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故事|黃美婷〈懸〉失準的愛情重量(上篇)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我選擇隱形把心懸在波浪,而你決定向懸飛翔嗎?請確定好你的心,是否能裝進另一個需要靠岸的靈魂。

2021.02.10,第 361 天,天氣:請假裝忘記

早安,我是你的心情主播今愛張,現在為你播報今日心情氣象。上午請留意因工作忙碌而忘了午餐,記得預先準備好菠蘿麵包和波蜜果菜汁才不會餓著肚子生氣;午後有小小的分神,記得把檜木精油放進包包裡備用提神。晚間開車返家稍有多愁善感的思緒,請播放輕鬆的小品情歌將它隔離。以上心情氣象資訊請務必記得,祝你今日心情美麗如花。

2021.02.11,第 362 天,天氣:沒志氣的笑容

早安,我是你的心情主播今愛張,現在為你播報今日心情資訊。今天你需要的是一個專業級的面具,足夠為你阻擋任何一點點會讓你微笑的場合與情況,有了它就不會心跳小鹿亂撞或突然惆悵失落。預祝你今日能以專業的面無表情過完一天。

2021.02.12,第 363 天,天氣:期待破滅

晚安,我是你的心情主播今愛張,現在為你插播一則重要心情資訊。今日心情大致平靜無波動,唯有晚間十一點過後請杜絕加拒看任何社群動態,加班一整天早點洗洗睡,卡早睏卡無眠。祝你今晚有個美夢,我們明天見。

2021.02.13,第 364 天,天氣:枯萎的向日葵

早安,我是你的心情主播今愛張,為你播報今日心情預報。桌上的向日葵枯萎太久了,為避免明天花店人潮多,請在今天前往花店購買新鮮向日葵,它能在未來七天都陪伴你,讓你擁有好心情。

「今愛!欸,今愛!」我眼皮半開的聽見有人在叫我。
「張今愛!大家都下班了,你怎麼還在這裡?」紫欣姊大力的搖著我的肩膀。
「喔,我不小心睡著了。」我坐起來活動一下身體,眼睛餘光掃到放在桌邊的一束向日葵花上面夾了一個紅色信封還有巧克力。
「那是許澤送的喔。」紫欣姊瞇眼看著我,接著露出詭異的笑容。
他來過?我拿起那個紅色信封,覺得有點緊張,到底要不要打開?
「你不看看嗎?該不會是要告白?前幾天在臉書說的那麼曖昧,今天情人節欸!你們不是相處得很好嗎?還有去出差的時候我看你整個人容光煥發,心情也太好了吧!」紫欣姊一邊說一邊往我手裡的信封瞧。
我根本沒心思聽紫欣姊在說什麼,許澤你是怎麼回事?在做什麼呢?
昨天才出差,今天還加班到這麼晚,組長當我們業務組是鐵打的喔!不知道許澤到家沒?我拿起手機準備要傳 Line 給許澤的時候,收到一則被標註的動態。
「謝謝我的好夥伴今愛,我決定要勇敢追愛。」-和張今愛
動態的照片還是昨天出差的合照,追愛是什麼意思?下面那些留言是在恭喜什麼,我們又沒有在一起!難道這是告白?不是,在社群告白也太沒有誠意了吧!許澤是這樣的人嗎?可是才認識一年是能了解到他什麼……。
這些問題盤旋在腦海,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都半夜一點了。一直反覆的看看手機,但許澤除了發那則動態沒有傳任何訊息給我,該問他嗎?可是,不應該是他要告訴我怎麼回事嗎?
不管了,今晚沒弄清楚就不用睡了。
「你睡了嗎?」
「還沒。」許澤馬上已讀回覆我。
「我有看到你的動態,你說的追愛是什麼意思啊?(笑臉)」
「喔那個啊,抱歉!大家好像都誤會我們了。」
「???」什麼誤會,這個人幹嘛不說清楚。
「我決定要追回我前女友。」
我看見這句話一時片刻還反應不過來,從期待變成失落,心好像還有點痛。
「嗯。」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只能勉強擠出一個字
「這一年很謝謝你,陪我聊了許多。我們不只是在工作上合作無間的夥伴,更是能談心的朋友,能認識你真好。」
「嗯,我也是。祝福你能成功追回她。」此刻,我只能祝福。
「謝謝你,明後天我休假,工作可能有勞你多擔待了,晚安。(笑臉)」
我把手機塞進枕頭底下,我怎麼會不知道許澤一直對前女友念念不忘,我明明都知道!張今愛你真的很失敗,別以為可以改變誰,你要改變的絕對是情感氾濫這件事。現在反而可以死心了不是嗎?很好,死心吧!原本以為把事情弄清楚就可以好好的睡覺,結果我依然帶著疲憊的身體失眠了整個黑夜。

「你們不但同期進公司,在工作上也很契合,許澤在公司那麼有女人緣卻唯獨送你花。今愛你也單身很久了,28 歲是該找個伴了,眼光別太高了……」紫欣姊繼續啪啦啪啦的連環炮使出她聊八卦的功力,全公司的八卦中心這個稱號真不是蓋的。

紫欣姊雖然八卦了點,但人很不錯,剛進公司時她幫助我很多,當然我也聽了不少八卦,只是都左耳進右耳出。
我把信放在桌上,抓了一顆在向日葵花束上的巧克力,拆開包裝紙塞進她嘴裡。
「紫欣姊情人節快樂,快回家和老公過節吧!」此時紫欣姊的手機響起,上面顯示「my honey 」天啊!連老天爺都在幫我。
紫欣姊嘴裡嚼著巧克力對我說:「今愛,情人節快樂。」隨後,她用我此生都不會有的超嗲、超可愛娃娃音接起電話後就離開公司了。
「終於!」我嘆了一口氣。
望著桌上那封信,仍然猶豫著該不該看,都要追回女友的人幹嘛送花給我?我討厭這樣糾纏不清的感覺。不過我有什麼資格說許澤?明明知道他對我不會有朋友以外的感情,還在一直不乾不脆、不乾不淨,亂七八糟的想像。真是亂七八糟,唉。
我伸手拿起了信封,打開卡片。
故事未完,請期待下周日(3/21) 晚間六點的故事完結!

推薦你閱讀

  1. 琳.聽|黃美婷《巴黎的十二點》反正明天都會忘記,不如把握遇見愛的當下
  2. 琳.聽|戴起耳機,捕捉StreetVoice街聲的好音樂(歌手篇)

故事系列歌曲在琳聽音樂盒的YouTube頻道有播放清單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5.5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