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的帳單用金錢償還,那靈魂的債呢?

2021/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記帳程式,我總想著先刷卡,其他的下個月再說~
曾經,我聽著一位精明能幹的香港友人,侃侃而談自己生活精打細算的祕訣。
談著談著,話題忽然轉到個人信用貸款這個主題上。
剎那間,他的眉頭一皺,表情痛苦地說:「每個月要還款的壓力,都讓我有種窒息感!
在座有人也在面對貸款與否的抉擇,這麼一聽,猶豫了!!
我回想起自己曾經過度消費的經驗,有人會因為內心的缺口,在物質上追求滿足或以物質建立安全感
那一次,我也犯了同樣的毛病……
在工作疲乏、受挫之際,一筆消費了26,400的通知跳出!
由於是刷卡,當下並沒有產生太多的心理壓力,然而隨著繳款期限逼近,我才驚覺自己那天的消費破表了。
該怎麼面對這筆額外開銷,成為我月底10天中每一日的內心煎熬!
沒想到,因著一年前的一份工作,有一筆收入匯進了我的戶頭,隨即解了燃眉之急!那一天,我捧著錢,腳步急促地走向銀行,想要趕快還掉這筆債!
到了下個月,就想著:下下個月再說~
金錢的債壓在心頭,“還清了”是每個欠債的人最大的好消息!
靈魂也欠了債,卻不是我努力就可以還得了的!
可是耶穌每一天對我說:
你靈魂的債免了!我來付吧!
那一天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一段話: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以賽亞書53:6)
我心裡無限感恩!
文字布
文字布
一片白布上,擁有千萬可能。可能是一篇散文,一首詩,一張照片,一幅畫……不管你被什麼吸引,走進來看看,都可以找到那恩典的源頭 這是一片屬於你我的布,歡迎你與我們一同拿起筆來彩繪 請投稿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