是很厲害的麵條。雞叉燒就……跟其他美味拉麵店的叉燒一樣,雖然好吃但不是我的菜。我想特別提一下他的筍乾,我之前沒吃過這樣的筍乾,至少我沒印象。應該是有先風乾過再滷的,看起來比較乾癟。口感有別一般的筍乾,但味道有點淡。
  老公點了一碗沾麵,沾麵的麵體是粗麵口感更Q,麵湯非常濃郁。我覺得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沾麵有個硬傷,就是麵湯會隨著時間降溫。剛開始吃起來溫度夠燙很美味,但後半段麵湯已經失去溫度,加上本來就已經涼了的麵,吃起來就沒有這麼享受了。有些店家會為此使用加熱爐維持湯的熱度,不過我遇過的大部分店家都沒有特別準備。所以儘管沾麵味道濃郁豐富,麵體特別有嚼勁,我卻很少點來吃。(更不用說我進食速度比較慢,說不定吃到第三口湯就涼了~)
  我最後想特別提的是麵屋田宗的叉燒,這是這趟我最驚豔的收穫。他們家的叉燒飯不是每天有,而且也限量。我個人對叉燒不是那麼期待,直到老闆把拉麵端到我眼前,我把叉燒吃進嘴裡。我的天啊!這叉燒好吃到哭。雖然我沒有當場淚灑拉麵店,但我心裡的薛家燕已經躺在這塊叉燒上面來回翻滾好幾趟了。而特別耗費工時的叉燒飯,每一塊肉角都被噴燈噴得焦香,鹹甜的醬汁烤得入味,連肥瘦我都無從挑剔。我終於明白,叉燒飯為何銷魂。從來不點叉燒飯的我決定之後來田宗一定要自己點一碗叉燒飯,就算會撐破肚皮我也要吃!
這擁有美麗色澤的叉燒啊~
你看看這厚度,這斷面!
我很開心我的拉麵裡也有這塊叉燒
13會員
221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吐槽小劇場-酒後吐真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拉麵-麵屋秋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今天郵購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吐槽小劇場-壁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