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脫我的內褲!我會反擊的!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我還沒遇到 MG 前,對於高大威猛男士,我心中除了欣賞的眼光,並有著刻板印象——覺得他們的個性也是很man,不矯情,對於比自己弱勢的人,肯給予幫忙。MG的出現,完全顛覆我對大隻佬的無限幻想,甚至一巴掌狠狠抽醒了我。
我最不喜歡就是假惺惺的人,但只要不碰到我設下的線,我是不會給予太多的理會。對我來說,遇到不喜歡的人就不需要給對方太多關注。時間很寶貴,生命更可貴。只是,我怎麼可憐並容忍的MG似乎沒有感受到我對他的用心。他需要我給點顏色。
一如既往,阿姐打電話給我,我又錯過了。我其實並不想要在回家,洗了個快樂澡後,還要理會工作上的事情。但是,阿姐很少在晚上給我打電話。所以,我深呼吸,回撥。電話接通後,我問阿姐打來有何事?對方劈頭就是無止境的抱怨。當下的我在想,MG弄到的人是我,我都還沒發飆,被全公司尊敬到不行的阿姐又何必呢?
“老闆又被他(MG)氣得跳腳了!”阿姐在電話那裡重複了好多次,深怕我錯過老闆被氣得跳腳的事。我靜靜聽著,阿姐繼續重複,我這個人最怕(也不喜歡)別人重複一件小事超過三次。
我按耐住好心情被破壞的情緒,但還是難免有點粗俗地問阿姐:為什麼來來去去都是那三堵屁?
阿姐愣住幾秒,大概心想我為何那麼粗魯說個“屁”字。她笑開來說:對啊對啊。
我再怎麼遲鈍,我都覺得對方不可能打電話只是為了告訴我這種鳥事!我靜靜等候對方打這通電話給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只是,對方也沒有開口繼續說下去。我,真的不喜歡浪費時間在無內容的對話。而且雙方不出聲的通話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我便開口問:所以?(心想:你打給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趕快表明來意,不要給我猜啊。)
阿姐笑得殷勤:哎喲,就希望你可以和老闆說說啊。
我咧,要我說什麼?我摸不著頭腦。但我還是開口回應對方:好,我明天找老闆聊。
對方才心滿意足回答我說:好的,那我不打擾你休息了。
當下的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阿姐要特意打電話給我。一定是視她為母親的J老闆告訴他他被氣得跳腳啊,但是為什麼轉過頭來又要我去和J老闆談談呢?很奇怪。但我還是把頭髮吹乾後,拿起紙和筆,開始洋洋灑灑地寫下我明天要找老闆聊天的內容。
雖然我的樣子長得不小家碧玉,但我的個性真的不喜歡惹事搞事,更不愛被煩。基於阿姐三不五時叫我有位就上(當真自己是宮中一員,但我只是來打工賺錢啊),平時就被她煩得不行,這通電話更是讓我想要發飆(但因為她是一個60歲的長輩,所以我都會因為尊重所以不作聲,什麼事都往肚裡吞BUT不代表我會無條件容忍。我又不是佛。)。加上MG也很不醒目、爭氣,底線就好像我的內褲,我都穿得那麼低了。對方卻常常踩線無數次,相等於一而再想要脫我的內褲。你說我會不反擊嗎?
說我早下班是不是?我每一天早來,第一個來的時候,誰贊我了?大家不是覺得很應該的事情嗎?我都沒有要和大家計較呀。六點下班時間,我因為工作量大,想要完成工作才回家,我從七點才下班到六點半下班,我還是遲了下班呀,居然說我早下班?我都不出聲了。覺得數學不好的人,我原諒。
說我沒東西做?客戶和公司的社群網站是誰update的?Freelancer 發過來爛到不行的文章是誰過目、修改然後上傳的?照片不對、照片size不對等等,是誰去蒐集、更改的?臉書上面的圖片設計、撰文等等,是誰想出來的?會議上的記錄是誰做的?會議前,是誰要去擦掉白板上的字的?小至公司的電話是誰擦的?水是誰煮的?奶奶的,說我沒東西做?我天天要打上百的電話去verify leads就是因為只要MG負責,公司的sales就會被客戶投訴,說為什麼給一個不存在的lead?或是明明叫Daniel,可是接電話的人是女人,而且完全沒有發過任何的資料給我們?
我數之不盡的“蘇州屎”(爛攤子)是誰收拾的?是我,是我,是我。MG還很給力,很厚顏無恥,很敢在我的背後說我早回家、沒做事,暗示全部工作都是他在做這種荒唐之事。我都全忍下來了。
WHY?就因為對方的母親很無情地打電話來公司向他要錢,對他態度極差。又是趕他出去住等。明明是本地人卻要到外面租房子。我覺得對方那麼可憐,需要工作養活自己,所以無論MG怎樣弄我,我也就一一忍下來。我不希望我的到來,正如J老闆的用意——取代MG。
BUT 我不要求什麼回報,或者對方會感激涕零地抱著我說謝謝,我不需要MG這樣對我。因為媽媽說對人好,不要要求有回報。樂於助人,真心幫忙,我能幫的就幫。只是,至少不要給我無中生有,不要讓我看見惺惺作態的一面啊。
更重要的是,不要脫我的內褲!我說的是,不要踩我的底線。
因為,我是會反擊的。MG,你準備好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