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自有安排,我儘管做好本分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這間公司得到最寶貴的禮物就是:鴕鳥心態不想要面對改變的人,宇宙一定會用祂的方式來讓我們不得不做出改變。
原本是要聘請我來取代MG,後來不知道是因為J老闆心軟還是其他因素,MG依然還在辦公室大搖大擺。直到有一天阿姐神秘兮兮地走到我的座位邊說想要告訴我一件事:本來不該說出來的。。。我不知道要不要告訴你。
一向懶理辦公室政治的我便開口說:那就不要告訴我好了。
有時候知道太多又如何?建立感情?還是小心提防?我聳聳肩,I do not care,打算繼續工作。但阿姐依然不死心,她彎下腰,拿出自己的手機放到我的面前說:MG偷了老闆的錢,你看你看。
我隨便瞄一瞄,阿姐似乎不高興,繼續解釋:你看他的手,像從老闆的包裡拿了什麼放入自己的口袋。
忍住翻白眼的心情,我問對方: 你說“好像”,就是沒有實質證據MG偷錢,對嗎?
阿姐立馬開口解釋:哎呀,老闆也是的,常常錢包亂丟。然後常常問為什麼感覺前好像少了一些。
我是一個實際的人,說了那麼多是純粹說說還是想要尋求解決方法?我給出實在的問題:那打算如何處理?報警處理還是要對方自動辭職?
對方估計以為我會和她一起八卦,一起害怕。聽到我的問題,阿姐停頓了一下說:不知道。哎呀,不要報警處理啦,不要把事情搞得那麼大。你不要到處講哦,這件事本不該和你說的。
誒,我不是說我不想要知道嗎?是誰硬要把閉路電視的錄影塞到我的面前給我看的呢?我看著對方,一臉真心地回答:我不會說出去的。
對,老天爺知道我守口如瓶。這樣的個性,很不合八婆的口味。所以我很容易被他們看不順眼。BUT do I look like I care?
MG偷錢事件是在11月,外加對方的工作態度實在有夠差,常被客戶投訴,我猜想MG這次膽生毛偷老闆的錢是兇多吉少的事情,他這次應該會被炒魷魚了。誰知道,老闆還是沒有行動。嗯,意料之中。只是我沒想到J老闆可以心開到這種姑息程度。我只管看好自己的錢包,不要落在辦公室裡就可以了。嗯,雖然沒什麼大錢可以拿。
一直到新的一年,二月快要開始,農曆新年快要聞到味道的時候,J老闆關上我們辦公室的門,我一臉疑惑地看著他。J:艾米,我問你一件事。沒有了MG,你可以活下來嗎?
我反應迅速地回答:我能夠說活不下來嗎?
事實是,我從來就沒有依靠過MG,一個人活得超級好,也必須那麼好。J老闆笑得鬼祟說:沒有啦,我打算炒掉MG,希望你可以撐過來。你放心啦,很容易請到人的。
我心想真的要炒掉MG才說話吧。容易請人或許是事實,但是願不願意支付高的薪水才是重點。比較有能力者的要求薪資都是偏高的。事實證明,MG真的離開了。我不知道到底J老闆有沒有警告MG但是對方還是死性不改;也不知道J老闆哪根筋接好了,覺得要把錢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我只知道,J老闆說的“很容易很快就可以請到人”這句話是謊話。因為我一個人從二月一號扛到四月中——我的台灣之旅開始的前幾天,我才看見辦公室多了兩位新人。
我是故意請一個星期的假期去旅行,因為我不這樣做的話,公司似乎沒有意思再請人來填補MG的位子。那時候的我抱著誓死的決心——不批我一個星期的假期,那麼我就辭職不干。誰知道對方居然批准,然後果然,很快速就請到了兩位市場行銷的人。不請還好,一請更讓我看清楚職場的險惡、看清自己到底要的是一個什麼樣的環境。
新來的女同事,艾琳還有男同事,艾倫,我是很感謝他們兩位的到來。沒有他們,我就不會選擇清醒、改變、離開一個有毒的環境。一切都是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9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