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Day5 面對與自己和解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我在擬著自己的還款計劃,回想這一路身邊出現很多貴人,在變故與家道中落的時刻,真的有很多毫不猶豫給予及伸手雙手拉著我的朋友與親人。

其實不只一位好友鼓勵著我『在生死面前,所有事情都是擦傷』『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但在我內心深處,壓抑了很多虧欠、慚愧與自責。這種複雜的情結,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直面內心,一次又一次的和解中。

而今日搭著捷運,打著字,字字句句肺腑反而又再更挖出更深的感恩,就像在解心結一樣,一道又一道。與此同時,我像被隔絕在一個空間中,所有以外的人事物像是過眼雲煙,有種禪定才有的『入定』感受,而就持續忘我的境界中,「感受」到感恩,並籠罩整個到宇宙的愛,擁抱著我,而當我傳出訊息時,雖然赤裸表達有點難為情,卻更多的舒暢,真心永遠是對的行動,只有再感恩、很感恩、更感恩。

連路上的人撞到我,很生氣時,我居然只感受到他們生氣語言背後的關心與愛,真心的感恩,生氣的語言就像被我快速消化掉。當感受到銀行行員可能一點不耐煩時,我居然打從內心的感謝,默默融化了她的情緒,反而她幫我多做很多額外的服務。

所有事物,原來在我們感恩的力量下,空氣中細微的氛圍也會開始做重組。

感恩今日遇到的每個緣份,陪著我實踐後,不論善意與惡意都已不重要,而是最後我都收穫到這段良善旅程的背後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