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歐食記】饒富蟬意的士林咖啡廳《秋山咖啡屋》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農路上有一間隱密低調的咖啡廳,一樓門口只有窄窄一扇木門,安靜地藏匿在士林騎樓下,它叫秋山咖啡屋。
通往二樓,店內寂靜無聲,不是生意不好的緣故,而是禁止交談的規定,唯一能聽見的聲音就是店家播送富有冥想意象的白噪音聲波。
放眼望去,在暗黃燈絲的微弱照亮下,木質傢俱層層疊影,質樸瓷器襯著黃花造景,濃縮成一幅富有禪意的山水墨畫。
淺焙蒲隆地日曬蜜處理,歐式焦糖肉桂捲,焙茶鮮奶油戚風蛋糕,在嚐盡甜蜜帶來的狂喜後,回頭啜飲一口帶有果韻苦澀的熟豆。
用手沖方式的淺焙豆最能烘托出豆子本身的明亮,柑橘果酸讓人神清氣爽,入喉尾韻則帶有蜜糖地瓜般的焦炭香,「層次分明,清新脫俗」是我為這杯咖啡下的八字註解。
肉桂捲上淋有濃棕色焦糖肉桂醬,咬下一口,糖粒感的金沙甜醬,配上稍微濕軟的麵包體,雖然口感缺乏肉桂卷最使人魂飛的酥脆外皮,但整體口腔體驗分數還算及格。
焙茶鮮奶油戚風我則是給予非常高的評價,較小的氣孔密度,配上濕潤細緻糕體,掩蓋不了耀眼光芒的焙茶濃郁,再佐以柔滑如白絲,毫無化學人工味的鮮奶油,吃來清爽無負擔卻殺傷力十足,值得再點一塊外帶回家獨自享受。
女友點了一杯冰拿鐵,我強烈推薦大家都該點一杯來喝看看。對我來說,好喝的拿鐵除了牛奶本身份量感要重之外,做為基底的豆子也應該選擇喝起來濃烈的深焙豆子,平衡口中奶味,喝起來才不會滿嘴過膩不適。
上次喝到如此讓我驚艷的拿鐵是在民生社區裡的芭蕾咖啡館,具備有我認為好喝拿鐵所有條件,但秋山的拿鐵卻顛覆我的既定想像。
秋山拿鐵的牛奶本身乳脂豐厚,配合不那麼濃烈而稍微帶點果酸的咖啡基底,喝起來極度滑順,入喉還隱約感受到些許沙沙口感,可能是可可粉或是餅乾碎片,三種層次結合在一起,口感豐富卻柔和,我喜歡這杯拿鐵的表現形式。
如果想在週末的日子裡,找個可以沈澱心情,洗滌日常緊繃的舒適空間,我推薦大家來秋山咖啡屋坐坐。
秋山咖啡屋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25-4號2樓
秋山咖啡屋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untemptiness/
尼歐吳
尼歐吳
嗨!我是尼歐吳! 個人成長、創作文學、哲學雜記、生活碎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