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尼歐食記】一家讓你只想帶心上人來品嚐的秘密拉麵店-《三重23私房拉麵》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座落在三重小鎮,隱身在三角窗的位置,店面映著再普通不過的小黃燈,店外大大一個「麵」字,還真的看不出這家店有什麼特別之處。
「到底是什樣的拉麵店要事先預約才吃得到?」查了網路上的食記,聽說還需要經過老闆審核才能夠訂的到位。
「如此傲嬌的拉麵店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在店外與許久不見的大學友人等了一陣子,終於換我們了。一走進店裡,馬上就被滿牆的酒瓶給震懾住。
「我是來到拉麵店嗎?」
除了像是酒窖的店內擺設之外,店內空間也不大,只有六個座位,廚房則是只被一層透明隔板隔開,師傅就站在客人面前料理。視線掃過整家店,與印象中的拉麵店完全不同,確實給人一種「私房餐館」的特殊感受。
-
菜單供應著兩種口味拉麵,有一般的豚骨拉麵,另一個則是我們都點的A5和牛丸子拉麵。網路食記文章都說一定要吃他們特製的牛肉丸子。
「我有幫你們預訂一人一隻大雞腿喔!」吃過這家店至少好幾次的三重友人說道。
雞腿比拉麵先出現在我們面前,外觀看起來雖然略顯普通,但能夠預期這雞腿應該不簡單。
咬下去先是金黃酥脆的外皮卡滋卡滋作響,接著雞汁緩慢流出,襯著Q彈滑嫩的白肉,可以吃得出微甜的醃醬香,外酥內嫩,最厲害的就是外皮沒有因為醃醬而濕潤失去脆度,完全符合一隻炸雞腿該有的優秀特點。
「可以直接用手拿起來啃嗎?太好吃了吧!」這是我們向這隻雞腿投以至高敬意的宣示。
其實吃完雞腿就覺得這家店不簡單。
任職酒商代理的闆娘走到我們旁邊,開始介紹今天要配喝的紅酒。你沒聽錯,就是一家邊吃拉麵、雞腿,邊喝紅酒的奇妙小店。
闆娘細心介紹每支酒的製作過程與背後的小故事,闆娘就像品酒界的德蕾莎修女,擺著和藹慈祥的梨渦笑容,用淺白易懂的形容描述,不厭其煩地向我們說明每支酒的味道特點:「這瓶酒是為了紀念酒廠主人養的狗狗,喝起來有濃郁的莓果香氣,而且尾韻完全不會讓舌頭感覺澀澀的,你們一定會喜歡!」
-
終於,拉麵端到我面前,看著那濃郁乳白的豚骨湯頭,有著漂亮油花的炙烤叉燒,還有一淺一深的牛豬雙丸,這畫面美得就像一幅會發出香氣的日本浮世繪。
「不管是牛肉麵還是拉麵,評論麵類就是要先喝一口湯,從湯頭開始切入」,這是我小時候看美食節目裡的饕客說的。
簌簌地喝下好幾口,湯頭並非如日式豚骨拉麵的濃醇豐厚,但又不像台式拉麵的清淡無趣,而是喝得到些微背脂與油蔥香的清爽明亮,是碗能夠一口接一口跟著麵一起送進肚子裡的舒適湯頭。
麵條部分更是驚艷,少了日式拉麵的鹼味,取而代之的是滿嘴的麥香麵味,雖然不是富有彈性的粗硬麵體,但是個吃完不會醣暈的耐吃麵體。
叉燒部分,除了具有一定厚度之外,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家叉燒吃下去後,微微在口腔環繞的炭香味,搭配不膩肥肉與彈牙瘦肉的完美比例,這叉燒我給近乎滿分的評價。
輪到這兩顆牛豬丸子,咬下,豬肉丸子就像把三顆新竹海X貢丸的精華濃縮在一起,是顆肉汁充足的扎實貢丸。至於,和牛丸子真的讓我嚇傻,用「犇」字來形容這顆牛肉丸子也不為過,牛香味整個在齒縫間肆意流竄,加上極富彈性的口感,似乎能想像這些被做成丸子的牛群生前有多活潑好動。
這時闆娘拿出的酒則是有「甜酒之王」稱號的貴腐酒,這是一支甜度酸度尾韻三位一體完美平衡的萬元好酒,溫順不甜膩,沒有發酵的難適酒氣,連我們這種不懂酒的菜雞都知道它有多好,嘖嘖稱奇讚不絕口。
在眾人讚嘆聲中,吃一口踩在日式與台式微妙界線的豚骨拉麵,再喝一口尾韻甘美的貴腐甜酒,人生足矣。
酒酣耳熱之際,也與老闆聊開,老闆說,當初做拉麵只是想做給附近鄰居吃,做好玩的,所以特地把拉麵口味做的沒那麼濃,比較符合台灣人尤其是那些阿桑鄰居的口味。
「這很難做得好吃,要怎麼讓湯頭改成清爽但又喝得到豚骨拉麵的濃郁,當初也是不斷修正,研究了很久。」老闆透著滿意的紅潤臉頰說道。
老闆也說之後其實想做做看牛肉麵,不然一直做同樣的東西太無趣了,有違當初的開店理念。老闆也講著預約制遇到的有趣事情,偷偷抱怨之前有人在google 評論上隨便亂留言,氣得他打一長串回覆那個客人。
「雖然老闆嘴上說著開這家店是為了開心好玩,但其實還是挺在乎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怎麼看待啊。」我想,這就是職人精神。
-
你說這家店值不值得我大老遠再跑去造訪?講真的,我一定會回訪,而且會想帶夠親密要好的人去吃,想要以不想讓太多人知道的自私心態,分享這家有著特殊用餐體驗的秘密私廚,深怕這家店被無理的食客所玷污。
再次提醒,這家店從去年9月開始實施「審核預約制」,意思是老闆要認識你,或是你之前是跟老闆認識的人一起來吃過,老闆才會核准你的訂位唷。
感謝三重友人這次的邀請,讓我之後只要報你的名字就能成功訂位,有幸回味23帶給我的極致饗宴。
《23私房拉麵》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成功路104巷23號1樓
《23私房拉麵》線上預定:https://booking.menushop.tw/23ramen
尼歐吳
尼歐吳
嗨!我是尼歐吳! 個人成長、創作文學、哲學雜記、生活碎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