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顯化指向你:財富金鑰系統團練第3週心得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每日抽牌分享(3/13)
  3/8號,財富金鑰系統團練的第3週。在這之前,歐拉公告了第二項整合練習:自行規劃一個核心習慣;而本週團練的前半部份,便是針對這項整合練習,協助學員反覆省思、審視核心習慣建立的重要性與可行度,以及這些習慣是否得以成為自動化(可進入潛意識)的行為。
  從課文內容理解心靈蘊含的龐大資源之後,操練一~三週課間練習的控制身體(靜止不動)→控制思想(阻斷念頭)→放鬆身體(自主意識決定放鬆身體),進而接軌到第四周的放下情緒(自主意識決定放下情緒),最終,提供讓自己發光的方法。
  那麼,究竟什麼樣的習慣,才能叫做核心習慣呢?參與團練完畢,我花了一點時間吸收消化,記錄如下——
核心習慣:我願永生持續在這美好一刻......嗎?
  • 歐拉說:想一想,你所設定的,是目標(階段性)還是習慣(永續性)?
  • 核心習慣,是一旦建立了,進入潛意識了,沒做就會不舒爽的行動
  • 核心習慣,是一旦建立了,每天心甘情願做,直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 檢視自己的核心習慣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要建立「失敗」的習慣!(ex:買了課程不用、不上完,不停轉換習慣)
  • 建立核心習慣初期應該是無痛的(同原子習慣概念),能一輩子受用保有的
  • 若建立的是有難度的習慣,甜頭要加大、意圖加深,去填補受苦的部份
  • 佈置成功的環境,讓習慣養成更加容易
  • 問問自己:建立這個習慣有讓你興奮和期待嗎?
  • 藉潛意識將習慣烙印、疊加、加乘,讓潛意識相信:「我可以享受」,「我就在那邊了」
  一邊聽著歐拉釐清核心習慣的概念,一邊點開當初寫下的核心習慣來檢視:
  1. 我要建立的核心習慣是:活用R90高效睡眠法(以90分鐘為一個睡眠周期,每週至少28個睡眠周期),建立每天AM5:30起床的習慣。
  2. 這會為我帶來什麼好處:擁有自我掌控的成就感消除趕公車的焦慮煩躁,能依工作或活動調整睡覺時間的彈性
  3. 獎勵是一天存多少錢:100元
  4. 預計做幾天?40天
  5. 達成後要用獎金給自己一個什麼豐盛獎勵?預約肯園2小時的按摩,把身體掌控權完全交給另一個人,享受被服務照顧的感覺。
  當初聽歐拉分享10點就寢的習慣養成,提到心裡十分羨慕,不過考慮到自己的個性(人類圖上的1/3人+15閘門)和閒娛模式(看電影、舞台劇),我認為這樣的習慣更適合我。固定早晨的起床時間而睡眠時間可以自由變化,只要按照專家所研究的高效睡眠法,就算睡眠時數較少也同樣能達成神清氣爽的效果。如此一來,平日我至少有22:00、23:30、凌晨1:00的選項可以選擇,假日就算2:30睡,5:30起床後活動一會兒,還能再睡回籠覺,補足28個睡眠周期。如此的彈性執行起來更有餘裕。
  目前晚上「三個睡眠週期做選擇、白天AM5:30的起床習慣」執行到第六日,每次早上起來我都會告訴自己:先做冥想5分鐘,做這5分鐘就勝利了,做完要不要再睡回籠隨便妳(高效睡眠法允許睡回籠覺,但起床時間要固定)。神奇的是,等做完了冥想後,我就接著再去洗澡,洗完澡有精力就做一下平板撐體、寫日記、抽牌卡,一個動作接著動作,就沒再回去睡了!AM5:30起床到上班中間做的項目內容並沒有固定,讓我有種自己籌碼很多,擁有大把時間,想做什麼隨我高興的自主感,非常喜歡這樣的韻律。
  而在建立習慣上,歐拉也特別強調綁定一個豐盛的(最好有感官連結)體驗,讓潛意識和表意識和諧一致地去認同這個習慣帶來的多重愉悅感;亦如壞習慣的養成就是其易於嚐到甜頭和隨處可得的特質,若讓好習慣伴隨著更多的「甜頭」,那麼自然將愈來愈比壞習慣更有吸引力。
  我已經在期待四十天後的肯園之旅啦!
愈信任自己,愈活出真實版本的你
  重申核心習慣的概念和設置方法後,歐拉繼續導讀課文,讓我們膫解表意識的器官(腦、腦脊髓神經系統)和潛意識的器官(交感神經系統)由迷走神經互相連結,而潛意識的器官——交感神經系統——的中心,就是胃後面的太陽神經叢,也是第三脈輪,及以人類圖裡九大能量裡的情緒中心,內在權威的第一順位。
  而課文說人體不斷產生的能量,便是由這個太陽神經叢為配送中心,散發出來成為氣場。如果能夠太陽神經叢系統活躍運作,那麼整個人就會像磁石一般,被「健康」充滿,自己的品質提升,周遭人也感到療癒愉悅,甚至光芒萬丈。
  那麼,如何才能使太陽神經叢活躍運作?如果這果太陽散發出何種質地、特性與本質的思想能量,完全取決於我們表意識思想質地、特性與本質,最終影響我們的生命經驗——我們要怎麼樣才能讓表意識(大腦、將軍)時時刻刻保持愉悅,提高能量,讓自己發光呢?
  歐拉的答案很簡單:放鬆
  放鬆能讓大腦更能連結潛意識,讓表意識統領潛意識,表意識潛意識和諧一致,清楚自己的品質,駕御天地之心,活出自己的原廠設定,活用無窮無盡的潛意識寶庫,自然而然就過上了和諧人生。
  不過所謂的「放鬆」,也是需要鍛練的。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會需要課本裡那些冥想練習的原因。一旦透過鍛練,排除了因著生存恐懼、資源有限的競爭壓力以及備戰狀態,就可以排除壓力所帶來的生理反應(胃弱等);基底打好了,就不會受外界批評或攻擊的影響。
  想放鬆就放鬆,或許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能力;有了這個堅實的基底,對自己愈有自信,也就能愈活出真實版本的自己。
所有來到你眼前的事情,都是你曾經召喚
另外,課文也提供了讓自己發光的方法:
  1. 接受,不抗拒。一如歐拉這句帶著浪漫宿命口吻的金句——所有來到你眼前的事情,都是你曾經召喚——認知到這件事後,就接受它。眼前這些一直來、一直來的倒楣糟心事如果都是從前的自己向宇宙下過的訂單;那不就表示,現在立刻馬上向宇宙下的那些令人興奮渴望的訂單,日後也一定會再回應我們嗎?要等前面的餐點先出完後,才輪到現在點的,想想也挺合理。一旦信任這個大前提,怎麼會不期待收到真正想要的事物的那一刻呢?
  2. 愉悅的思想會使能量擴大;不愉悅的思想會使其縮小。課文在前言段落中提到:務必要完全消除自己想要抱怨事情過去或現在狀況的傾向。一旦抱怨,就把能量聚焦到負面的情緒上,而負面思緒擴大,用在發光的能量自然就變少了。歐拉也說,抱怨和抒發是不一樣的,抱怨是把責任放在抱怨對象身上,把負面的種子傳發出去;而抒發則是焦點在「我」,拿回生命的主導權,多了一道思想轉化的手續。
  3. 對峙恐懼。這是太陽神經叢最大的敵人,它使人身心退縮、畏首畏尾,拒絕與所有人事物互動,包括自己。然而換言之,一旦完全消滅恐懼,就馬上可以開始發光,簡直是捷徑中的捷徑!歐拉在這裡也提供了對峙幾個步驟:⓵不要過度相信身體的反應,被生理現象牽著走;⓶審視恐懼的真正來源(比如害怕老闆責罵,但其實真正害怕的是自己的無能),思考實質解決辦法(培養第二專長等);⓷運用其他工具,如占星、馬雅十三月亮曆、人類圖、瑜珈、冥想等,協助瞭解自己的天賦才華、使命與傾向,看命、識命、造命,認命不認輸,為自己作轉換清理。
  4. 找出生命中閃閃發亮的時刻吧!事無大小,重點在為潛意識烙下一個好的印記,起到銘印效果。如果都沒有,那就從看劇開始,或找一個典範,吸收劇中人良善的特色,再打磨成適合自己需要的品質。烙上印記的方法沒有別的,就是學會在心中專注地想,專注就是不分心,想則是承第二章系統化、建設性地的思想引導。想著要達成的目標,不要想著達成的方法,而是達成後的模樣,因為「有限」(表意識)是不能教導「無限」(潛意識、天地之心)的,課文和歐拉都特別強調這點。
真正克服難關的,是我們對自己的不離不棄
  所有我們思想的、相信的,都會進入潛意識,召來「果」。對自己輸入正向語,給予自己豐盛的體驗,一個好的享受,同樣也會在潛意識落下好的印記。潛意識都知道,都記得。
  若已覺察自己的恐懼,也不要忘記摸摸自己的身體,加入感官的撫慰。
  我們值得被好好對待。值得好好對待這副必須終生綁定的身軀。我們值得和自己相愛。值得讓正向體驗與正向意圖(信念)形成一個無限大的循環,使宇宙整體生命能量透過個體,顯化出和諧一致的模樣。顯化出我真正的模樣。
  我可以做到。絕對可以。一步一步。
  下星期見!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