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音樂故事|黃美婷〈懸〉失準的愛情重量(下篇)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的心是一片海洋,容納不了我喧鬧的心跳。

「 Dear 今愛:向日葵是你最喜歡的花,我想用它來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無論是工作或是生活,謝謝你總是那麼溫暖。我很喜歡你這個朋友喔!所以,我更希望你能早日遇見一個愛你的男人,祝福你。」
讀完卡片後,就紅了眼眶。
「我也很喜歡你這個朋友,只是比朋友多一點可以嗎?那個愛我的男人,可以是你嗎?許澤你太狡猾了。」我拿著手機一邊打字,手一邊不停的發抖,始終沒有勇氣按下傳送鍵。我害怕這段友誼就會這樣消失,按下之後我和你就再也不會有交集了。
只好把字一個一個刪掉。
我拉開抽屜的最後一格,把卡片放進抽屜的最深處,拿著向日葵花束離開了公司。

該死,為什麼會下雨?才剛踏出公司就下起毛毛細雨,偏偏我今天沒有帶傘!不對,為什麼我不開車上班?
「啊!司機等我!」我大力揮手請公車司機停下,趕緊跑向公車。坐好之後,我望著車窗上逐漸密集的雨絲,心想等一下大概要淋雨走回家了。正當我想放空一下思緒,低頭閉眼休息的時候,一直聽到一個小弟弟的聲音。
「馬麻,那個姊姊長的好漂亮!」

「馬麻,姊姊好漂亮喔!眼睛、鼻子還有頭髮長長的都好漂亮。」到底是有多漂亮啊?搞得我也想看,我睜開眼抬頭往弟弟的方向看去。
「啊!她在看我了!」弟弟馬上用手摀住整張臉。什麼?原來是在說我嗎?
「你說姊姊好漂亮,人家都抬頭讓你看了,你還害羞呢!」媽媽笑著摸摸弟弟的頭。
我微笑向弟弟的媽媽點頭示意,坐到弟弟旁邊的空位。
「弟弟你今年幾歲了?」突然覺得,我這樣是在搭訕未成年兒童的行為,但我真的太想謝謝這位可愛到不行的弟弟了。
弟弟依然很害羞的低著頭說:「 8 歲。」
我把許澤送的向日葵放在弟弟的腿上,再把巧克力從口袋拿出來放進弟弟的手裡。
「弟弟謝謝你,你的稱讚是阿姨今天最開心的事。」
「你不是阿姨是姊姊!」弟弟還是低著頭。
「哈哈哈!」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那姊姊等一下要下車了,你不跟我說 Bye Bye 嗎?」說完我按了下車鈴。
一聽到我要下車,弟弟馬上抬起頭。

「謝謝漂亮姊姊!祝你情人節快樂!Bye Bye!」弟弟幾乎是用喊的讓全車的人都聽見了。
「弟弟,Bye Bye!」我揮揮手露出今天最燦爛的笑容,希望有比向日葵還燦爛。
想起我親愛的花瓶裡還插著一朵枯萎的向日葵,是時候該換掉它了。我提早一站下車,把包包放在頭上擋雨,快步直奔往花店的方向。
「歡迎光……天啊!今愛你怎麼淋成這樣?」我只是淺淺一笑,寧姊馬上拿了毛巾給我,還借我吹風機吹乾頭髮,真的找不到這麼熱心的花店老闆娘。
「今天也來買向日葵嗎?」寧姊正要轉身去拿花的時候,我阻止了她。
「不了,這次給我一朵玫瑰花吧!」結果寧姊硬是多送了兩朵還不收錢,賣花也有買菜送蔥的概念嗎?她只說情人節嘛!自己買花看的開心最重要。臨走前,我向寧姊借了一把傘,在花店前撥了通電話給組長。
「組長,我決定轉調行銷組,請替我安排,謝謝您。」一個月前,組長建議我到行銷組接觸不同領域與學習,但我因為割捨不下對許澤的感情一直很猶豫,完全是為了感情而耽誤了自己的前途。

「真是太好了!今愛你的能力到行銷組一定也沒問題的,我明天就安排。」掛掉電話之後,手機又突然響起。
「阿母,要幹嘛?」
「我有煮你愛吃的咖哩飯還買了菠蘿麵包,你爸搬了一箱波蜜果菜汁到你家,快回家吃飯。」
「你們上來台中幹嘛不先跟我說,可以去接你們啊!」我眼眶又紅了。
「你垃圾桶怎麼那麼多義大利麵和咖啡的包裝?不是不喜歡咖啡嗎?」
「我就想換換口味而已。」我怎麼能說是因為許澤喜歡,我才吃的。
「喔,反正快點回家吃飯了!」
「阿母。」
「蛤?」
「我愛你。」
「三八啦,快去找個男人對他說才對,對我說幹嘛!」明明笑得很開心還硬罵我三八的阿母。
「我不能愛你是不是,我不想嫁啦!」
「你聽好了,恁祖母一定會活到看你出嫁生孩子。」阿母語氣超堅定。
「為了不讓你早死,我一定不會嫁人的,放心吧!哈哈哈哈哈!」
一邊和阿母開啟鬥嘴模式,我撐起傘,大步大步的走進情人節這場大雨中。

2021.02.14,第 365 天,天氣:懸崖勒馬

晚安,我是你的心情主播張今愛,現在為你總結心情氣象資訊。愛上他,讓你逐漸的失去自己,沒有拿捏好友情與愛情的界線,迷失在愛與不愛的掙扎裡痛苦不已。請記得,把心留給真正在乎你的他,為了值得的人而改變,永遠要記得的是,真實的你一樣值得被愛。 Save your heart for someone who cares. (把心留給在乎你的人)
我闔上日記本,這是第 365 天,我從懸崖邊找回張今愛。

歌曲簡介

黃美婷的〈懸〉在 2016 年發行, 2020 年在數位 EP《邁向三十》發行不插電版本。當你明白自已的心已懸在危險邊緣,搖搖欲墜,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卻又無可奈何,即時清醒回頭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故事後記

上次更新音樂故事系列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當初決定有故事系列是想讓自己練習創作,殊不知寫故事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苦笑)。故事的靈感大多來自於歌曲,必須說也有部分內容是真實經歷的改編,這次的故事較偏向感情的迷惘,但歌曲並不僅限於愛情,也能是對生活、夢想的種種困惑,希望這首歌能陪伴在某個時刻感到迷惘的你。

往後期許自己在琳聽音樂盒的每個系列都能保持更新,若對故事或歌曲有想法歡迎留言跟我說,在此特別謝謝墨青咲替我先讀過一遍,幫助我找出滿多的贅字,也歡迎大家給我你的意見。最後重點,歌曲要記得聽(笑)。

推薦你閱讀

  1. 琳.聽|黃美婷《巴黎的十二點》反正明天都會忘記,不如把握遇見愛的當下
  2. 琳.聽|戲劇經典歌《踮起腳尖愛》是卑微的期盼或是不期待的等待?
  3. 琳.聽|戴起耳機,捕捉StreetVoice街聲的好音樂(歌手篇)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5.5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