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篇:苦口良藥,讓我一夜成長的藥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hat does no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 這句話說的就是我在這家公司,這段旅程學到的一件事。我在這一年多來接收的所有事情都造就了一個不怕苦的自己。
艾倫的到來讓我看見公事公辦卻不擦阿姐的鞋子,注定會被淘汰。因為堅持用科技來工作,讓一向走傳統路線的阿姐很不適應,加上個性直率,自然得不到阿姐歡心。不夠三個月,艾倫就被J老闆要求收拾包袱離開。我還記得當他離開的時候,他眼眶含淚的模樣,讓我覺得很不捨。我也不喜歡他的離開,他卻是最後一個才知道。
相反地,艾琳就“幸運”多了。長得一臉無辜的她,初次報到,我便關心地問她有沒有抽煙因為老闆同事們都會在辦公室裡抽菸。對方搖頭說沒有,只是自己的男友有抽菸的習慣。幾個星期後,我就看到艾琳邀約,yes,就是邀約辦公室的男同事們到隔壁房間抽菸。而愛穿低胸裝扮的她,只要做錯事被老闆大聲講的時候,稍微彎腰再一臉無辜,男人的氣都會消一大半。就連我這個女性看了,也會豎起拇指讚好。
我不會很討厭艾琳,相反,她讓我明白到女性尤其是漂亮身材好的女人在職場上是很有優勢的(當然,女人必須有腦、有能力。),只是我很不屑使用上天賜給女人的武器。我也只是震撼,艾琳在公司旅行的時候,被抖出疑似吸大麻。J老闆當時還揶揄:難怪每次我交代的東西,常常都忘記。唯一讓我覺得心寒的是在我決定離職的時候,對方關上辦公室的門(每次只要有人關門就是要討論一些‘私事’),看著我一臉無辜地說:艾米,為什麼你要離開?
本來打算說出實情的我在聽見她接下來的話,就立馬打住了。“老闆對我們那麼好,還請我們坐新航去泰國玩,你要丟信的話,也不是回來後就丟信啊。”我很想要告訴對方說,那是因為公司舉辦的活動很成功,我在執行工作期間也獲得不少客戶的稱讚和認可。有人問我公司沒有支付我週六日的薪資,我還那麼拼命幹什麼;也有人問我如果要辭職的話,可以到他們的公司去面試,他們欣賞我工作認真和拼命的態度。所以,這趟泰國之旅,我去得問心無愧。至於航空公司的選擇,不是我的選擇,是因為J老闆說:我這種等級的人,當然要坐新航。
我很感謝J老闆,讓我體驗到新航的優質,因為下一次長途旅行,我會選擇新航而非那些高喊每個人都可以飛的航空公司。主要是因為坐得舒服和有素質的乘客是我最在乎的。我沒有說出口的是,我本來想要在活動結束後就丟辭職信,誰知道會有這趟獎賞之旅(第一屆都沒有這樣的待遇),後來發現,原來J老闆想要去泰國還願。
我沒說出口的是,我還在掙扎要不要在活動前辭職,但是我想要和大家奮戰到活動結束;決定在獎賞之旅結束後才丟信,是因為我不想要大家在旅行期間覺得尷尬。信,我是一定會丟的,我忍受那麼久,等的就是一個moment。只是我沒有說出來,因為我知道艾琳會告訴門外的阿姐。
見我遲遲不說話,艾琳繼續動之以情:艾米,我們是朋友,你就告訴我你為什麼要離職啊。
我差點沒有被自己的口水咽si,“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對我來說,也沒有很高的門檻。只要“真誠”就可以了。我曾當艾琳是朋友,只是對方的種種行為讓我覺得成為同事就好了。因為想要知道我離職的原因,就和我假裝親暱,誰比較壞?
如果大家覺得我的決定是很沒人性的話,我想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在他們的眼裡,只要我沒跟著大家走,我就是站在對立面,我是壞人。簡單的我不吃月餅這件事情,我就看得出來這間辦公室的人們和我有著不一樣的三觀。還記得當時是中秋節,阿姐問了我好幾次要不要吃月餅,我都禮貌回答對方說我是不吃月餅的人,要對方好好享受。誰知道對方冷著臉問我:你是不喜歡吃月餅還是不喜歡我?
被海量工作搞到焦頭爛額的我真的被她的問話給嚇住,我停下手頭上的工作,一臉認真地看著對方解釋說:我是真的不愛吃月餅,從小到大都是,尤其是裡面有蛋黃的。你看,你平時有拿橙進來辦公室,你不說,我都會自己拿來吃。你看,我是真的不喜歡月餅,不是不喜歡你們啊。
對方才願意笑著放過我,卻留下滿頭霧水的我。我不知道我的飲食喜好居然讓對方如此不滿,上次已經逼著我吃肉,這次想怎樣?逼我吃月餅?上次的活動事件,她女兒裝作無辜讓老闆說話我,我都已經嚥下肚子去了,因為我相信清者自清。老天有眼,第二天的活動客戶對我的讚賞加上營銷組戲稱我是MVP(most valuable player),我相信J老闆心水清就會知道阿姐之女在搞屎。即使對方不知道,我也不在乎。反正,離開的心從很久之前就有了。
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就是當我發現自己不被尊重的時候。沒有尊重,沒有愛。
對我來說,一個人不需要做什麼大事來彰顯TA有多麼重視和關心我。從小事或是一個表情反應既能明白這個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尊重我。我從來不需要任何人來符合我、同意我的觀點或是贊成我的做事手法,我感謝的是真實且懂得尊重任何人的人。
在這趟為期一年多的旅程,我足足給了一年多的機會。我不斷修正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來面對讓我不悅、氣餒又難過的人事物。當然,我也曾經忍無可忍無須再忍,把心裡話說出來,希望可以獲得改善。但是,nothing is changed。沒什麼改變的狀態讓我明白到我要么改變我自己,我要么閉上嘴巴不抱怨。
不安於現狀,同樣也不想要活在負面環境的我,我的選擇自然是——改變自己。
說實話,我很感謝所有的發生。因為這些經歷讓我發現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做什麼樣的事情、要和什麼樣的人為伍,要待在什麼樣的環境。
真心,感謝所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